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關於棒球,我(終於)略知一二 ......



我,正在進行一項關於棒球的研究......

我想有人很好奇宅女周末在家都在幹嘛......
天知道我有多少事情可以做......
水腦堪稱沒事找事做界的天后阿!!

首先,為什麼我上面那張圖特別要把電扇畫進去呢?
因為我洗了蒙塵整個冬天的電扇(看!就說我很愛乾淨吧)
看它如今閃亮如新再度運轉~心中很是得意!
連吹出來的風都格外清爽哪!
(大學用到現在的電扇耶...想來畢業4年有了...
請叫我環保小尖兵!! ←這是什麼老派說法=..=噗~)

然後我洗了衣服換了藍條紋床單把衣櫃裡的短袖整個往前搬

講到這個......很多人發現BLOG左上角的圖換了
恩!這證明大家都有一雙健全而雪亮的雙眼,可喜可賀! XD

我當然知道夏天還沒到......
只是因為本人極度怕熱(其實也不是怕......熱有啥好怕的?
充其量就是不喜歡...覺得不舒服嘛==)
某個很熱的一天,我就忍不住畫了水腦泡水圖(喃喃:感覺會皺皺的)
叫原本那個穿長袖的水腦退下了
這樣懶惰的我就可以用她撐過整個夏天(喃喃:水腦泡水這麼久...一定會皺皺的)

整理衣櫃時看到我那些奇怪圖案的T恤還挺開心的...

上回提到很少人會跟我撞衫的意思...不是說個人穿著多麼有風格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穿著充其量就是一個路人甲
ㄒ恤牛仔褲+all star......
不是念設計就一定很會穿衣服...因為我真的很懶...
加上美豔騷包路線派的姊姊不在我身邊
(我的好鄰居有回看我姊的相簿居然鄙夷的看著我說:
"你姊那麼美...妳怎麼這樣啦")
我:@#$...阿咧...我怎樣啦!路人甲裝扮也惹到妳囉XD

而事實上我非常樂於當路人甲......因為這樣比較好躲在暗處觀察別人

只是......當平凡路人又有點無聊
所以我唯一能搞怪的地方就只剩胸前的那方小天地了...
歐!不是指露胸啦!(老娘我生性保守==)是說T恤的圖案!!


即便本人的審美觀不被親朋好友苟同......水腦亦不改其志!
(T恤已經很多...圖案不夠怪的現今已經不能逼我掏錢了)
講到T恤我又話多...先打住...下回有緣待續XD


其實換季的瑣事已經用掉我大把時間
然後去看了一場很精彩的樂團表演(噢!親愛的Tizzy Bac!!)
然後剩下的時間正如本篇的第一句話
"我正在進行一項關於棒球的研究"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
我被向來不討我歡心的球類運動纏身了...哈哈

就是呢...可愛的作者寫了一個關於火龍打棒球的童話故事
而水腦我被賦予插圖這項艱鉅的任務......
知道我對棒球不甚熱衷的編輯(明明自己半斤八兩XD),
最近一直問我開始看棒球了沒......
說來汗顏...不怕大家笑...我對棒球在今天之前幾乎一無所知...
我當然為王建民感到驕傲...只是是那種很膚淺的驕傲......
浩瀚的知識海自己有多少未境之處...我想到都要冒冷汗的阿

我親愛的編輯鼓勵(+語帶威脅)說:
插畫家要勇於接受挑戰!!
況且這是第二集...難道妳要我找別人畫嗎?
..........
Q:電影續集換了主角你能接受嗎?
A:當然不行!!
在暗自進行了以上的自問自答後
這個周末我決定來開發腦裡那塊關於棒球的死角
多學一樣是一樣......更何況我向來樂觀進取又好學
(這好像是我小學最常見的成績單評語耶~好害羞歐~XD)

首先,我先去樓下漫畫店搬了一小堆"功課"上來
(我第一次問老闆有沒有關於"棒球"的漫畫耶...好神奇...
人生中果然還有無數的"第一次"可以令人期待)



恩! 看得出來棒球的研究耗去了我許多時間與精力......




恩......不過......花去的時間與成果並不成正比.....
水腦小姐顯然比較擅長於融入劇情這個部分......整個成效不彰阿...

我還是沒搞清楚整個一壘二壘三壘本壘跑來跑去的學問
(幾個專有名詞倒是早就記得很熟......
這證明了只要有熱血!即便規則一知半解......
看漫畫看球賽一樣可以看得很高興XD)
..............
好啦== 我不喜歡把無知當有趣
這不是我寫這篇的目的......

我再度拿起故事稿子時,發現看完數本漫畫的我對棒球依然陌生
(腦裡盡是熱血的棒球父子檔的感人劇情和球場英姿...
當然還有串場的愛情戲碼......哈哈哈XD)
(註:我看的是老闆娘推的"棒球大聯盟"...借了3種,這套最優,有時間要來把它整套k完XD)



而且漫畫都當大家有完整的棒球知識背景
根本沒有要教導棒球白癡的意思......(這種人會挑棒球漫畫看的也不多我相信)

星期天的晚上......因為尚未搞懂棒球而心靈空虛的我
正苦惱的翻起那本《小朋友圖解詞典》時(不准笑!那是畫圖工具書~我的寶耶)
突然想到......該是問候遠方的家人的時候......
(總是某些時候格外想家~我又來了=..=)

接電話的是我老爸
老爸很好笑也的確懂得很多...可‧是‧非‧常‧沒‧有‧耐‧性
他的口氣中充斥著"唉呦~怎麼連這都不懂,妳太糟啦"的不耐煩氣味(哈XD我很習慣了)
大概連一旁的溫柔老媽都聽不下去...嚷著說換她講...
當下應該是這種情況:



哈哈哈......
雖然連球類運動白癡老媽都懂......讓我更加羞愧加三級...
(哼~因為老媽老爸小時都是看棒球長大的阿!)
但!真是沒問錯人! 且不管說什麼家人都不會笑我的!!

換了老媽接手.....果然學習效率好很多
不愧是數十年小學老師的教學經驗...老媽耐性真是沒話說XD

我有一種考前衝刺班臨時惡補的感覺......
整個棒球規則終於在我腦海裡慢慢模糊成型
(其實我不知道為何自己對棒球的空白那麼多...小時候好像也不覺得家人有迷棒球說==)


說真的棒球規則真的很複雜耶...大家都懂噢?體育課有教嗎?
如果有...那我都在幹嘛==?裝肚子痛樹下乘涼聊天嗎?我是乖寶寶不會打混的耶...XD)
我在我的《小朋友圖解詞典》棒球場那頁做了很多筆記
老媽還一直問有什麼不懂...
我想她應該覺得自己像在教班上小朋友吧...謝謝親愛的老媽~啾~

掛下電話的那一瞬間
那感覺很奇妙...很美好......



那是一種對棒球豁然開朗的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還有很多或懵懂或一知半解或恍神之處......
不過任督二脈被打通一小脈...剩下要疏通就容易多啦XD)
我決定再來要好好的看幾場完整的棒球賽!

還有更重要的......
即使分隔兩地......那種對家人永遠的"需要感"
就是...
你需要的時候,你知道他們一直都堅定的在那裡
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再一次肯定了這件事情

即使我從未懷疑過

: )

85 則留言 :

  1. 是阿~家人就是ㄧ本活字典~
    必須好好珍惜~

    (並不是為了求救時才珍惜....)

    好像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懂啦我懂XD
      我愛我的家人阿!!
      他們也都懂的啦~
      畢竟!血永遠是融在一起的阿!!

      刪除
  2. 噗~我想先說,

    真難得看到水腦這麼快PO新文耶!!
    (話說從皮皮走到Converse的路實在有夠漫長…)


    我的棒球知識是在一次一次的國際大賽中慢慢長進的,
    因為小妹不才,這種時候才會關心國家大事(ex 八搶三…)
    而關於棒球,只在看國際大賽的時候,
    才會邊看邊問老弟,一些(應該是)笨蛋等級的棒球問題…XD
    我覺得厲害的是,我弟從沒被我問倒過耶!!(還是我太弱?)
    常常我連球員的薪資跟八卦都會一併關心…
    我弟都能回答得出來,看來他研究的範圍也滿廣的~

    由此可知,家人,果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穿Converse走到棒球有快一點了吼~XD 哈哈
      唉呦~要看得出來我很忙阿
      (跟周董一樣!!←過時老梗還沒用膩是怎樣?
      快出新專輯~讓我不要再提起這個梗了XD)

      研究完棒球才是真正忙碌的開始呢......==+

      有弟弟在旁邊就可以問真好
      有人可以幫你弄懂原本不懂的事情
      感覺很棒說......
      即使過程中一直被罵笨......
      至少最後有了(還算)清晰的結果嘛~

      家人是!最有力的後盾阿!!(也來個遠目XD)

      刪除
  3. 明明泡水圖就在左上角耶....
    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我的幻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ㄍㄢ!機車!!
      趁大半夜的還只有你發現快來改!
      (逼我飆髒話是吧~哇哈哈哈~XD)

      不要看那麼仔細...不愧是文字工作者...ooxx...

      刪除
  4. 沒錯...
    家人真的是最好的依靠
    但是因為在身邊,太容易被忽略...
    要好好珍惜唷^^

    願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唷^^

    回覆刪除
  5. 1.水腦樸素的打扮也不錯啦.

    2.明天早上的王建民比賽記得幫他加油(可以用取才名義看live轉播
    嗎!?), 感受一下台灣之光一個人在洋基隊打拼的熱血啊.那可是真的很了
    不起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謝謝!那是一種“低調的華麗“阿~
      (我家周董說法...雖然我覺得這傢伙其實很高調XD)

      2.我錯過了......我同事說現在(早上)正在比賽中...而我在上班...﹦﹦
      王建民!加油!!!我心與你同在~

      刪除
  6. 啊 , 再推薦安達充的鄰家女孩跟H2還有正在連載的cross ga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貼心~謝謝XD (我直接叫老闆娘找給我!)

      刪除
  7.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這句話小時候常聽
    原來有時候還是會印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是阿^___^
      很多古語都是有那個......很深刻的道理在的!
      先人的智慧...我們這一代~下一代~下下代都依然適用阿...

      刪除
  8. 哈哈!
    我看到妳最後一張圖的坐姿時,
    才發現我的坐姿就跟妳圖畫上的一模一樣~~
    可能坐在書桌前不知不覺就會把兩隻腳都翹起來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其實是我的腳不太喜歡乖乖待在地上......
      他跟椅子感情比較好XD

      刪除
  9. 我見過妳媽1-2次,不過那是在N年前...
    總覺得她很年輕,妳把妳媽畫的有點老耶...
    她是真的變老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你是誰?為何看過我老母?
      歐~我媽不老!
      絕對是我畫老了...(乖女兒是一定要這樣說的阿~XD)

      我畫功不優~別認真啦
      下次畫可能她就變18歲小姑娘嘍XD

      刪除
  10. 「沒事找事做的天后」
    咡起來好像不錯

    教我教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我天生就會耶......(得意XD)
      水腦的字典裡沒有“無聊“兩個字~哈哈哈
      我告訴你...靜靜的發呆也是一種“事“
      人不可能沒事做的......

      還有還有!你可以跟皮皮學!
      她只是在街上亂撿垃圾當寶
      就得意的說自己是“找東西大王“ 咧~XD

      刪除
  11. 草莓可以確定~~
    學校體育課真的沒教過棒球規則!
    所以我也是看不懂棒球的球盲
    等我哪根筋不對時再來鑽研棒球好了
    那也要有個溫柔的水腦媽媽才行
    不過我對水腦的怪T恤比較有興趣~
    以前年少不懂事
    曾瘋狂想自己畫件內臟T恤....
    如今又激發起這個念頭了^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學校沒教嘛......
      所以不懂棒球並沒有錯阿....
      (雖然有教我也不一定記得~因為我對其興致並不高 :p)

      內臟T恤....你畫了我會買歐XD

      刪除
  12. 好文又一篇 : )
    等待是值得的~

    btw
    我也覺得棒球規則很複雜
    每看一場球賽都要複習一次

    (我也記得小時候體育課沒教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足以證明
      “學校真的沒教棒球“這件事了!!

      超複雜的~阿咧勒......我對複雜的東西沒有好感...
      難怪一直以來都自動忽略了這項運動......XD

      刪除
  13. 呵呵
    我也本來都看不懂棒球
    何況
    棒球有時候好幾局
    都得不到一分
    會讓我覺得很無趣
    但偏偏
    國際賽
    就會激起我微小的愛國情操
    所以
    我都會硬著頭皮看
    但看久了
    就懂了

    但看完這篇
    卻激起我想看漫畫的心
    呵呵
    都是水腦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呦~激起想看漫畫的心...
      要激起努力懂棒球、愛棒球之心,才是愛台灣啦!!哇哈哈~
      (我怎麼深深感到有一種讓人誤入歧途的力量...﹦﹦)

      所以真的看久了,就會懂了吼......
      我會靜靜等著"阿!懂了!"的那天出現滴XD

      刪除
  14. 妳的最後一段話…

    讓我很有感覺。

    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是這樣。

    失敗或成功都會知道,再怎樣都會有人在背後挺你,一個永遠都不會背棄你的靠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人是永遠的支柱&避風港
      對不起~雖然是老派古人用語......但真的非常貼切也絕對不會過時阿XD

      刪除
  15. 這次發文比較快耶!
    很有趣,話說我對棒球也是一知半解
    與許該跟是有請益一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許該跟是有請益一下了"
      這句是.....??有種木星人用語感覺!?

      大家那麼訝異阿...我會記得速度放慢一點的
      我本身也比較喜歡慢~慢~來~XD

      刪除
  16. 其實棒球很好懂低
    只要多看個幾場,慢慢就會了解的
    我是從2003亞錦賽那年才開始愛上棒球
    慢慢的看了很多場比賽,就了解何謂棒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真的好懂嗎?
      前提是,要愛上,才願意了解阿 XD
      我努力愛棒球看看...
      (不過這事兒勉強不來...噗)
      看能不能像當年我迷上巴西卡卡而後愛上了足球那樣~哈

      刪除
  17. 親愛的水腦大人

    我又來偷看你的腳腳了:)
    (周杰倫那篇有提到)

    總覺得體育系列的漫畫都很熱血,有一種"轟"的感覺。
    如果有一天你畫到了足球,可以去看看"哨聲響起"
    如果是籃球...我不是要說灌籃高手,其實也很好看
    但是,日向武史的"籃球少年王"超超超超超超級好看的!!!
    請讓我逼迫你去看。
    真的超好看又好笑又有一滴滴的感傷...
    為什麼都沒人愛看呢?希望有注意到這篇回應的人都去看!!!

    PS為什麼這篇沒有分類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ㄟ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體育系列的漫畫都很熱血,有一種"轟"的感覺
      這句講得太好了!!
      害我一直跟著他們轟來轟去的...真拿他們沒辦法XD

      “逼迫你去看。“
      媽~有網友強迫我看漫畫啦XD
      怎麼有這種事!哈哈哈

      好啦~這麼大推!等我忙完我的火龍打棒球吼!
      "籃球少年王"!我會記得的!
      (先跟老闆娘講...叫她提醒我XD...不過...
      天!她不會以為我是熱愛運動之熱血少女吧!那就天大誤會了!
      我是空有熱血與健康身軀之特不愛運動宅女阿~)

      我分類了啦......﹦﹦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這種問句真機車...居然還連來2次...
      你們這些傢伙難道不能乖乖的看我寫就好了嗎...欠揍XD
      (這該不會是一種同類相吸與互相影響作用??...哇哈哈)

      刪除
  18. ^^"淺水看了妳好久..
    每次看 都有一種平凡但很溫馨的力量~
    加油哦!!好喜歡這麼真實的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浮出水面換氣+給我打氣
      暖暖的讚美~收到!!^______^

      刪除
  19. 敢問那個說N年前見過水腦媽的可人兒是誰呀?
    凡人哪有不會老的?只要永保童心,哈,就不顯老!
    咱水腦妹最與眾不同的畫功,不就是詼諧的醜化自己?

    非常遺憾,女兒跟我一樣,都沒啥運動細胞。
    但很奇怪,我唯一最熟悉的體育項目,竟是棒球。
    追根究柢,原來是當年的紅葉少棒、七虎少棒...
    就是半夜跟著大人起來,目不轉睛、
    跟著球員一起吶喊的童年哪!

    那夜的諄諄教誨,妹終於對棒球有了粗略的概念,
    嗯,不錯,慶幸沒有枉費長途電話費!
    期盼你的小火龍第二集喔!加油!
    (沒看過的人快去看,保證會心的笑到噴飯!)
    (再註:保有童心的人才看得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媽來啦~XD愛妳呦~啾~
      雖然沒運動細胞(也不愛運動==)
      身體倒是健康得不像話...(幾乎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了~哈哈哈)
      根本是個比男人還強健的體魄阿!XD
      可見運動細胞少對我的人生並不構成威脅......
      這樣就很好啦!強求什麼? XD

      對了那個...第一集阿...叫《火龍家庭故事集》
      (有興趣的人應該不介意我再打廣告一次XD)
      並...請靜候第二集...(恩...應該還蠻久的...)

      刪除
  20. 對於妳的一知半解
    路人甲也算是略知一二嚕...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大概只略知0.1或更少...
      應該沒有到一二的程度=..=

      刪除
  21. 我不是熱血棒球兒...但我很喜歡森田真法的菜鳥總動員,
    其實看完這篇反而希望水腦可以把特色T恤放到相簿中分享~
    P.S"彩虹下的幸福"中"小田切Joe"兄有裸肉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什麼?漫畫還日劇?

      恩~我有時間會來整理一下
      看來大家對怪T恤也很有興趣阿...XD

      "彩虹下的幸福"我看了阿~這回自己暗爽沒有多加著墨了
      很棒的片子!
      也不負眾望沉迷於小田切讓的肉體與面容好幾天...
      msn顯示圖片就是他可口的臉蛋...
      女性友人們紛紛跳出來認夫
      搶著當他妻妾咧
      (看來並沒人在意他已婚這件事~每個女人都在倒數他離婚的日子XD)

      刪除
  22. 我好不容易會看棒球都是因為我想當王太太(建民啦)的關係

    >//////////////<
    ----------------

    所以愛情力量真大,不是嗎?(羞答答地堅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個我堅定!)
      因此會看棒球了~醬多好阿!XD

      每個人都有作夢的權利~
      so!王太太!!我絕對不會笑妳的!!!

      妳也可以叫我周太太~XD(←完全不害躁是怎麼回事?!)

      刪除
  23.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啊

    看到「啊 所以四壞球就投手保送上一壘」就大驚,沒想到所謂「對棒球
    規則不瞭解」是到了這個境界啊,這對我也真是一個未知的領域哩

    (又,是打者保送上一壘喔 不是投手 他還要投球哩)

    大喜是,好好好,畫得真麼好,跟妳隔壁的好友商量一下,把這篇當書後
    附錄,還是另外附送一本「幕後花絮」小書,應該會比正文更吸引人吧
    ~~最後一張超好笑的

    安達充的棒球漫畫無人能比喔,不過請畫完再看好嗎。不然可能又要看妳
    寫關於長袖冬裝的事了。

    這麼努力的畫家,請和今天勝投的王先生一起接受我們鼓鼓掌吧~~拍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肇事者出現啦!
      《火龍家庭故事集》的可愛作者現身了!!XD
      寫了該死的火龍打棒球故事的當然也是這位哲也先生!!

      噢!看來繪者的無知讓作者驚到了...真是罪過罪過XD
      真糟糕~看來我得修改一下標題=..=
      關於棒球,我(終於)略知0.001~ (哇哈哈哈)

      安達充...一直被提起...讓我超想看的...
      (偷看個一兩本...不為過吧XD)
      然後為了這可愛的作者和爆笑故事我一定會努力的!
      (作者居然來間接督促...噗~)

      嗯!王先生真是太棒了!!啪啪啪啪!!!

      刪除
  24. 是ㄅ是ㄅ~
    誰說念設計就一定很會穿衣服的~(~抱~)
    有的時候就像妳說的~懶嗎~XD
    路人裝扮多方便呀~
    那個裝扮喔~看時間出現就OK的~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至少我乾淨整潔看起來舒服ㄇㄟ!
      這樣就好!(←無印良品哲學XD)

      刪除
  25. 我好想要你畫的T桖歐~~~~真是太有特色了.....好想要`好想要``(滾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滾吼...也許滾到成繡花針時就會有水腦T了
      (懶人我...暫時...還是...喜歡穿別人畫的
      等我自己覺得夠酷的時候...maybe會來試試XD)

      刪除
  26. 我有你那件淡紫色的流鼻血的臉.......

    是一個蝸牛的牌子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噢!!!太酷了!!
      被我畫成那樣你也看得出來!!賓果!!就是那小蝸牛啦!!
      欸!好開心歐!!!(害我一直用驚嘆號XD)

      為什麼你有淡紫色的流鼻血的臉??
      你畫的??!!
      你也是上帝派來的怪圖使者耶XD~I Like!

      刪除
  27. 原來懶懶的水腦也有這麼勤快的時候喔~~ @@"
    又是洗電扇又是洗衣服的...
    還為了棒球竟然這麼用功~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懶的水腦本來就是很愛乾淨又勤快的阿
      "只是整理頻率比較低"呀~XD

      畫圖做功課是一定要的...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畫的
      那個可不能懶噢XD

      刪除
  28. 最後一張圖說:「王建民果然是台灣之光!」
    難道是指了解棒球後才知道他的偉大嗎?@@a

    總之!!
    棒球大聯盟...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對阿!水腦腦中無用物太多...
      這回才搞清楚投手是這麼重要這麼屌的角色!

      ......雖然我一直知道他很努力也很厲害

      我敢寫也不怕大家嫌棄的...
      (怎麼說晚瞭解也是有瞭解了......嘛...凹嗚~)


      哇!"棒球大聯盟"有人看過耶~

      刪除
  29. 棒球的規則不會很複雜的
    我也很愛看職棒~一起支持喔^^
    我愛)))興農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要瞭解應該不難~謝謝~有微微的信心
      大家一起為棒球加油!^___^

      刪除
  30. 你畫面畫的T桖就超讚的啦!!!!!!!!好想要好想要~~~~(滾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唉呦...亂學人家畫的也那麼捧場是怎樣...XD(我也滾走)

      刪除
  31. (緊張)
    妳 妳好....
    (臉紅)
    初次見面....

    請多死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請多死掉!
      幹嘛緊張+臉紅阿...
      看到你們這些青春無敵的學生...
      我突然發現自己好老了歐...=..=

      刪除
  32. 喔喔喔~菜鳥總動員是漫畫啦~
    以前叫教頭當家,已經完結,約23、24集,
    自從大然倒了後就叫做菜鳥總動員,
    主題就是問題學生+友情+淚水(青春必備品)等等,
    因為熱血加劇情差不多見好就收,所以我特別推薦。

    安達充畫了許多題材,
    不過我還是覺得棒球最符合他的熱血!
    尤其男女主角甚至配角永遠長個一個樣,
    加上敘事手法,總覺得稍微拖一下就永遠畫不完似的~
    可是還是會常常看到哭,那種事情一發生,
    鴉雀無聲的分鏡,彷彿完全無法阻止改變任何事,
    微笑著,故做堅強狀,壓抑,默默哀傷不流淚,
    反而是最難過的~

    (突然哀愁起來...不過我還是不會打棒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詳細的介紹...謝謝你阿!!
      越講越想看了!真是的!(我最喜歡看會哭的!)
      (別醬就勾起哀愁的情緒阿~ 振作!XD)

      刪除
  33. P.S
    結果菜腦總動員有拍日劇啦~
    當然還是推薦漫畫原作。

    另外推薦一部日劇,叫做木更津貓眼,
    跟棒球有點關係啦~很熱血!
    編劇是我心中的日劇之鬼宮藤官九郎,
    真不知道他腦中裝了什麼?
    (裡頭的小老闆跑去主演菜鳥的教練,這...真是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愈推愈多了...我時間已經不夠了呀~哈哈哈XD

      刪除
  34. 那件挖鼻孔的是BEN DELI的那件嗎???
    我也有耶~~
    但是店卻倒了
    唉~
    棒球大聯盟很好看的勒~
    身為一個宅男 想沒看過還真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我覺得...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賓果!是BEN DELI沒錯!
      我明明畫得很隨便說...=..=

      倒的時候我去搶了好幾件t

      不過他跟蝸牛同一個老闆啦
      蝸牛還在...別嘆氣啦XD

      棒球大聯盟~好看!

      刪除
  35. 如此樂觀認真的水腦,
    讓我想起最近讀到插畫家─灘本唯人先生給插畫家一段話:
    插畫家是最貼近社會的一個行業。
    不能只是光追求著自己喜歡的事物,
    而要抱持好奇之心,涉略各種領域不停吸收。

    頑張ろ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didi~(抱)
      恩!我會記住這段話的!我們一起加油XD

      刪除
  36. 話說 我也不太懂棒球
    水腦妞妞 我們一起研究吧!!XD

    (研究怎麼丟伸卡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事說要直接帶我去看現場...好緊張歐!
      人生果然還有很多所謂"第一次"XD

      刪除
  37. 哎呀 懶惰的水腦又有新文章了
    (一一: 講的跟水腦很熟似的)


    對於棒球我阿~~~
    嘖嘖嘖
    高中的時候 曾經參加班際"壘球"比賽
    不小心接到一顆敵隊強打的球
    而且換我打擊 居然還得分+有一球犧牲打唷
    (整個驕傲起來....我是上次all star穿2號的哈比人^^")

    好啦 我知道壘球不是棒球嘛
    可是...差不多嘛 haha
    順便一提 國中時被壘球k到太陽穴過唷(再度驕傲)
    印象中當時第一時間不覺得怎樣
    等到同學全部圍過來安慰 才開始哭呢 haha....


    (沒營養留言...水腦加油gogogo!!)

    下次要分享你的怪t恤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2號哈比是妳阿!XD
      壘球阿...大學好像有上過
      同樣不討我歡心...噗~

      謝謝妳的留言和鼓勵歐 : )

      刪除
  38. 我最近很喜歡去這裡買t-shirt http://www.threadless.com/
    算是設計師集結的網站~
    好像也可以上傳自己的設計看看有沒有機會被印製出來的樣子
    我只會買 就不知道啦:P

    他們的料子還算不錯喔
    我專買十元以下特價款 XD
    大特價好像三不五時會來一下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酷的網站阿!!謝謝!看到很多怪t~來研究一下!~哈哈哈XD

      刪除
  39. Hello 水腦


    我禿然發現,你的腳指頭...有戲....

    總是很朝氣的" 張著" 哈哈哈哈,很爽朗的感覺...

    讓人看起來很發噱...^_^

    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雖然已經把你的文章都看過一變了,
    但是無聊的時候,或者是論文想不出來的時候,
    看你的文章可以醒一醒腦,然後再繼續....

    某總程度上...我是你的 fancy.....(羞) haha,

    Take care

    Yola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
      腳指頭...有戲....咧
      笑死我了...害我還自己回頭看了一遍...
      被你講的跟真的一樣...看著看著還真是"很朝氣的張著"XD
      (該不該坦白解釋"其實只是當時人體構造沒學好"呢XD)

      感恩咧~
      喜愛當"XX的粉絲"的我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啦
      不過你們的回應讓總我覺得自己好像還有點小用處
      謝謝你阿.....(我才羞哩)

      刪除
  40. 朋友說這裡可以認識粉多朋友~

    回覆刪除
  41. HI|&
    大家好

    回覆刪除
  42. 嗨~~多謝唷

    回覆刪除
  43. 祝大家都有個好開始,人人健康,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44. 太感謝你的分享了~ 支持~~

    回覆刪除
  45. 推一下!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