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低調的,胖著。



我 聽見 肥肉的吶喊。

我最近處於一種默默低調的發胖著狀態...
不是「我胖了!」那樣
是「...ㄆ..ㄤ...ˋ...胖...了...」那樣
(=..=那樣是哪樣?聰明的你一定能體會的!)

總之在不知不覺中......我圓了......

前天還剛好翻到一本骨頭書
雖說頭骨長這樣大家都知道(就...大家最愛的骷髏頭嘛XD)


但我看著看著心中突然有一股被什麼刺激到的感覺
如果骨頭長那樣...那臉頰兩邊...就完完全全是用肉去填塞的了⊙_⊙



嘿...滿滿都是肉耶...黑白切不是都有那個"嘴邊肉"...
我的拿去切一切應該很大一盤說......
(唉~這...該得意嗎?)

話說我這樣"默胖"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過年在家被爸媽照顧得多好......
整個就是吃喝拉撒睡~歡喜過年
(應該來寫一篇水腦家過年...
但之前書展太忙...現在年都過好久了...==我會找機會露出的!)

總之,上班第一天就有微微年後發福症狀
好心同事經過我身邊,特別以一種獨胖胖不如眾胖胖的心情告知我:
"哈~咱們一樣都胖了!"


不過當時的我尚無警覺

後來是麻吉莫名其妙對著我的臉冒出一句讚嘆:



猶記得(也還沒有很久以前)我剛失戀,她最常說的是...


短短時間我從肉資缺乏瘦臉妹變成豐腴產肉國......
不知是否該說我療傷順利...恢復程度極好...謝謝大家
還是根本自暴自棄......(胃口恢復就開始努力補足之前缺失的元氣? XD)

還有還有
前天同事跟我要了身分證去辦事
到手的瞬間也發出了奇怪的反應......



這證明了照片比本人美也是一種罪過=..=
(我敢發誓!本人雖修圖技術不差...但絕對沒有無聊到去削尖下巴...)



而且我說阿...不管身分證還什麼有照片的證件....
除了它本身的作用之外
最重要而可貴的用途,就是拿來給大家比較歲月的無情流逝和恥笑的阿......


然後,我終於在一個早晨認清了自己"的確胖了"這件事!!
話說那天我拿了一件比較合的褲子要穿出門...
套上去才發現....靠!居然拉鍊拉不上來!

後來勉強釦起來...繃得要命!
(明明年前穿不是那樣子的....凹嗚QQ)

心灰意冷之際...我挑了本來就寬鬆的牛仔褲堆中最垮的一件含淚奪門而出


原來...大家沒有騙我!!我真的胖了!!
褲子是不會說謊滴

後來還遭受瘦子友人機車大逆襲
(是一個穿淺色鋪棉羽絨衣還明顯看出是瘦子的傢伙=..=)


不小心遲到...就說我因為褲子都太緊了......一定躲在家改褲子ˋ︿ˊ

然後!連好姊妹都出聲了...
一晚我們去逛唱片行我因某些原由躲在櫃子後...她竟說:


噢!這就叫"藏不住的肥"阿

所以說醜可以遮...一肥真的就比較辛苦是真的


說了這麼多來鋪陳變胖這件事
就是說我最近受到不少打擊......
而且事實上宅妹也是蠻在意身材的
所以結論是,水腦應該多運動了......



(說真的圍巾的確能拉長視覺轉移注意力兼遮雙下巴!
是女人冬天必備的神奇好法寶XD)

想起包益民曾在某篇訪問裡說過他每天最大的運動量就是笑
我超欣賞這個說法的!
因為我也可以大聲說:我每天運動量超大的!
只是這種劇烈的臉部運動似乎並不會讓臉瘦下來
而且我也不想跟包一樣擁有"胖胖的好身材"......

那...至少先吃少一點吧?
然而......
事實上我打這篇的晚上才飽飽的吃了Fridays而開心的回來=..=

我想我是太放縱太快樂了一點。

呃......就自生自滅吧
(怎麼呈現一種拿自己沒辦法狀態?)

=..=恩......
後天的胖都是自己的責任
我正認真反省著

怎麼說......
快樂並發胖著 也應該是找到真命天子之後的事
現在可不能讓這種狀態提早現形阿~
哇哈哈哈


顯然......
這是一篇沒有結局與結論的文章......
就像所有耐人尋味的電影一樣
留給大家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吧 (噗)




58 則留言 :

  1. 水腦妹的吶喊畫得真可愛啊~
    其實對我來說,女生有一點肉也沒甚麼不好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愛~不可愛阿!
      那是發自內心的哀嚎阿~!!

      不過謝謝你幫肉肉女們挽回一點顏面
      讓我們知道人生還有希望

      但...有一點肉是OK啦...
      但到了一個年紀
      只要放著不管繼續讓肥肉橫行...
      你就知道了...

      人終究是誠實的視覺動物阿 XD
      哈哈哈XD

      刪除
  2. 噗~默默的胖真的很恐怖的~
    尤其是過年後~
    真是可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胖~是過年必經的成長之路阿!! =..=|||

      刪除
  3. 重點是~很難減............唉~

    也是默默胖的成員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達到肥胖的路程很快樂,要達到消瘦的路程卻很險惡。」
      村上春樹在"中年是什麼?-之肥胖篇"如是說

      與大家共勉之~

      寫完這篇的隔天突然在書上看到的
      真是雙重刺激......
      (我快被這歐吉桑的幽默感笑壞了XD)

      刪除
  4. 同學...ME TOO)))))
    還記得我大學是個超級瘦子....
    現在只是個歷史名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我來...妳....還是瘦子阿QQ...

      刪除
  5. 把好多的人的心聲都說出來了耶!!
    我也是其中一個=ˇ="
    喔屋>_<真是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怕!人多不怕!!
      我們是多數的一方阿!!!要團結!!!
      公理與正義會站在我們這裡的!!!

      (......不想辦法減肉光坐在這喊個屁?)

      刪除
  6. Dear 水腦~
    好久不見啦~^^
    你怎麼可以把女性心中最大的痛..寫的這樣貼切ㄝ
    臉變圓+舊褲子穿不下...可是天天在打擊著我ㄚ
    以前大學時~
    路上看到一些咩~總覺得那些人怎麼可以讓自己身材走樣成這樣
    現在才知道~
    人家根本就是不得已的嘛
    我錯了...

    BTW..跟你說..根據本人運動的經驗
    除非你一周去運動3-4次
    不然運動減肥..還挺無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所以嘛...
      運動無用!!!
      (我這人向來只擷取重點聽XD)

      唉...可該拿這種"不得已"怎麼辦呢?
      真傷腦筋

      刪除
  7. 同學...我們真是好同學阿~ ㄏㄏ
    應該是年紀到了ㄅ~
    我覺得啦~ 一下下就很容易胖起來了

    那麼 就大家一起胖好了~ 哈哈哈
    這樣下次見面的時候~
    就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胖了 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胖胖不如眾胖胖~啦~

      刪除
  8. 胖胖了呀!
    三人裡體重最輕的小肉包居然胖胖了呀呀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D...
      小肉包的餡料愈來愈飽滿...要變大肉包了
      哈哈哈XD
      東京的妳最近好不好呀?

      刪除
  9. 隔壁鄰居米米安2008/2/26 上午10:03

    水腦包子:

    說真的.昨天咱們吃了這麼"豐盛"....
    然後在看到你這片文章......
    真是沒有什麼說服力啊!!!

    我想...你還是認真的學習接受那個
    會一直默默發胖的妳吧!!
    因為......


    以你的食量...會發胖....
    不是沒有道理的!!哈哈
    就不要再忍了!
    人生苦短嘛!哈哈哈哈

    PS...懷念你身分證上有菱有角的臉!!^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鬼啦!! 我是小鳥食量耶~
      (這種不實指控大家看過就忘了歐~啦~)

      是妳!!就是妳!!罪惡的淵藪!!
      不要每天下午拿點心餵食我了
      水腦工作用腦過度...(認真阿==+)
      看到有食物在眼前晃動大抵就撲過去不會拒絕的

      好鄰居請互相勉勵督促之!

      刪除
  10. 我在美國雖然沒有過中國年
    因為那天要上課
    但是長也胖了兩公斤
    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到...除非是紙片人體質...
      否則胖了就是胖了...沒有為什麼...

      (也許是有一點點線索可循
      不過吃什麼還得一一記較也太麻煩了...
      正如我鄰居所說...人生苦短...不要那麼累吧 XD)

      刪除
  11. 身為老媽者,最怕看到自己的寶貝,變成瓜子臉,那..多沒面子啊!
    放個年假,你真的有長那麼多肉?(唉,養沒幾天 妹 又走了,根本沒機會
    好好「觀察」)
    不過,似乎不只你長肉,連我這瘦子媽竟也不例外,彎腰洗頭時,發現吃力
    了許多,赫然發現...哈,被肉肉卡住了!
    結語:最近你吃太多「好料」!快去做瑜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會被肉卡住~噗~
      老媽再胖都看不出來啦~凹嗚~
      (背影活脫脫是嬌小少女一枚XD)

      養沒幾天就胖~看妳女兒吸收多良好!
      最近好料一波波~不吃會含恨九泉的XD
      瑜...什麼珈啦...
      我...就討厭運動阿...
      妳女兒用的是:
      沒有好料→不會煮飯→懶得去買→自然瘦法

      結語:聚餐少一點應多少可減緩變胖趨勢。

      刪除
  12. 這也太寫實了
    嘴邊肉那張也太好笑了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13. 哈哈XD
    你每次的回覆我都很愛!
    寫文畫圖我也很愛
    哈哈 我們是多數的一方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XD!
      只是我時間不是很多反應也不是很快
      可能的話我會盡量試著來點互動答謝來留言的人 : )

      刪除
  14. 吃什麼還得一一記較也太麻煩了...
    正如我鄰居所說...人生苦短...不要那麼累吧!!!

    這段話說得沒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節食尤其痛苦阿!!
      人生真的很短~光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夠用囉~
      為難自己又是何苦呢?

      刪除
  15. 話說剛剛很興奮的忽然發現水腦妹把我的站台放進友站連結,不過怎麼連錯
    網站了啊...Orz
    我在PX HOME 不是在丁丁大站啊XD

    回覆刪除
  16. 話說剛剛很興奮的忽然發現水腦妹把我的站台放進友站連結,不過怎麼連錯
    地方了啊...Orz
    我人在PX HOME 不是在丁丁大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XDDD
      狂抖不止......
      我馬上展現誠意以最快效率換好了!!
      不信請試著多連幾百次都沒問題!! XD

      看到你的留言還不信邪...硬是去試了一下連結...
      結果.......(汗)
      (不知道是被路人甲發現並告知糗...還是被連結主人發現糗...)
      總之~我錯了! 對不起!!
      水腦不是一天造成的...何必還留言2回加深我的歉意哩╯-╰
      我還發現第二則留言最後沒有笑容了⊙.⊙(難道...吉桑怒了?!)

      話說...什麼"丁丁大站"...人家簡單易上手就是個好站!喝~
      只是說,雖易上手還是有白目板主可以搞烏龍 XD

      希望我積極的自嘲已經治癒了你的無奈......哈哈哈

      刪除
  17. 哈哈!真的說中女人心聲了耶!
    過完年大家都害怕開學的量體重>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量體重......
      我的體重機已經收到壁櫥最底層不讓它見天日很久了.....

      刪除
  18. 我胖的可是很高調呢
    但現在好像突然覺醒
    目前正努力,但緩慢地減肥中
    噗噗噗........
    真喜歡你畫的,怎麼覺得其實就是我啊(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朋友回應我說:
      明明就胖的很高調,說什麼低調!
      (泣)
      減肥之路漫長且看不到終點.....
      慢慢來吧~(消極的勉勵之)
      人生嘛...
      該享樂的時候不要憋著...難受阿....

      刪除
  19. 中古年輕人2008/3/6 晚上7:35

    安啦 妳胖還是很美的 肉多實在感 汁多味更美

    妳胖還是瘦都是美麗的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這則留言看了非常不習慣(羞)
      謝謝了(一叩首)
      XD

      刪除
  20. 哈哈 我也是耶 胖到我回老家的時候
    我媽都下一大跳
    褲子快買不到了呀 ><
    因為能挑的真的沒幾件 = =
    你畫的表情好好玩笑喔
    猛笑中 .....
    剛路過黑

    回覆刪除
  21. 就像是我的寫照
    完完全全刺進了心侃中...淚流啊

    回覆刪除
  22. 深深的有同感.....

    肥肉總是在不知不覺中,
    慢慢的爬上我的身體="=

    也不過就多吃了幾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過就多吃了幾口......嘿ㄇㄟ...XD(我們多無辜阿)

      刪除
  23. 胖子的吶喊?
    好可愛阿~~

    回覆刪除
  24. ㄚ~~~~只能這樣了
    我覺得正常過生活就好了ㄇㄟ
    管他ㄆ..ㄤ..ˋ..了沒..0
    ㄏㄏㄏ~~~

    回覆刪除
  25. 唉呦~~
    我也胖惹> <
    陪我一起減肥巴!!
    有個伴陪著,不錯XD

    回覆刪除
  26. 酷必了,我也是這樣,連變胖,都很低調。

    哈 = ="

    回覆刪除
  27. 唉~~
    "年紀到了"......@@a....
    阿到底是到了哪一年阿??話說我也是資深美少女才有這樣深刻的體驗
    版主應該還在"新陳代謝快速"的那ㄧ群吧!!
    能坐不要躺,能站不要坐,能走不要站,能跑不要走.....
    以上的"四能四不要",可是我不斷的不斷的提醒自己的箴言阿!
    當女人是辛苦的,想當個美女更是辛苦...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深美少女妳那個"四能四不要"...哇哈哈哈
      我們都知道阿...
      但...真的好辛苦阿~女人!

      刪除
  28. 哈哈哈哈
    "Oh~No 壓不下去"
    真的有fu
    不過我是肚皮壓不下去....囧

    回覆刪除
  29. 我是路人甲

    你畫的圖好Q!!
    也很好笑 XD

    回覆刪除
  30. 呵呵 ....
    我媽阿也說我變胖了
    一直叫我別再吃了呢 !!

    回覆刪除
  31. 包益民是胖子而且他用笑這件事掩飾他懶得運動或根本已經沒救,
    不過水腦曾有尖下巴這件事應該是本篇最大笑點吧?
    恩!
    你的自畫越來越像水母了耶~
    還有史萊姆...
    有沒有試過把自己畫窄一點來激發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是機車人...."恩!"個屁啦...
      哇哈哈哈

      我現在雖不構成尖下巴倒還是有橢圓下巴
      沒那麼水母咧...但...畫窄就真的不像了...
      而且...沒有用的...啦...=..=
      我只在能忍受的範圍內盡量少吃
      超出我能掌控範圍就隨它去吧~順其自然~

      刪除
  32. 哦~很棒的搞笑,超喜欢!请问能不能将你的几张作品转帖到我的BLOG去
    呢?谢谢:)

    回覆刪除
  33. 挖靠~~~這張畫讓我爆笑了!

    回覆刪除
  34. "快樂並發胖著 也應該是找到真命天子之後的事"
    這想法很糟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哥阿~
      為什麼會糟糕咧?
      想在自己覺得完美的樣子時遇到理想的對想
      滿合情合理的阿
      然後一起快樂幸福的發胖~多開心~

      好啦我承認這點我比較偏激而堅持一點
      一個人在沒人疼的時候莫名其妙默默發胖了
      那樣我會覺得很沮喪的阿......

      刪除
  35. 安安呀:你好可愛^^ 來幫你灌水!
    有看到一個關於讓人變水噹噹的網站喔^^
    來發表一下您水噹噹的密訣。

    也幫我灌灌水吧^^

    http://viviok.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