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愈來愈依賴ipod這東西
每次出門忘了,總覺得少了什麼
帶上耳機,暫時隔離和這個世界的連結
對我而言是稀有的片刻寧靜
(即便我聽的音樂都不怎麼平靜......)

騎車往公司的路程不長不短
約莫6.7首歌的時間
通常腦子都亂糟糟著想著很多無關緊要的事 或者發呆
這周有天早上
就在我很堅定的發呆 等著綠燈亮的時候
一首歌活生生竄進我腦裡......
太喜歡了......在此分享之!

Ten Storey Love Song / The Stone Roses



我第一次放youtube的連結......應該...看的到吧?
(其實跟blog種種連結設定都還不太熟=..=|||)

我先說 我的英語非常貧窮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下這首歌被我抓到了幾個關鍵字
尤其 the silence is killing you 這句......

一直到公司還完整的repeat又repeat了好幾次
吉他精彩至極......棒呆
Ian Brown的聲音非常溫柔,而且迷幻.....
........
..........馬....的....
明明就是首簡單的情歌
怎麼覺得心裡有點哀傷......




可能我又到了一種力氣耗盡的時候
希望能盡快恢復愉快的表情
就像他唱的:
"You're gonna wake up and see the light"

歌詞也放上來
連我都看的懂了,大家應該都能懂...


When your heart is black and broken
And you need a helping hand
When you're so much in love
You don't know just how much you can stand
When your questions go unanswered
And the silence is killing you
Take my hand baby, I'm your man
I got love enough for two

Ten storey love song
I built this thing for you
Who can take you any higher
Than twin peak mountain blue?
Oh well, I built this thing for you
And I love you true

There's no sure fire set solution
No short cut through the trees
No breach in the wall
That they put there
To keep me from you

As you're lying awake in the darkness
This everlasting night
Someday soon
Don't know where or when
You're gonna wake up and see the light

Ten storey love song
I built this thing for you
Who can take you any higher
Than twin peak mountain blue?
Oh well, I built this thing for you
And I love you true

恩......很美的一首歌,這整周每天播放都不膩的主題曲
希望你們喜歡

也希望自己 振作一點。

憂鬱了,不好意思
一直笑也是會累的嘛。

57 則留言 :

  1. 頭香嗎!!!?

    我想說:邊聽音樂邊騎車很危險耶~
    會聽不到喇叭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其實...真的很危險=..=
      不良示範...不要跟水腦(姐姐)看齊
      大家都長大了...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噢
      (這裡寫的畫的都純粹個人喜好...不負責的...)

      謝謝關心
      不過我不聽音樂騎車也不怎麼專心在騎就是了...
      騎一騎靈魂都不知飄哪兒去了
      (每天都一樣路線...不用花腦力ㄇㄟ...
      習慣...是很可怕滴~XD)

      刪除
  2. 這首歌很棒,推薦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代石玫瑰向你一鞠躬XD)
      真的很棒阿
      我心中Ian Brown溫柔破表曲第一名!

      刪除
  3. 很喜歡你的網誌唷,加油!:D
    (一直默默潛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來換氣嗎?謝謝你呦 XD

      刪除
  4. @@~我是英文白癡~看不懂英文XD哈哈哈~~
    看到標題時~還以為是蘇打綠的小情歌呢~ㄏㄏ~~

    有時聽音樂好像真的可以短暫脫離人群~=ˇ=窩進自己的小空間呢~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那我是英文遲緩兒...
      (有沒有介於白癡與正常人但又偏白癡很多的那種階級XD)
      所以...對不起...我沒辦法翻譯給你
      遇到特別喜歡的英文歌...我也只是乖乖查單字
      然後自己在心裡胡亂拼湊瞎翻一通
      一旦聽懂了真的非常感動(這種機率很低的==)
      那是一種極高境界(自以為)與寫歌者的心神領會~
      很難言述的......
      話說...以我的破英文...也許創作者根本不是那個意思...
      那又怎樣呢?
      有一番自己的解讀才最重要XD 是吧?

      刪除
  5. 我現在都還在梯西貝克的歌聲中跳不出來,
    腦,都怪你啦!
    分享拿模讚的西低給人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踢機貝克那張...是一張適合盡情悲傷的專輯噢
      曾經在某些時候溫柔又殘酷的拯救了我XD

      嘿~Tizzy Bac 4/19 the Wall見
      (我們終於要一起去看Live Band了!~喔耶!)

      刪除
  6. hi
    偶而會沒有力氣是嗎
    即使知道自己仍擁有許多的愛與溫暖
    但偶而還是會沒有力氣是嗎
    這樣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一邊放任憂鬱 一邊努力振作吧
    該笑的時候就笑
    該流淚時就流吧
    反正
    You're gonna wake up and see the light
    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有一種被瞭解的感覺
      非常舒服

      有些時候不是說"加油阿"
      就可以馬上被加滿油再發動的
      ......因為我們是人哪
      這多有趣 : )

      刪除
  7. 騎了這麼多年的機車,不會看後視鏡已經很嚇人了,怎又來個邊騎邊聽歌?
    別嚇你老媽,好嗎?
    乖,聽話!沒騎在路上探險、不想理會紛擾的社會時,再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_⊙;(被抓包)
      忘了老媽會不定期隔空督導...驚!
      說到後照鏡...我還忘了畫哩...可見我有多無視於它的存在=..=

      有啦~最近我都馬變得很愛搭公車了...
      (因為汽油漲漲漲~小50加滿要130咧)
      只是搭公車都會遲到...很討厭(是不能早出門就對了==)

      這樣有沒有乖?

      ......好像...只有...敷衍....(汗)

      刪除
  8. 一直笑也是會累...
    說的真好^^
    汽油加久了也會想加柴油看看 XD
    (這...很差的比喻,@_@ 汽油車真的去加柴油車會掛的)
    總之就是那樣,換個心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95加滿不要統編→
      柴油加86...打個統編好了
      這樣嗎...哈哈哈^__^

      這種時候...
      把水腦摘下來...先擱著一段時間...
      然後搖一搖~放回去~又是一顆好腦!XD

      刪除
  9. 很有fuㄋ~
    而且你畫的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有fu最重要了!
      謝謝你囉 : )

      刪除
  10. 哇^^
    第一次來到你的版上看
    好喜歡妳的畫畫
    加油加油哦!!
    希望能再看到你更多作品^^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越來越依賴MP3
    總覺ㄉ就像吃飯睡覺洗澡
    一樣自然........

    回覆刪除
  12. 在奇摩首頁看到你的無名
    絕得你的作品跟修圖好犀利
    接著去逛你的相簿
    才發現你也大葉的
    當場愣了一下
    原來是......學姊阿!!
    騎車聽音樂
    小心出意外
    @@ 學姊在大葉騎車沒有出過意外嗎??
    學長說 在大葉騎車沒出意外
    不能算真的畢業阿....

    出三次車禍的大葉學弟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大葉騎車沒出意外
      不能算真的畢業阿....
      我知道這個說法...好可怕...

      偏偏你學姊福大命大
      沒出車禍 也順利畢業囉~哈哈

      大家真的要注意安全呀
      山腳路真不是人騎的=..=

      刪除
  13. in yahoo, see you blog
    恰巧心情非常down...
    謝謝你推的歌
    真的很好聽
    剛好解悶..

    回覆刪除
  14. 真的...邊騎車邊聽音樂^^

    很享受呢

    回覆刪除
  15. 每天都要來參觀您的部落格唷呵呵^o^

    回覆刪除
  16. 妳好ㄚ^^
    無意間逛到妳的無名
    好可愛喔^Q^
    圖片...我取走囉
    真是好可愛喔!!
    謝謝妳囉!_!~*

    回覆刪除
  17. 嗚嗚嗚~我們的英文也是很〝貧窮〞!!!

    回覆刪除
  18. 嗯嗯
    真的覺得跟你"氣味"越來越相近了=ˇ=

    我也屬於水腦一族吧=ˇ="
    只是我是小水腦
    (頭比較小 但是依然空空如也)

    英文?!
    恐怖的名辭
    離我好遙遠
    (驚!!它在發光!!◎0◎)

    回覆刪除
  19. 被標題騙進來XD
    蘇打綠萬歲(硬要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好意思騙到人了
      但我也很愛蘇打綠滴!!

      刪除
  20. 石玫瑰超棒!!!

    回覆刪除
  21. 我也以為這篇要講蘇打綠的ㄌㄟ
    不過這首歌真的不錯
    "You're gonna wake up and see the light"
    這句說的真好,非常熱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一個上當的...=..=
      對不起阿...下次不會這樣亂用人家歌詞了...

      我愛石玫瑰~也愛蘇打綠!!

      熱血!是一定要的阿!!(史丹利上身?XD)

      刪除
  22. YENJIY2008/3/15 下午4:54

    被騙進來之后


    喜歡上這首歌~~~旋律

    不過英文很poor的我,不知道這是誰唱的@@
    影片顯得有點模糊耶


    可愛的姐姐給我...正確的歌名嗎??


    其實我是被你的”整理頻率比較低”給騙進來的~~ 呵呵
    我房間已經很久沒整理過...說不定生病不會好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正努力將男友的房間也弄亂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又是被騙進來的...罪孽阿orz...哈

      歌名就是Ten Storey Love Song
      唱的是一個英國團The Stone Roses...已經解散很久了
      這首出自於1994年他們第2張專輯"Second Coming"歐

      謝謝妳喜歡~

      刪除
  23. 我也喜歡邊騎車邊用iPhone聽歌~~~

    路過推一下可愛的插圖****ˋ(  ̄▽ ̄)ˊ***

    回覆刪除
  24. 哈~~我也很喜歡騎機車聽音樂ㄟ~~

    不過還是要小心啦~~~

    路過簽一下囉!!!

    回覆刪除
  25. 我騎車也是......



    魂魄飛到外太空XD

    (迷之音:所以車禍了唄!!活該!)

    回覆刪除
  26. 音樂真的很有吸引力說~~

    無時無刻都喜歡聽...

    你畫的圖都很有特色哀

    繼續加油囉

    每次騎車都會莫名奇妙恍神= =

    到目的地卻會知道該停車

    真的很奇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事吼~我也覺得超神奇的~
      明明已經魂不附體了說XD

      刪除
  27. 這首真的好聽:]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蘇打綠的XD

    回覆刪除
  28. 呵,第一次來逛您的板…

    您板上的那顆標榜著“咕嚕咕嚕”的圖可真逗,

    一整個靈魂被抽掉的感覺,非常有趣。

    慢慢開始覺得畫畫真的是一件很隨興的事,

    並不一定需要到非精緻不可,

    只要可以表達自己內心便可以很精彩^^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29. 我也是第一次來逛妳的版的
     
    很喜歡妳的畫風跟內容!
     
    妳的畫跟我最欣賞的插畫家afu一樣
     
    有種溫暖還有親切的FU~
     
    忍不住看了好多篇...眼都酸了=口="
     
    改天繼續囉

     
    話說 我也愛Tizzy Bac
     
    她們是我們中央熱音的驕傲!!!!

    回覆刪除
  30. 邊騎車
    邊聽音樂
    很~危~險

    回覆刪除
  31. 埃怕真的很棒..音質真的沒話說阿><

    回覆刪除
  32. haha
    心情一不好就喜歡來逛你的網誌~
    文章真是寫到我心坎裡去了^_________^
    好喜歡你的文章和圖…
    我是你的忠實fans!!

    回覆刪除
  33. 你好!

    我好喜歡你的畫喔!畫的好生動

    還有你的網誌內容!

    這首歌不錯聽喔 ^^

    回覆刪除
  34. 你好 來訪!

    有空可以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35. 我也是默默在你的部落格裡潛水~
    因為跟你有同樣的"遭遇"
    所以企圖在你的文章裡找到共鳴尋求安慰
    很喜歡你的話跟文章喔
    妳比我強太多了,
    至少在假日時你有很多興趣可以打發時間
    不像我,不覺中就會放任自己陳進再過往回憶中,兀自感傷~
    我要像你學習,認真生活,快樂呼吸,加油!

    放不開的傻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不開的傻瓜...要加油歐
      看到你的留言覺得很感動...
      很高興受過傷的自己...如今也可以給別人一點力量
      即使只有一點點...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跌進去覺得沮喪
      只是爬起來的速度快很多了XD

      真的不要忘記快樂大口的呼吸...

      "You're gonna wake up and see the light"

      我們都會看到光的
      總有一天 : ) 我相信!

      刪除
  36. 看的到
    放心放心
    ^^

    回覆刪除
  37. 我以前也常常聽Stone Roses喔,看到這篇文章提醒我改天要拿出來溫習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one Roses耐聽的咧~是可以隨時拿出來溫習的~XD

      刪除
  38. 謝謝你喜歡石玫瑰,這是很棒的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阿~~~!!我非常愛石玫瑰!!
      沒錯!很棒的團,很棒的歌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