2008/01/21

老姊生日快樂 之 有你們我不寂寞。



雖然才說完魚乾女的生活並不糟,
洗完澡,看到一個很像妳的傢伙以魚乾之姿躺在妳床上看電視......
真的還是忍不住要皺起眉頭.....



哈哈~那個跟我一個樣,完全學到宅女精髓的就是我老姊XD
耳聞許久她終於第一次踏到我房間來了!

說"學到"是因為我這老姊不是乾物掛的
房間乾淨又整齊,內衣睡衣一定成套,
起床絕對梳妝完畢換好衣服才坐定優雅的吃早餐......
總之生活習慣與妹迥異=..=
所以看她偽裝成我的模樣真的還蠻...機車的...(哈哈哈....XD)

而且...她還在看「咖啡王子一號店」重播......
我一開門覺得簡直是看到2小時前的自己
(好像不只是電視,連我的舉止也被repeat了一次的感覺= =|||)
(忍不住p.s一下,"咖啡王子"是齣超可愛的韓劇>__< 有空再提了~)


這周五晚上我房間真是熱鬧......
為了公司尾牙難得北上又剛好過生日的姊姊
還有本就比較頻繁來台北開會的老爸
居然選在同一晚入住我這兒......
在電話裡我就已經笑翻,想說老媽不乾脆一起上來算了
房間也沒幾坪大......這樣根本是超收人客嘛XD

總之
雖然我苦苦整理的房間還是被嫌亂
(「醬...叫有整理歐?」姊一踏進門就用她那狐疑的眼神和輕忽的口吻...
殘酷的刺傷妹妹幼小的心靈阿~"~)
但老姊來我已經夠開心的了XD
看著時髦的老姊卸妝、換上我的睡衣,變身宅妹的過程
總覺得像看動物一樣新奇(噗)

話說...我如果跟老姊長期住一起,應該不會是現今這種邋遢模樣
看姊一直從化妝包變出奇妙的我不知名之化妝品保養品
我都心想...阿...妳是美妝達人來著!
上帝派妳來拯救妹妹嗎?
(可只有一天怎麼夠阿~凹嗚~)

從晚上到早上一直有出現宅腦妹與時髦姊的吵鬧對話ex:
「唉呦!妳乳液怎麼這樣亂抹一通啦?要先點再由下往上推...」
「是醬歐~我有擦已經很優秀了說......」

「ㄟ...蜜粉不是這樣刷好不好?沒用過吼~」
「嘿阿...我又沒有再刷這種東西...==(老娘的工作不像妳要拋頭露面啦)」

「我這個褲襪阿...」「那件襯衫和背心都在那個...買的...」

阿~這就是姊妹阿...在小小房間床上聊著有的沒的
實在很喜歡這種感覺><

後來1點半左右...還來個剛應酬完渾身酒氣的老爸...
整個半夜2點還鬧哄哄的房間
(其實後來是在搶被子和枕頭......
在姐姐以稀客之姿拔得頭籌(最暖的被)後,大家終於躺平準備入眠~)



我房間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雖然總是很鐵齒不願承認什麼寂寞不寂寞的
但是家人這樣短暫出現又離開......
在我獨自打著字的現在...真的好想念那一刻...猶如月光籠罩般的暖暖幸福

嘿......不過太過溫馨夢幻不該是水腦可愛的家人會上演的情節.....

就著我東拼西湊挖出來的被子枕頭(像我是蓋了2件夏被+毯子~只是懶的畫@@~哈)
這樣很"睡大通鋪"似的到了早上......老爸就率先發言了......



老姊本來就是個性兇悍會跟老爸成天鬥嘴的人.......
我們一早就在這樣恍惚而吵鬧的對話中
送走了好像太冷沒睡好而9點就要去開會老爸
(2位沒睡醒的狠心姊妹花一人佔據一床後繼續懶洋洋睡到快11點...還去吃了大餐和逛街XD)

親愛的姊~生日快樂!(有吃飽飽吼XD)妹愛妳喲


今天寫這篇 大概因為突然很想家

生活真要一一記下來其實也不過平凡的流水帳
只不過日復一日
總有些什麼可以讓我從中剪出最重要的片段

我常到星期日晚上
不小心就沉溺在憂鬱之海中
那海裡幽幽黑黑的
需要照一點光

所以我畫下了讓我覺得溫暖的畫面
那就是非常重要的光

在黑暗中一閃一閃著
永遠不熄滅 總能給我力量的 生命之光


我家就屬我最肉麻兮兮
其實我也只是直述沒有誇大
也只是
就 真的很愛他們

9 則留言 :

  1. 我懂你的感覺...
    對家人我也是太過於感性..
    跟唯一的妹妹也很喜歡擠一張床聊天

    只有懂的人懂啦..

    by the way我也愛看咖啡王子1號店..
    后.主角真的超可愛啦!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常被念 可能是因為要念書快要離家了
    常被念說外面租屋一定要留個房間給老媽....
    我看我能租到4,5坪的房子就不錯了

    回覆刪除
  3. 唉唷...果然又在肉麻cc了...
    好啦姐也愛你呀....我們就又快要團聚囉!
    那天的momo真是好吃哪...
    可惜是吃中午.不然我的食量可不只吃那些肉.真是可惜了

    話說昨晚回家看到你這篇..
    我跟爸又隔著牆壁大吼了一次
    "你那天真的很吵ㄟ.公公叫的.害我一直睡不著"
    "有嗎有嗎?我有打呼嗎?"
    "阿就有啊..幹嘛不承認"

    那天自己坐車回家只想著..喔.我現在真ㄉ很不習慣台北呢
    一路上人來來往往我的腳步也都不自覺加快
    而且一直在掩飾內心的慌張也不曉得幹嘛降..
    明明就對捷運也還很熟悉..可是就是會慌張浮躁
    一直到坐上車了我才安心下來呢..哈

    好啦....等待過年你ㄉ到齊囉!!
    工作也加油...
    對ㄌ..我的頭髮是黑色的呀..
    你怎麼把我髮色跟你畫一樣.哼

    回覆刪除
  4. DEAR DEAR,

    妳幽默溫馨的內容與逗趣的插畫,
    是我的綠洲喔!

    你們家人真的都好可愛~~~
    還有暖暖的愛,很幸福的。

    星期天晚上的確令人憂鬱,
    希望我們都會找到最終的平靜。

    也愛妳的D

    回覆刪除
  5. to Joyce~
    姊妹感情不好的說實在很少見呢~真的!XD
    咖啡王子1號店!超讚!


    to 臭老姊
    我會被妳笑死~又再跟爸亂吼了~噗XD

    不習慣台北的步調了吧...
    (就像我每次返鄉就懶散~過著豬一般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哈)

    因為妳現在雖外表仍像台北人,但骨子裡已經是道地台南人啦~
    唉~想當年妳還跟我一樣吵著不要搬去台南哩

    快過年了真開心,終於又要金剛合體了!!XD

    還有妳老妹本就不是寫實派路線...少囉嗦~
    黑髮就黑髮...我只是懶得換顏色啦....=..=
    下次記得就是~哼



    to Alice.D~
    妳來啦!!
    唉~就某些時候會很想家......
    星期日晚上到上班前是鬱悶"精華期"
    還周而復始每周來一次哩~哈(苦笑)

    我也愛妳~在東京生活大不易!加油!!
    blog可以逗你笑我也很開心喲~XD!

    回覆刪除
  6. 妹呀;
    三個人擠2個床墊的畫面我經歷過,慶幸那是個悶熱的夏夜,開冷氣吹吹電扇即
    可度過。但在寒冬裡可就....
    那夜可真是強烈對比,老媽獨守家門,偌大的空間,即使被窩再暖,也充滿著孤
    獨的寒意呀!要不是你的「閨房」真的太小,加上賺錢要緊,我也恨不得一起去搶被
    子呢!
    一個人在外打拼,再遇上**空窗期,假日理的孤寂,若非藉著忙碌,還真難以消
    受,難為你了...
    身外之物少買些,那些錢拿去買高鐵車票,回來進補吧!生理心理充分滋補,週
    一重返職場,又是一尾活女龍!

    回覆刪除
  7. Hello,你的網誌是朋友介紹我來看的,看了一些你關於家人的文章,篇篇都
    讓我灑淚啊,或許因為我目前隻身在國外,和家人的距離超遙遠,又或許是我
    也是那種,心理很多澎湃感情卻又羞於表達,anyway,想讓你知道,很喜歡你
    的文章,我會每天過來拜訪的....期待
    Penny

    回覆刪除
  8. 看你畫的全家人一起睡覺的第二張圖
    你說:哀甚麼唉!睡中間的人都沒叫了
    真是令人笑到噴飯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