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仰望,親愛的奈良美智



記得常常仰望,才能低頭看見自己。

終於在光點即將下片的這週看了"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還被老早就在金馬影展看過的友人嫌棄說根本不算粉絲......
(恩...其實我是粿仔啦...比較慢熟一點= =)

遲歸遲...總還是看到了...並且整個被強烈inspire到
回家馬上把海報貼起來(庸俗人幹庸俗事...房間再亂還是要貼!)
(謝謝有點機車的黃姓友人一天到晚讓我暗康海報...讓我的感動可以持續很久XD)

這樣每天看著......
告訴自己"Never Forget Your Beginner's Spirit"
(這是他一本書名,在他的書或作品裡也常出現...
Beginner's Spirit...就是那個叫做"初衷"的東西~很重要阿!)
吾日三省吾身...也許終有一天奈良上身
我就突然變成了真正的藝術家......(俗不可耐如我應該有點困難XD)

我和好鄰居去看這個......
她居然開竅了說不會再嫌我髒亂
因為奈良美智的房間也很髒......

好鄰居:如果藝術家就是要這樣,那我不要阻礙妳成為藝術家之路。
水腦我:很好!(感動中)

好鄰居:但是妳太吵鬧了...人家都閉關創作,徹頭徹尾的孤獨一個人,
才造就有精神層面之偉大作品與今日之奈良美智。
水腦我:......(想到自己平日在公司瘋癲樣,突然語塞......並給她一記白眼+拳頭XD)

→殘念:後來自己騎回家路上才想到,我畫畫時很安靜的,只有搖滾樂陪我,跟奈良一樣!!
就像現在畫完圖打著字的此刻......我正經過一番沉思坐在這裡端莊又謹慎的創作著!!
(看人是不能只看一面的ok? 再說...我畫圖的養分...好多來身邊可愛的友人阿 XD )


片中有一個特別震撼我們的地方
在他去韓國展覽後的粉絲見面會上
有個7歲的小女孩賽荷,在給奈良美智的紙條上寫了這句:


我不知道7歲的小孩何以有此等的感受,還立下當藝術家的心願
真是早熟的過份......連奈良都被這小孩深深打動
(片尾我還看到奈良把她扛在肩上呢~好開心的兩張笑臉)

能成為一個人悲傷時想喊的名字
需要多少天份?

「那你悲傷的時候,會想喊誰的名字?」

好巧不巧
在看完這部電影的晚上
又莫名被一友人問了個怪問題:
「妳現在想到誰,連晚上作夢都會笑?」

我因為提問太過唐突而瞬間空白...且因聯想到賽荷妹妹那句話而沒有立刻回答她

嘿,會是同一個人嗎?
也許不會吼?


不過一追問才發現大家的答案都很搞笑
從馬英九....到海綿寶寶都有(這個層次也未免...跳太遠...哇哈哈XD)

噗~看來是我想太多
也許以前的我可以很快的答出來吧

記得獨身慣了的麻吉曾問我交男友幹啥用
現在我覺得 大概也可以是為了應付這種問題用

經過很多事情之後
這真是兩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阿

......再扯...我又要講大長篇了
先在此打住
我還沒講完我的奈良美智呢

很多人都對他的斜眼瞪人娃著迷
我沒有例外
望著那對憤世忌俗的驃悍懾人大眼...魂魄都要給吸進去了

瞪人瞪得多有力量阿!

我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
他筆下的娃娃絕對不只是可愛而已
那是一種...恩...深沉的天真
好像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

可以的話,我真想和那些娃娃當朋友



不過...庸俗如我應該會被拒絕......




哈...其實我只是想向奈良美智致敬
但一畫在一起就高下立見...真不可思議...
(人家眼睛炯炯有神,我則因害羞導致放空無神......XD)

對我而言奈良先生就是天生的藝術家
這,才叫才氣淋漓

不過我的確也看到很多心有戚戚焉的地方

比如人家問他創作理念
他不讓人失望倒也是說了一些
但最後他說了一句:「真實的東西,不需要理由。」

嘿!這句話擲地有聲!馬上打到我了~

後來還有一段他接受記者採訪的對話
記者:「你的創作歷程...叭啦...是什麼?(犀利提問)」
奈良:「叭..啦..叭....啦.(真的是支支吾吾的講著哪XD)...我不善於表達自己,
我想說的話都寫在書裡了,所以,請你去看我的書好不好。」

噢!酷!!

不是我硬要把自己跟奈良美智拉近距離......
說到要講什麼理論和設計理念什麼鬼的
向來是我最不擅長的
就像以前大學時代作品發表
只要合組作業要提報,我能躲一定躲
當然難免輪到我,或個人作業非得上台,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但只要一站上台真的就是整個頭皮變硬+水腦結冰狀態
其實我大多時間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即便前晚準備再周全也一樣......
如果有人覺得我講的還算流暢(應該沒有)我只能說,那只是我的軀殼在講話啦)
我說自己害羞不善與人溝通不是唬爛的
平常閒聊開玩笑當然沒問題...但...
將自己的理念什麼的用話語表達出來
這個好難
真的好難
我想我一輩子都學不會
(而且好像也沒什麼"理念"可言的感覺@@...那是一種fu啦XD)
再者,寫的又比說得容易多了
文筆當然也是不怎麼樣...
但至少多了一層距離......
(所以...才有了這個blog嗎?
因為說不好...所以要寫出來畫出來才不會悶壞...呵...大概吧)

話說......
我連吵架都是用寫的......=..=
儼然一場寧靜大革命
不信去問ooo或xxx
(我這生中有吵過架的人真的寥寥可數...
我相信ooo或xxx如果有看到應該可以知道我在說他們XD)

不滿...話卻總是卡在喉嚨吐不出來
大概知道一開口馬上氣勢輸人
再加上我根本不想跟人吵
(只想和氣溝通而已...誰叫我是溫文儒雅天秤座...XD)

昨天去朋友公司...剛好遇見他們貌美如花的公關
美人離開視線範圍後......
我:噢!好美!而且親切又自然!
友:廢話!不然怎麼做公關!是面對眾人交涉的工作耶!
人要作適合自己的工作才行...像妳...就乖乖待在公司裡面搞你的美術...
這樣就對了! 反正也很難拖出來見人......

友人其實說的句句屬實...但還是吃了我一拳XD

又扯遠...回來!
總之我打從心裡欣賞這位藝術家...
他應該算功成名就了...
但依然單純又叛逆,而且熱愛搖滾樂XD
看他邊畫圖邊大聲放著搖滾樂我就很嗨
(不過這傢伙...菸也抽得太兇了=..=)

僅再以漫畫3幅表達我對這位大師的敬意:









(......其實他們跟小新頭型真的有像XD)


也打從心裡感謝導演坂部康二先生拍了這部紀錄片
我看到的奈良,跟我們一樣很平凡,卻又氣宇非凡
他有捕捉到奈良美智的沉靜.真誠.任性.認真與執著

片終了,奈良背著包包穿著爛牛仔褲踽踽獨行走在街上的背影
看起來在閃閃發光

是我想追尋的那種光

最後以奈良這幅"協尋失物圖"做結
其實算一算...他已經快50歲囉(我出生他都唸大學了)
怎麼看起來還像個年輕小夥子...真不得了!!哈哈~



擁有赤子之心的人是可貴的
別急著長大

用自己能懂的方式去懂這個世界
這樣很好

90 則留言 :

  1. 超會畫的!!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2. amazing!~
    超可愛的~^^妳真的好棒!!~
    妳畫的奈良美智也畫的好像喔!呵呵~

    另外我想說的是~
    我好喜歡妳這句:人被理解、被知道,是多舒服的事阿。
    因為我好多時候都有這種感覺~
    被人知道的時候心中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期待妳每一個新畫作的出現喔~
    謝謝妳讓我的生活出現小小的幸福小小的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偶像...吧
      畫得比多啦B夢像吼?XD
      也大概因為我喜歡畫女孩勝過機器貓...哈哈

      謝謝...
      不過我記得沒錯的話...那句我最早好像也是曾在電視聽誰說的...
      陳昇...的樣子(又一枚偶像XD)
      非常棒的一句話,
      我也喜歡,所以記住了 : )

      刪除
  3. 呵呵~~大家都會對偶像偏心一點~
    像我就偏心綺貞、EASON、LINKIN PARK~演唱會必去~哈~

    那我要再謝謝妳告訴我這句話囉!!
    被理解、被知道的感覺真是讓人“就感心”~~^^
    祝福妳每天都過的很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___^
      對偶像偏心是一定要的阿!XD

      刪除
  4. 看過一次你的文章
    到現在整個~黏住啦
    畫的好好
    寫的好好
    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不要好個沒完啦~
      這樣誇我會害羞的
      真的沒有那麼好...但還是謝謝你XD

      刪除
  5. 真酷
    果然是你的偶像
    連話都畫的好像= =+

    水腦妞妞 我越來越佩服你了!!>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了...
      (這樣偷學人家畫沒違法吧...)
      看到妳忽然想到我還沒弄貼紙這件事@@(...別急阿...我會的)

      刪除
  6. ~~~初衷~~~

    的確是...願大家都有勇氣去圓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大家加油~有夢最美!

      刪除
  7. 記得常常仰望,才能低頭看見自己。
    挺不錯的一段話

    話是說.. 居然畫到整形
    哈哈
    快笑翻了我~
    自然就是美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呦XD
      就是表達老娘崇拜之意ㄇㄟ!!

      刪除
  8. 哈囉 水腦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讓人心情好好喔
    常常讓我坐在螢幕前傻笑

    我也去看了這部紀錄片
    朋友間也討論著看後的心情
    但是我發現水腦的感覺跟我最接近呢(真開心)
    對於奈良的Beginner's Spirit
    我的心也是深深撼動著
    還有那份孤獨感的背影
    真的是如你所說的"閃閃發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吼!!
      那個背影超帥氣的!
      有光芒阿~
      我們走出戲院還有了以下的結論:
      "奈良美智不帥,但絕對是型男!!"

      不是穿著的問題(那身打扮我也會阿~哈XD)
      是他的才華和純真的心靈讓他有了光

      刪除
  9. 你畫得好像~超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模仿外在都比較容易啦...學人家畫還蠻好玩XD 嘻

      刪除
  10. 好可愛好可愛=ˇ='

    回覆刪除

  11. 畫的好像ㄛ
    奈良美智的畫風我超愛
    ㄑ日本時就狂買:P

    BTW
    看了妳的日誌心情會變好ㄟ
    因為畫的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XD
      說來奈良的東西都很貴...:P

      刪除
  12. 「真實的東西,不需要理由。」
    好棒的一句話

    我想,創作是一種靠fu 的東西
    因為感覺太滿,所以需要藉由創作宣洩

    喜歡妳的網誌
    我會記得初一十五外加國定假日到此一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時滿到爆炸了...
      反而什麼都寫不出來也畫不出來...
      就任由它爆了......

      所以這裡也只是極小部分而已...噗

      謝謝妳阿~你們久久記得來一次我就很開心了XD

      刪除
  13. 草莓希望~
    水腦悲傷的時候~
    能找到可靠的肩膀可依靠
    開心的時候
    也可以想到最先和誰分享
    但是
    不可以因為這樣
    而冷落了我們這些忠實粉絲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貼心
      謝謝妳的祝福...收到!XD

      不過...感覺被溫柔的警告了...
      (好像被發現自己是這樣的傢伙⊙_⊙;驚!)

      ......我比較習慣當別人的粉絲說

      (粉絲..粉絲...講得肚子都要餓了XD)

      刪除
  14. 也許
    水腦以後也會變成
    台灣版的奈良美智~~
    會不會太諂媚?
    不過
    看你的畫
    也帶給我們很大的快樂啊~~

    房間亂
    也是成為藝術家的第一步嗎?
    那我也可以耶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諂媚了=..=噗~

      房間亂不一定成為藝術家
      但藝術家房間一定要亂

      以上都是我自己在說XD

      刪除
  15. 在你變成水腦美智前
    我要儘可能多留下你寫給我的小小訊息
    以後去賣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諂媚的情婦==+
      不過"水腦美智"有一種冠夫姓的感覺耶
      我願意~!!XD

      刪除
  16. 悲傷時 我好想喊你的名字

    這句真的很震撼

    誰的名字可以讓你停止悲傷?

    真是個好問題(思索~\\\"~)



    水腦畫的瞪人娃的

    也很可愛嘛(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啦~(但...為何要扭?==)

      刪除
  17. 蠟筆小新是我的偶像

    那...
    妳不就成了多偶像了嗎?!
    哈哈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偶像超多的阿 XD
      ("多偶像"??是指這個嗎?)

      刪除
  18. 我不喜歡奈良美智, 看了沒感覺, 沒共鳴.

    重點是, 比起奈良, 我更喜歡水腦.
    因為水腦比較好笑, 比較平凡, 比較貼近我的世界.
    其實平凡一點都不平凡.

    雖然現在的blog內容都還沒觸及到"核心", 但是還蠻有趣的^^

    從美工跳出成為所謂的藝術家, 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支持吧, 那方面我也不
    懂. 但是不知道水腦有沒有讓自己感動到哭的創作呢?

    不知道水腦覺得要感動多少人或是賺多少錢才能被稱為藝術家呢?

    其實總覺得水腦的問題問錯了說..

    能成為一個人悲傷時想喊的名字
    需要多少努力?

    這才是問題. 天份只是入門的門票.
    其實哪個人也是問題, 有天你當了媽媽, 就有小孩喊你名字了..
    這個努力可能就比較容易達成.

    隨然期待你的創作有一天能讓我哭可能要求太多,
    不過大笑到目前為止還蠻常發生的.

    繼續加油喔!!各方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好感動歐...能比奈良美智讓你有fu...覺得很榮幸
      不過你所謂"核心"是指什麼阿?

      才氣是很殘忍的
      其實我大概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在哪裡...
      再怎麼否認我相信天份這東西還是有差...
      那就得靠努力~
      但懶人我有時又覺得人生苦短不要那麼拼命="=(矛盾)

      現在能讓你們笑出聲來我也很開心
      至於感動到哭...這個好難咧...
      對諧星來說太高標了...笑到流淚就好唄XD

      刪除
  19. 你很有趣呢(這絕對是讚賞
    呵呵


    特別是最後那幾句話!!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20. 奈良在日本插畫界已經到了拍賣有聲的地步了
    他有不少限量印刷的版畫作品在市場上流通,
    之前看到一幅也是七八萬台幣......
    藝術家要在活著的時候出名真的要很厲害
    能受大眾又堅持自我是最需要恆心的一條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受大眾又堅持自我是最需要恆心的"
      沒錯!!! 這個我覺得奈良非常優秀!!

      刪除
  21. 我也很喜歡最後那段話...

    回覆刪除
  22. 看來妳好像有了不少的粉絲了
    我說的是那種熱情的粉絲
    受寵若驚吧? 不知怎麼回應吧? ha
    對於被崇拜被讚譽 習慣它但不要迷戀它
    不要阻止自己發光 但也不要忘了初衷

    答不出悲傷時想喊誰的名字又怎樣?
    有時一個人悲傷是一種沉澱一種成長或是一種成熟
    而有時妳沒有直接想到某一個人 那是因為妳同時擁有好幾個同樣重要的人
    與其我會特別想到誰 我寧願是有人在悲傷時會想到我
    我覺得 那樣更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妳...好成熟噢...
      每次看妳留言都感覺要被看穿了...
      刺刺又暖暖的

      每一句我都會記在心裡
      謝謝妳

      有人在悲傷時會想到我
      那真的很幸福

      刪除
  23. 喔!奈良的圖真的很特別的感覺呢!
    很喜歡你這篇
    也喜歡奈良!

    你有一句話把奈良的娃娃形容的很好

    "他筆下的娃娃絕對不只是可愛而已
    那是一種...恩...深沉的天真
    好像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

    把我的感覺都寫出來了阿!!ˊ口ˋ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謝啥啦...
      奈良的娃兒很難用語言形容的...我根本講不太出來咧XD

      刪除
  24. 這部電影我也超愛,音樂很好聽,看完感覺很熱血
    雖然創作是寂寞的,但又何妨呢?
    在自己的創作世界裡,真是快樂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簡直是熱血沸騰阿...XD
      恩!說得是!
      那樣的寂寞 又何妨呢?

      刪除
  25. 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奈良,甚至創作出更棒、更屬於自己的東西的!加油^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衷感謝XD 我會加油滴

      刪除
  26. 好可愛呀
    期待你出書餒^^

    回覆刪除
  27. 沒關係啦!水腦妞妞
    慢慢來不趕
    你有空在用
    等你用好我在連結就好︿_︿
    加油喔!!

    痾 偷學人家畫應該不會怎樣吧
    還是這樣算盜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好吼?我也不知耶~
      不會啦...想想全民大悶鍋等...
      更何況...我這是一種基於崇拜的模仿耶XD

      謝謝妳的體貼~我俗事纏身又野心不足~
      有空一定會用的!相信我~你人真好!!XD

      刪除
  28. 從夜的轉運站那兒連過來

    一陣驚喜的看了你圖文並茂的創作

    這篇文章很感人

    無論是你對奈良先生的崇拜或者是那個小女孩

    我想這種透過創作而交流的感情是最真摯無暇的

    謝謝你~即使你非常懶得更新也沒關係 哈哈

    持續比量多來得更重要!!

    創作需要fu的~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的轉運站版主是我偶像呢
      謝謝~我會繼續加油
      還有~創作需要fu!沒錯阿!!(抱)

      刪除
  29. 如果整成小新頭的話.真的沈入海裡了

    回覆刪除
  30. 吾日三省吾身...也許終有一天奈良上身
    我就突然變成了真正的藝術家......(俗不可耐如我應該有點困難XD)

    這表示出你的期望也許是當個藝術家,
    也許哪天你忘記你的期望, 創作出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當然不是說你的
    blog沒有表達出你想表達的.

    例如你放在相簿裡的繪本, 我覺得那就是我講的"核心"了..算了..這樣講
    也不知道你能不能了解我想表達的...不重要...

    那個更屬於你的東西, 就是我覺得的核心吧. 並不是說一定要為作品賦予
    什麼意義, 而是你眼中看到的這個世界. 就像你覺得你自己是水腦, 但是
    本人一定不是長那個樣吧. 也許是更抽象或是更搞笑還是更通俗都有可能.

    等你的笑到流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謝謝你的認真回覆!
      有點抽象噢...我不介意大家隨興一些看待這裡寫的畫的啦~
      我不太喜歡認真設什麼遠大目標...然後想辦法達成這種事
      每一刻當下都用心活著感受著...
      這個對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囉 : )

      刪除
  31. 既辦公室的天花板變成藍色之後
    又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大作!

    真的很喜歡你
    請繼續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雞皮疙瘩啦...(幫你揮一揮抖掉XD)
      謝謝~很棒的讚美^___^

      刪除
  32. 這篇真的很感人耶!「真實的東西,不需要理由。」這句話真想讓我拿來當成MSN標
    題!

    哀哀~~我到今天還沉浸在香港的味道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星小宇~香港超好玩~的確是個相當有味道的地方哪!
      那句是奈良說的~要請儘管拿去用(我之前已經用了近一周啦XD)

      刪除
  33. "擁有赤子之心的人是可貴的
    別急著長大

    用自己能懂的方式去懂這個世界
    這樣很好"

    喜歡這段話

    無意間逛到這裡 訂閱一下
    很喜歡你的畫和文章!^__^

    回覆刪除
  34. (我是來重留言的 上次不小心打錯字 >////< )


    蠟筆小新是我的偶像

    那...
    妳不就成了我的偶像了嗎?!
    哈哈 XD

    回覆刪除
  35. 我也超喜歡那個小女孩
    看記錄片的時候 很不自覺眼神會一直停留在她身上
    而且看奈良創作的時候很有快感哦 ^^
    整個人就是帥阿 我也好想跟他筆下的小女孩做朋友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人就是帥!沒錯阿~ XD
      認真的男人女人都一樣有魅力!!

      刪除
  36. 初衷,是創作的本質。

    我的東京修行,
    讓我在淚水、壓力中,
    一點一點發現執著的秘密。

    親愛的可愛的腦兒,
    妳的魅力,渾然天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lice.D
      妳是多愁善感的詩意魅力阿~
      不哭~不要怕壓力
      妳在東京看了又感受了多少我無法體會的東西
      這些都會存在妳心中變成獨一無二創作養分的呦

      腦好想妳~ : )

      刪除
  37. 我也很愛奈良美智呢>//<"
    尤其是他那邪惡的大眼睛瞪著人
    電昏了>//<"(我是個怪人..哈ˇˇ)
    水腦姊姊你好厲害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比較崇拜你嘛ˇ
    以後我也要像水腦姊姊這樣子
    那麼會畫畫^^
    要去考美術系(奔去!)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腦姊姊自認沒什麼長處可以拿來說嘴並讓人崇拜的...
      突然覺得....我或許比自己想像的還多一點價值
      "以後我也要像水腦姊姊這樣子"
      這句好感動說......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QQ(抱)

      謝謝妳阿...喜歡~就快樂的去畫~乖!
      妹妹要加油歐~懶惰的水腦姐姐應該蠻容易被妳幹掉的XD

      刪除
  38. 我有好愛他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要說......
      我也好愛他的作品...是吧? XD
      me too!

      刪除
  39. 姊姊你不像一些比較紅的人
    他們紅了之後
    都不會回應一些粉絲的話題
    看到姊姊你的回應
    好驚訝噢!!
    開心的不得了^^
    超超超崇拜你的說>//<(抱!)
    要好好向你學習
    當個有用的人^^
    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腦...其實很無用啦~
      乖妹妹...妳這樣讓我得好好思考一下怎麼把自己變有用了XD

      刪除
  40. 你的圖畫的好好喔....

    可以問你是用什ㄇ軟體嗎

    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鉛筆+Photoshop上色......
      很簡單的哩~
      哪有什麼不方便...噗 ^____^

      刪除
  41. 姊姊你現在就很有用啦!!
    (指!!)
    參觀人氣統計
    當日人次: 1487
    累積人次: 327777

    超多人的
    這也表示大家都好喜歡水腦姊姊阿^^
    =D

    回覆刪除
  42. 親愛的水腦~

    (我是你的低調粉絲啦)

    只是想跟你說,現在誠品有在預購『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DVD喔,還有
    一些限量贈品...只到6/16。

    說不定你也已經知道了喔...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是明信片~我有了!哈哈哈XD

      刪除
  43. 好感動,這篇好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
      我因為你們的回應也感動了起來.....

      刪除
  44. 現在在形而上畫廊
    有展出"日本當代神話"
    裡頭就有展出奈良美智的作品喔
    到11月23日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真的嗎??要去看!!

      刪除
  45. 哈哈
    妳畫的插圖真好笑
    我剛看完奈良的自傳和電影
    也分享感想給妳喔!
    http://www.wretch.cc/blog/ryanhuang99/11537742

    回覆刪除
  46. 收藏你的文章,
    你的奈良畫得好棒喔XD
    我也有畫過,不過就是少了點奈良特有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