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水腦三遷,讓好鄰居氣質崩盤......



話說上週我搬到了在這家公司的第三個位置......

不知為何上帝最近格外想刁難我這整理頻率低的傢伙
繼整理房間讓我元氣大傷...精力都還沒恢復...
因為公司人事調動的關係
某天中午......
老大:「妳之後要搬去那邊喔!」我(望向遠方):「喔!」
就這樣...我埋頭繼續我的工作
......
然後當我發現那個"之後"就是隔天......我才赫然發現我的反應未免太過平和
因為我原本的位置隔間要調整......而拆房大魔王隔日午後就會現身了!
(我家老大真是好樣的...繼尾牙大驚魂之後還在不斷的為我的生活增添出其不意的變化XD)
我的位置正如上圖滿滿的書跟雜物
而且因為當時隔壁是空位...我東西放不下...就慢慢而悄悄的把版圖外擴...
經過一年左右的攻略...終於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完整的占據了整片領土...
=..=...好啦!鋪陳那麼多其實只是要說
貪心的我,在沒人制止的情況下,很無恥而囂張的一人霸佔了2張辦公桌

說實在話...辦公桌儼然房間的縮小版...
(只是我還有羞恥心加上每日有清潔阿姨把關...地面倒是非常清爽~噗)

我原本想秉持著泰山崩於前而面色不改的精神
賴著拖到最後一刻

只沒想到後來出現許多質疑的聲浪打我旁邊經過...

我正心想:沒那麼慘吧 之時

居然又出現無血無淚的大魔王拋下一句


就這麼揚長而去

ooxx! 誰說我收不完的!
老娘這就馬上收得乾乾淨淨給你們看!
(真是輸不起...看來此人容易受到激將法引起情緒波動~哈)

就這樣...我只好拋下手邊的工作
挽起袖子,幹活了!(競選標語~借我用一下XD)

嘿~這回我不用悶著頭幻想多啦B夢來幫忙
因為現成的好鄰居就是我的小叮噹
~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啦~啦~

好鄰居是新來即將滿3個月的同事
新位置我們繼續當鄰居
來不久的,自然東西少...一下她自己的就整理好了...
便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我搬家(這種好康老娘可不會客氣的!
只ㄍㄧㄥ了1秒說:那多不好意思~就馬上下達任務指派她執行XD)
任務很簡單
就是把我收藏的一些東西分類...該丟的丟~該留的整齊收好搬過去...
很容易對不對?
我也覺得呢......但是事情往往都沒有想像中那麼單純...


恩...問題就出在我是個念舊的人...
惜物愛物,我之前就說過了
(不知為何還要再重申一次.....XD)
大概是有人一起檢視我的"美麗的廢物們"讓我更有感覺了~

後來氣質好鄰居已經跟我一起由蹲姿變成坐姿(看來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Good Job!)
但依然進展著大同小異的對話...


......在她幾度革命失敗之後...
好鄰居終於氣質大崩盤...


哇哈哈哈
看著原本垃圾指定席位僅飄著幾張可有可無的廢紙
當下我們倆無可遏止的狂笑不已
她說我要是老了沒人管 一定就是日本電視節目裡那種住垃圾屋的毆巴桑
我想到自己在家整理了老半天東西都沒減少的窘境......
突然覺得這比喻一點而不誇張...甚至還帶幾分真實色彩
這才開放同事擁有那些我所謂"有用垃圾"的生殺大權

吼~真的是!
我超喜歡愛乾淨的朋友的!
就像我愛我的親愛的輕潔癖家人一樣!!

我看我要嘛找個跟我一樣亂的人一起亂到深處無怨尤
要嘛就一定是整天玩你丟我撿遊戲...
那也不賴~哈哈...(喔我真隨和XD)


好啦我得承認我有點可怕...
氣質崩盤好鄰居鬆了一口氣下班後
清掉了一堆東西的我...新位置還是放不下
製管部大哥允諾要加櫃子給我...在櫃子來之前
我剩下的"好垃圾們"還是得找個暫時收容所
所以...我又厚顏的搬著紙箱晃去另一枚好同事家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凹嗚QQ


最後我終於在下班之前把座位清空
還換來加班的天使同事們歡呼掌聲



(噢~我知道那並不光榮...但實在別有一番感動哪XD)

整理完已經是深夜了...我們一起幫公司熄了燈......
為了這種事加班真是@#$&......


要哪天不幸被開除...我看我也無法走的瀟灑
突然羨慕起那種拿個小紙箱劈哩趴啦掃進去就可以一走了之的人
好......帥氣噢......

處境已經很窘還要收拾很久...感覺就很笨......
為了避免這種局面發生......也會讓我格外認真工作的!喝阿!!(=..=)


P.S.1 得意後記
好鄰居丟了我一堆紙袋才發現需要時多不方便
猛感嘆袋到用時方恨少哪......

P.S.2 這是一篇上週就想發的文...不是今天的心情
而現在我只是忍不住想說...今天一覺醒來想到總統換人了~心情大好!
全家人在一起台南讀著報紙看著新聞 好嗨阿XD

68 則留言 :

  1. 是啊是啊。。。。。
    好HIGH啊~~~呵.......
    喔~姐是第一名嗎。。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少呆了...裝什麼第一名...XD
      明明我還在打字妳就在旁邊吵要看
      妳不第一就有鬼了~哇哈哈
      超HIGH!凍蒜!喔耶!!

      刪除
  2. 哈...你肯定一定會變成日本住垃圾屋的老人啦!!
    不過..在笑你的同時..恩..我也被說是拾荒老人..
    當我很認真說."亂歸亂..我可是可以找到東西的.."
    結果..對方回我..拾荒老人也會分類的..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一定"是何等堅定的說法阿
      真沒禮貌!我殺~~~XD

      ......拾荒老人也會分類的=..=
      這句狠狠踩到我了...不過...
      笑死偶了...哇哈哈哈~真有道理阿...
      居然...輸給拾荒老人了QQ

      刪除
  3. 哈~真口愛~
    加我1票~我也是超念舊的,有時堆到自己都受不了還是捨不得拋它們^.^

    【好鄰居丟了我一堆紙袋才發現需要時多不方便
    猛感嘆袋到用時方恨少哪......】 嗯嗯~同意!很多東西都這樣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紙袋這種東西...要留不留真是讓我頭很大...
      之前清房間我也丟了一堆說...(約還有1/3留下活口XD)

      好鄰居之前都偷我的袋子用...
      後來丟光光...要用袋子還得去找別人要哩!(很辛苦吧~噗~)

      刪除
  4. 我也有一堆漂亮的紙袋..我爸都會盤算著如何偷偷丟掉它們..哼!
    我是新來的~近期才發現這個好地方.水腦的畫畫真的有夠可愛的!!
    長的也可愛~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清爽的家人們根本不太留這種東西的...
      告訴你...其實那些鬼東西被丟了也沒想像中不捨...真的...
      有時還是得靠外力才行!XD
      冷血無情外人快刀斬亂麻...我們才有乾淨的生存空間阿!
      哈哈
      也謝謝你的鼓勵呦~ : )

      刪除
  5. 還挺乾淨的嘛~~~~~
    我是說最後一張照片~ XDDD
    但是...
    能維持多久呢??????????(  ̄ c ̄)y▂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沒禮貌=..=
      拖你的福....
      至今為止依然有清晰可見的清爽桌面!喝!!
      我好鄰居可是非常訝異呢XD

      刪除
  6. 呵呵
    辛苦你啦^^
    收是小事
    保持整潔才是大事阿=ˇ=

    像我大概就只能維持的了一個禮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正在努力洗刷"從桌面完全看不出水腦下班沒"的屈辱!
      目前保持不錯!謝謝大家關心!XD

      刪除
  7. 我每天以我乾淨的辦公桌自豪著
    http://0rz.tw/b53OS ←有圖有真相喔 哈哈
    我把維持桌面清潔當成我工作中最重要的事
    這可能已經不是習慣,是一種病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來自哪顆星?

      我最討厭對照組了~去去去!XD

      刪除
  8. 看第一張圖時還想說你的位置也太大了吧
    原來是兩人份=.=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能收得完還蠻了不起的
    如果是我應該是先整堆搬過去找個地方放著
    等有空再整理囉
    可是你竟然辦到了
    不由得要說.......你真是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是吧!(被誇了真得意!啦~)

      刪除
  9. 看來你們家是使馬帥逆賺勝的台南鐵票
    OH~ Y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沒錯!就是我們家!!
      (老娘一到公司就在大聲嚷嚷這件事)
      真不枉我大老遠返鄉投票~XD
      (有細心看到我小小的P.S耶~哈哈哈)
      YA!!!

      刪除
  10. 我有點質疑最後那一張照片耶....真的是你的坐位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沒禮貌
      優秀又乖巧的讀者請不要質疑版主的用心與誠懇
      當然是阿!
      我...多費了多大的努力阿!!居然被抹黑...凹嗚~QQ

      XD

      刪除
  11. 哈哈哈
    超經典~!!很好笑~~~~
    搬完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小蛋糕啦!
      說我完蛋的大哥隔日見那光可鑑人的桌面猛驚呼:
      妳的東西勒?藏哪去了??!!

      嘿!這是一次光榮的勝利!!

      刪除
  12. 我也會留一堆紙袋,前2個星期我才丟掉3大袋,是超大的3袋,結果最近要需要用時
    發現我要用的紙袋都沒了,目前後悔ing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袋到用時方恨少嘛
      少說也要留5個!
      我覺得誠品的墨綠紙袋特別堅固耐用(提著又有氣質)
      可考慮多留之XD

      刪除
  13. 草莓我真的是遇到知音~
    每次整理房間
    往往會整理到地老天荒
    而且不時被舊東西牽著鼻子走
    跌入哆啦B夢的時光機
    於是中場不斷休息
    開始笑中帶淚的憶當年
    等回神過來時
    房間還是一樣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阿!!
      每次整裡都是一趟精彩的回顧之旅
      遙想昨日總總還得不勝唏噓緬懷一番...
      神遊回來才發現整理進度嚴重落後
      真是受夠自己了...=..=

      刪除
  14. 忍不住浮出水面......
    看到這篇blog, 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
    有個朋友教我把所有準備歸檔"留下來"的東西都編個"收藏日", 總有一天, 那些紙
    袋會以它們的年齡筒妳證明, 妳是如何的"蹉跎"它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歐!!
      這方法太妙了!!XD
      想來....我究竟"蹉跎"了多少東西阿!我的老天= =
      但......
      還是不要試好了...
      我搞不好會看著那些日期反而憐惜的遙想起當年來
      從此陷入永無止境的懷舊地獄....

      救人歐~哇哈哈

      刪除
  15. 我覺得...
    應該過不了多久妳又會回到那滿山滿谷滿雜物的情形了
    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真的,相信我
    過不了多久
    妳就可以回到"那時候"的時光了

    因為我也是這樣,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 哪位阿?!
      自以為很瞭解我是嗎?

      ...........
      ....其實...
      (小聲滴)
      我也是這麼覺得啦....XD(握手)

      刪除
  16. 哇塞
    前後差好多耶呵呵
    同事人真好!
    日本節目那個住垃圾屋的歐巴桑我有看喔!
    她真的很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同事人真好!
      我同事各個都好人好的不得了
      (就是嘴賤了點XD)

      垃圾屋歐巴桑超經典的
      很久以前看過...就嚇到我了
      (上天保佑!我不要變成那樣的阿桑啦QQ!)

      刪除
  17. 哈哈
    跟我的高中國文老師好像喔

    終於有新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你高中老師....

      (見鬼了XD...不過像國文老師聽起來真給他有氣質!)

      刪除
  18. 哈哈哈....我曾經是那個幫忙收拾到抓狂的同事角色...
    深深明白那種本來要熱心相助卻動輒無法丟棄的沸騰心理...
    無怪乎她要失去氣質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最後我跟我家的徒弟說:
    『孩子~留來留去留成愁,人生累積太多會變成烏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秀!!!
      水腦要給你們頒發好人好事環保小尖兵獎章!
      世界既然造了我這款人來搗亂,當然更需要你們這種人來幫忙收拾阿!!
      (可這麼說來....亂人的存在似乎有點...不是那麼必要...==噗)

      刪除
  19. 真寫實的敘述

    忍不住笑出來

    看到這篇 心情大好 haha~

    水腦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苦短~我最多百歲就好了啦!乖~XD

      刪除
  20. = =|||
    之前房間亂
    現在工作地點亂.....]
    我想問題是出在念舊吧 ㄎㄎ
    子曰:「念舊者,廢物必多之~」
    顧名思義
    之後的位置........@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曰都出來了勒=..=
      孔老夫子若曾說出這種話...幫我背書就好了XD

      總覺得東西留著都有它可用的地方...
      我可能患了"總有一天會用到"的妄想症
      還有,美麗的廢物們是用來豐富生活的
      有些人就是不懂啦~XD

      刪除
  21. 哈囉~我又來了(講得好像很熟似的^///^)

    在公司,如果我有空白紙常習慣性的放在桌墊下
    放的那一邊總是特別高
    還被同事笑說~放顆球在上面 應該會滾下去XD

    妳姊姊好可愛哦~
    搶到第一^^

    要幫你歡呼一下~喔耶
    終於整理好了~一定很累哦
    妳收得超乾淨的~你下班關燈後
    桌子應該默默的閃閃發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來了真好耶 : )
      我姊才不可愛哩...是搞笑XD
      那個情況是...我打完PO出
      她登入→留言,然後又換我登入→回覆留言
      就是白癡姊妹花啦 XD

      謝謝妳的歡呼~
      有歐!我看到他在黑暗中開心的發光(可能太久沒露面了XD)

      刪除
  22. 天ㄚ~妳太厲害啦~
    我在公司的東西都沒妳的一半吧......
    還好有善心人士的幫助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不小心把公司當第2個家了=..=
      再者,家裡書堆不下就堆去公司...
      我們就是一個產書的公司
      書多人不怪ㄇㄟ...唉~
      (不只我啦!真的XD)

      刪除
  23. 唉!我的妹兒:
    你怎永遠學不到老媽的「小小」優點?
    我管轄的地盤(教室),絕對容不下一丁點垃圾,
    老師的一指神功,時時得展現威力。
    桌面當然更是隨時井然有序(只差沒有一塵不染)。
    同事一進門,最常問:「咦?你的財產都藏在哪兒?」

    怨嘆從小沒把你訓練好,但,慶幸把你調教成「可人兒」,
    身邊總是有貴人在幫你收拾殘局。
    哈!這也堪稱「傻人傻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又是督察老媽XD

      別沮喪啦
      你們教得很好!(我都記得你們怎麼罵我並嫌棄我的)
      只是我沒有聽進去並實踐他!XD
      人不要違背天性
      我自有比維持整潔更蘊含哲理的規矩在裡頭(都自己在說)
      每天從溫暖的廢墟鑽出去前
      也是有給他注意儀容乾淨整潔的啦
      (乾物女的基本守則:出門就要像人樣!)

      而且...沒錯!你家妹子總是遇到貴人~好開心歐




      刪除
  24. 水腦妞妞
    你有打算要做連結貼紙嗎?
    如果有的話
    我預訂一張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怎麼做?懶人我不會弄耶(汗)
      (看這裡一張貼紙都沒有...因為我也還沒研究過怎麼放==)
      有人教我...的話...也許會了我就來試試...哈

      刪除
  25. 水腦兒~
    我了解那個不是亂~
    是方便拿東西~
    你說是ㄅ~哈哈

    回覆刪除
  26. 哇塞~ 很難想像那是同一張桌子耶

    齁齁~辛苦你囉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 總是會 會心地一笑^^

    (( 可能是深有同感吧~ 呵呵

    繼續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呦
      知道有同類散佈在各地感覺真好XD

      刪除
  27. 昨晚我也開始大整理宿舍說~
    無奈房間太大
    不知不覺已經堆積這麼多不是很重要的東西了= =
    話說昨晚我因為要將小老鼠的籠子換個位子
    於是我將我覺得要放的地方給挪開
    等放置好以後發現剛剛的東西擋到出路口
    於是昨晚我拿起大黑垃圾袋開始將回收 還有一般垃圾分為兩袋開始大整理
    頓時間客廳大空曠了許多阿~
    其他堆積的東西化身為兩大袋重重的垃圾袋
    真有成就感= ="
    不只這樣
    連衣櫃 書桌 冰箱我全部大風吹換位子了
    真是太誇張了 你說是吧
    不過我也只是想要聲明 我也是愛乾淨的
    要整理可是會卯起來整理 連角落也會乾乾淨淨
    不過一整晚的整理花了我兩小時的時間= =
    只整理好客廳而已
    眼看時間已經半夜3點明天還要段考
    姑且就讓我先睡了吧
    明天在來整理浴室跟房間吧= =
    但也要突然有幹勁才行
    水腦 我突然決得好像可以當你妹了
    真是相見恨晚阿~
    話說我也是台南人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你這些年去哪了??
      哈哈哈
      怎麼...跟我一個樣阿
      真是的...噗~加油!
      要收乾淨,讓人(短暫的)刮目相看換來尊嚴噢XD

      刪除
  28. 就跟我在學校的座位一樣呢(爆)
    每當段考和模擬考時感覺上就是大清倉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來...我離學校生活有點遠了呢。。
      不過印象中肯定也不是整齊的...XD

      刪除
  29. ==? 幹嘛偷笑不講話?賊頭賊腦...

    回覆刪除
  30. 又來讓懶惰的水腦回文了

    花哈哈(邪惡笑聲)



    --


    挨呀呀

    話說我好像也是個念舊的人

    明明住個宿舍沒多久

    東西多到搬宿舍時

    其他人還拿相機來拍照留念

    來幫忙搬東西的人 還真是一箱一箱的扛不完啊


    紙袋真的是好物 >"<

    可是有些又捨不得用...

    越積越多 越積越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積越多 越積越多 越積越多 越積越多...
      (幫你繼續走文XD)

      我搬家也都會拍照留念
      就整個...氣勢驚人阿!

      看來同類真多好親切XD

      刪除
  31. 我也是個念舊的人 與妳有相同的習慣

    回覆刪除
  32. 真的...
    其實有時候覺得房間偶爾熱鬧點也無彷
    無奈總是有人要來查看= =
    不常就是了
    不然我每天都很忙~
    姊~
    話說後來我也沒有整理房間跟浴室了
    倒是一堆東西堆到走廊跟房間"角落"
    (佔了快房間的1/4了我不知道該稱他角落還是...區塊?)

    反正房門鎖起來 看不到就好



    這些日子你跑去哪了~
    我可是上了奇摩的首頁才找到你阿

    回覆刪除
  33. 貼紙連結方法(無名):

    1. 點進去「資料夾管理」→「新增資料夾」(資料夾可取自己喜歡的名字)
    2. 在剛剛新增的資料夾後面點選「連結管理」
    3. 點選「新增連結」
    4. 在"名稱"欄位輸入貼紙的網址
    (貼紙的網址 要先把貼紙PO上自己的相簿裡→對著貼紙點又見→內容→複製
    內容的網址)
    5. 在"網址"欄位輸入:貼紙主人的無名網誌網址
    6. 在"描述"欄位輸入貼紙主人的網誌名字
    7. 按「確定」→「回前頁」即可

    這樣看的懂嗎?放連結貼紙的方式
    如果看不懂的話
    我是在這學會的
    http://www.wretch.cc/blog/sana217&article_id=13090572
    水腦可以點進去看看


    動畫貼紙的製作:
    如果要做動畫貼紙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耶
    不過你應該可以留言給這個人(她叫SANA)
    他應該很樂意交你喔˙ˇ˙

    期待你的連結貼紙出現喔˙ˇ˙

    回覆刪除
  34. 我也會把紙帶留起來也
    我房間就一大帶的百貨公司的紙帶

    回覆刪除
  35. 我覺得我跟你好像喔~~~
    不管是在房間方面還是辦公室~~~~
    都是一個樣耶~~~

    回覆刪除
  36. 哈哈~~~沒多久新辦公桌又會垃圾遍佈.....

    回覆刪除
  37. 搬家了呀!大工程喔!有沒有小強強強強強強亂跑呀。
    不過,那收拾過後的清,還真是讓人懷念呀!
    想當初,我也在那玻璃後1個月?!
    好想妳喔。現在是人氣的水腦耶!讚!

    回覆刪除
  38. 我也是ㄋ....ㄎㄎㄎ

    東西怎ㄇ會這ㄇ多阿...

    別人ㄉ桌子看起來都很乾淨...

    只有我的...慘不忍睹

    淚奔..............

    回覆刪除
  39. 我在公司也是我疊一堆東西,同事都是負責整理,但她也是有發火的時候,我
    就得自己整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