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小心!長襪皮皮真的來嘍!

4月兒童月!全世界最可愛的鬼靈精—長襪皮皮旋風登台啦!

不是坐在最上面綁了頭髮看起來很娘的水腦

是下面那個紅髮舉著馬的丫頭,就是她!

搞得我們一群人昏天暗地忙到人仰馬翻
但......大家還是默默的原諒了她 ……

誰叫她是長襪皮皮……

我們家編輯皮皮上身已久,瘋癲了好一陣子,

從奮戰之初就嚷著哪牌睡袋適合公司……

我們最後一個加班周末,她還帶著啤酒出現,

兩人乾杯鬼叫一陣後繼續乖乖幹活ˇˇ

 

我們家行銷說她是前世欠了皮皮債今世來還的

最近開始也有點皮皮化…...

msn暱稱一天比一天血腥暴力…..

什麼用金子.血..淚.灌溉出來的花應該會開得比較大朵...之類…..”

因為都很長其實記不住就是人要發瘋前的徵兆那種碎碎喃喃的囈語XD)

 

再怎麼苦……孩子總是生出來了

blog打自己家的書應該不為過吧?

況且這麼好的書要推薦給大家
實在不覺得這是什麼工商服務時間什麼的

 

大家,就是這5本!

 

詳情書籍介紹和活動請見  皮皮鬼靈精在這裡

 

有很多名家背書我不多覆誦了

有興趣的人連過去網站看看(也是一群人辛苦的結晶歐XD)

 

以下引一段我家老大的推薦信函

總編輯的話還是比較有可信度

如果我的BLOG有媽媽讀者

對我推薦秉持質疑態度怕是怪書小孩學壞的話......

嘿!看這段就對了! XD (括弧內是我說的)

 

瑞典的國寶級作家林格倫(真的是國寶)

她的成名作長襪皮皮,一九四○年代出版後,風靡全世界(全球譯本超過90)

去年世界各國書展都在大肆慶祝林格倫百年紀念(為何我們沒有?因為書還沒出~QQ)

長襪皮皮和許多林格倫的作品,
被改編成各式各樣的影片、卡通、電動玩具……

造就林格倫成為瑞典納稅金額最高的人

 

這位來自北歐的名作家,在二十年前引進台灣時並沒有一砲而紅

因為林格倫和她筆下調皮淘氣天天愛玩的孩子們

被台灣的家長老師們認為離經叛道不可思議

(林老師勒^你一定不會是這種無趣大人的吼?)

如今我們重新看到林格倫和長襪皮皮,

仍驚艷於她故事裡的趣味、創意、幽默與深刻

是那麼的新鮮好讀,那麼引人入勝

絲毫不因為是六十年前的作品而顯得老氣和陳舊

不愧其「經典」的地位。

 

其實她的地位應該要相當於安徒生的

就是

丹麥有安徒生

瑞典有林格倫

這樣......但可能因為太另類了旋風沒有颳到台灣

(至於為何童書鉅作家都硬是要生在北歐.....我們討論過但沒有結論XD)

所以我們這次可是卯足全力要玩大的!

先看看我們皮皮登場的氣勢

這是信義誠品5樓兒童館門口的光牆

 

時辰是夜半3

我和咱家行銷疲倦的兩雙眼望著皮皮
在深夜的大樓裡閃耀著瑞氣千條的黃色光芒

心中滿是感動

不只外面

 

 

連櫃台上下都有皮皮加持

 

還有旁邊的gallery也給我們包了(會有一個皮皮房間佈置)

今明兩天正施工中~完成再去拍給大家看

總之4月整個就是我們的皮皮月~

大家周末沒事兒歡迎攜家帶眷去信義走走(沒眷的也歡迎阿(只要還有童心就夠了XD)XD)

有影展看,有展覽逛,還有故事聽!

!超豐富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皮皮的愛

僅在此摘幾句經典皮語錄

送給所有失了幽默感的人們(快把沉睡已久的喜感喚醒吧XD)

 

〈皮皮做煎餅......〉

她拿了三個雞蛋,把蛋拋向空中。其中一個掉到皮皮頭上,破了,蛋黃流進她眼睛,但是她拿鍋子接住另外兩個蛋,蛋剛好破成兩半。

「聽說蛋黃對頭髮很好,」皮皮邊說邊把淌進眼裡的蛋黃擦掉,「到時候你們就會看到,我的頭髮會長得又快又濃密。」

 

〈皮皮鬥警察......〉

警察叫皮皮別自作聰明,然後告訴皮皮,城裡有很多好心人正在想辦法,找個有空位的兒童之家收留她。兒童之家就是育幼院。

「我已經住在兒童之家了。」皮皮說。

「你說什麼?已經進了?」一個警察問,「是哪家?在哪兒?」

「就是這裡啊!」皮皮神氣的回答:「我是個兒童,這裡是我家,所以這裡就是兒童之家。而且我這兒有空位,有很多很多空位!」

 

〈關於上學……

「上學幹嘛?」

「當然是去學東西呀!」

「什麼東西?」皮皮問。

「很多東西,」警察說:「很多有用的東西,譬如說九九乘法表什麼的。」

「我九歲了,沒學過什麼『久久纏法』,還不是過得很好,」皮皮說:「而且以後也不需要學。」

「但是,如果你什麼都不懂,不是很丟臉嗎?想想看,等你長大了,要是有人問你葡萄牙的首都是哪個城市,你卻答不出來怎麼辦?」

「我當然答得出來。我就說,如果你真想知道葡萄牙首都在哪裡的話,直接寫信去葡萄牙問就好了嘛!」

「是沒錯,但是你自己不知道的話,不覺得很不好受嗎?」

「有可能喔,也許我會躺在床上睡不著,拚命問自己,葡萄牙的首都到底在哪裡?不過,人都是會有煩惱的嘛!」皮皮說著說著,就開始倒立。「話說回來,我跟我爸爸去過里斯本。」她就算倒立著,也能繼續說話。

 

〈皮皮擦地板……

「其實沒放假,我也可以擦地板。好,說做就做,管他放不放假,我倒要看看誰能阻止我!你們坐到廚房桌子上去,別礙手礙腳。」

皮皮燒好一大壺水,把它潑到廚房地板上,然後把那雙大鞋脫掉,整整齊齊的放在麵包盤上。接著她在腳上綁了兩把刷子,在地板上溜起冰來,每次滑過水上,水花就濺得到處都是。

「我真該變成溜冰公主。」她說著,就把左腿抬得高高的,結果綁在左腳上的刷子,正好把頭上的燈踢破一角。

至少我的姿勢漂亮優雅。」她繼續溜,靈巧的閃過一張擋路的椅子。

「好,現在乾淨了吧!」她說完就把刷子拿下來。

「你不擦乾地板嗎?」安妮卡問。

「不需要,地板會自己讓水分蒸發,」皮皮說:「讓它自己來,應該不會感冒才對。」

 

〈皮皮去野餐……

三個人開始努力找適合野餐的地方。
安妮卡發現一塊很平坦的大石頭,看起來是還不錯,
不過上面爬滿紅螞蟻。「我不要坐在那些螞蟻旁邊,
因為我不認識他們
。」皮皮說。

「對啊,而且他們還會咬人。」湯米附和。

「會咬人?」皮皮問,「那再咬回去不就得了?

 

〈皮皮的飛行……

「不知道飛行難不難?」皮皮出神的看著石台邊緣說。
石台邊很陡峭,而且離地面還有好一段距離。

飛下去應該可以學,」她繼續說:「飛上天就比較難
不過,可以從簡單的開始學。我來試試看吧!」

「不要,皮皮!」湯米和安妮卡大叫起來:
「拜託拜託,皮皮,不要!」

可是皮皮已經站在石台邊緣了。

「飛啊,你這隻醜蒼蠅,飛啊,醜蒼蠅飛起來了,」
說到「飛起來了」四個字的時候,她就把手臂舉高,往前踏出一步。過了半秒鐘傳來了「砰」的一聲,原來是皮皮落地了。湯米和安妮卡兩人嚇得趴在石台邊緣往下看,只見皮皮剛好站起來,拍拍膝蓋上的灰塵。

「我忘記要揮動翅膀,」她很高興的說:
「而且肚子裡塞了太多煎餅。」

 

〈皮皮看表演……

帳篷前,有個男人喊著:「再過五分鐘,表演就要開始了!請別錯過這場扣人心弦、絕無僅有的好戲——《阿羅拉伯爵夫人的謀殺案》!又叫做《誰在樹叢裡鬼鬼祟祟?》」

「如果有人在樹叢裡鬼鬼祟祟,那我們一定要搞清楚是誰,而且立刻把他揪出來。」皮皮對湯米和安妮卡說:「走,我們進去!」

皮皮走到售票亭前面。

「如果我答應你只用一個眼睛看的話,可不可以算半票?」她突然想到,錢該節省一點花。可是售票小姐才懶得理她。

進了帳篷以後,皮皮說:「我沒看到什麼樹叢,也沒看到什麼人在那兒鬼鬼祟祟。」她和湯米、安妮卡,坐在布幕前面的幾排位子。

「戲還沒開始演啦!」湯米說。

 

************************************************

 

看到這裡……你笑了嗎….
多到我根本舉不完......每篇都精彩極了
(去看書吧XD~不會後悔的)

皮皮根本就是天生諧星

我看完......滿腦子都她的胡說八道,想到都要笑

 

 

古靈精怪的皮皮,每一句話都自有她的邏輯和道理,

既單純又絕對

雖不免誇張,滿口胡言,

但往往好笑到讓你忘了要跟她生氣

 

我想起曾在《東京鐵塔》看過 :

小孩真的是一種叫做愉快犯的東西

快樂比道德什麼的都重要多了

我很喜歡”愉快犯”這個說法

皮皮堪稱箇中好手!!

而且重點是,他有一副善良的好心腸

有皮皮這種人在

比什麼藥都能快速有效的讓你開心

管什麼廣告嫌疑的

有好書一定要報給你們知的阿

更何況......

長襪皮皮,小朋友喜歡,

而我相信大人更會被她天殺的幽默感逗樂

因為我們老是覺得日子有點苦悶

需要讓人感到心情愉快的東西

我崇拜皮皮,因為她灑脫的像個俠女

哪一天又掉進谷底

請記得告訴自己

我不是在墜落……我在練習”往下飛”

去書店記得拿皮皮起來翻翻,不但不會少一塊肉

你還會學到很另類的思考邏輯,也許因此改變你的人生

哈哈哈(我偶爾也要講一點政治正確的語言)

74 則留言 :

  1. 噢噢!水腦為了皮皮那麼認真不睡..

    話說,水腦小時候跟皮皮不一樣嘛?
    感覺應該也會做差不多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比起皮皮,水腦可是氣質黃花大閨秀
      還有,我小時候乖的跟什麼一樣咧(不信問我娘XD)
      所以說小時了了,我有一種長愈大愈返老還童的感覺......

      既然你是第一個留言的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如果大家覺得這篇字級行距亂亂的看了怪不舒服
      是因為我為了設超連結初次使用無名進階編輯器......
      難用極了(不喜功能複雜之物=..=)
      害我再度搞到快4點才帶著忿恨的心情上床
      (文章一直po不完整漏行什麼的.....裡面又是鬼才看得懂的html語言~
      總之一言難盡....搞得我三更半夜“惱怒“不已)
      哼!要不是看在皮皮的面子上....我又要擺爛了~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對!是皮皮!!皮皮來嘍!!XD

      清明節到了
      掃墓時,鮮花水果旺旺都不用!
      買本皮皮去祭祖~祖先看了都含笑九泉笑呵呵

      刪除
  3. 皮皮果然很皮=)

    踩一下 有惊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這位......是彼岸的好同胞嗎?XD
      歡迎來踩阿~大家一起愛這個很皮的皮皮吧!

      刪除
  4. 哇~~~喜歡你畫的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感恩!不過我這篇重點是皮皮啦~哈哈 XD

      刪除
  5. 皮皮真有創意~XD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愛死這機車小孩了! XD
      她輕易奪取了我們的心,現在把她推薦給你們!

      刪除
  6. 皮皮是吧^^
    但是妳的人物比她可愛吧!
    皮皮GO
    水腦GO!GO!GO!
    (胡言亂語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經過一甲子的時間考驗還能歷久彌新
      皮皮的作繪者都開心的在天上看大家讀著皮皮中文版囉XD

      我覺得皮皮的圖是很耐看的
      有一種復古的趣味在,多看幾次就順眼了~

      謝謝你的鼓勵喲!GO!GO!GO! XD

      刪除
  7. 水腦推薦一定買來看看~~

    看到大標題時
    還在想
    誰是皮皮啊?
    我真的落伍了~~
    呵呵呵
    是老了嗎?
    果然水腦的圖
    還是很屌~~
    超可愛的
    那短短的腿
    超可愛的啦~~
    真的不是你本人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老娘我腿是沒多長...但也不至於比9歲小女孩還短唄...=..=
      真的很讚......不是好書不推薦哪XD

      刪除
  8. 看稿看到酗酒的皮編2008/4/3 下午4:57

    喔,快去買快去買,先不談內容好笑到爆炸,光是那個封面,就值得大家購買了!那
    可是水腦嘔心瀝血之作啊,應該是改到第三十次的版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皮皮地獄重返人間的酗酒編輯發聲了XD
      吼...那個封面...吼~(真是一言難盡...哈哈哈)
      (我應該要去跟三耳先生或王先生拜師...太遜了我 : p)

      刪除
  9. 水腦~~

    我覺得你比較好笑,

    我很喜歡你用一個big fan 去重新詮釋皮皮,和奈良美智,然後把你自己
    也擺進去,在圖畫中的對話。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新鮮。

    由你自己畫出的人物(like 皮皮) 很有趣,希望你繼續創作喔^_^

    我喜歡你的東西!!

    加油喔

    Yola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____^
      沒錯!因為我是靠熱血在寫在畫的
      有感覺的人事物才會寫在這裡噢 XD

      刪除
  10. 第一次來這
    就愛上這裡了~~
    讓人開心的好地方喲~

    下次去書局一定去找找你推薦的皮皮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 好看!!不會騙你的!!
      誠實是我從小到大最值得讚許的優點XD

      刪除
  11. 看了皮皮語錄我笑了~
    這篇真的讓我對皮皮有很大的興趣
    以後去書店時會去翻翻的^^~~

    我很喜歡水腦說的
    "哪一天又掉進谷底

    請記得告訴自己

    我不是在墜落……我在練習”往下飛”"

    說得太好了!!(大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講話真的很有哲理
      雖說是歪理也不為過......
      但我非常欣賞她那種天塌下來都笑著頂起來的精神

      林良爺爺說:
      會笑的小孩不會變壞
      我相信! XD

      刪除
  12. 都是皮皮...0.0
    我竟然把假皮皮的年齡看錯...
    26看成76
    有嚇到...XDDDD

    回覆刪除
  13. 我是第一個在4/4兒童節留言的(喔耶~)^__^

    謝謝妳推薦"皮皮"讓大家認識
    看了妳描述的「皮皮語錄」好可愛哦
    我也想去看看這本書^^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認識皮皮呢

    妳畫的 假皮皮 超可愛的啦
    (想像水腦綁著兩根辮子)
    真皮皮和假皮皮 一起抬著書XD

    有去書店一定去找這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
      (不過本人才不會綁辮子出門~不用想像這個...XD)

      刪除
  14. 無可救藥的樂觀
    無與倫比的童心
    這就是可愛的皮皮
    經過水腦的熱血加持
    相信一定會大賣的
    (草莓也好想騎那匹白馬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總是理不直,氣很壯XD
      不過絕對是讓人開心的又獨立堅強的好孩子!

      刪除
  15. 長襪皮皮出海去 在誠品上演喔

    ● 展演時地:A廳 4 / 4 (五) 10:30、4 / 7 (一) 15:00

    這裡有介紹 http://www.tictff.org.tw/movie2.htm#0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太棒了~還幫忙宣傳XD
      對!2008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在信義誠品~要去看皮皮喲!

      刪除
  16. 皮皮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小孩
    她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跟見解的小孩
    我喜歡兒童之家的解釋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有自己想法的小孩~長大一定不得了!會做大事呦XD

      刪除
  17. wow!! so cute.


    水腦化成假皮皮也好可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啦~水腦犧牲色相(平日並不喜穿短褲露腿)只為皮皮阿XD

      刪除
  18. 皮皮真的不錯..!!
    適合大朋友

    不過給小朋友看了..說不定他們會去學(某些)
    小朋友學習力可是很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不是無理取鬧歐~她可是講義氣又講道理的
      完全懂得行為的界線在哪裡~
      比較像是一種獨立與勇氣的表徵
      "懂得幽默的孩子不會變壞"~林良爺爺亦如是說
      安啦! XD

      刪除
  19. 樓上的請別擔心,皮編向您保證,看皮皮的小孩不會學壞,而且會聰明伶俐、考試考一百分。不然
    水腦會提頭去見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聰明活潑又淘氣,但有一顆無比善良的心......
      樓上上的別擔心!真的!
      皮在癢的編輯要把我賣了是吧? 沒在怕啦!XD

      刪除
  20. 感覺水腦姊真的是找到知音 怎麼樣都覺得很像水腦姊 哈哈哈哈哈
    不過皮皮真的是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
      可能我內心僅存的那個"小小的劣根性"...真被碰觸到了....吧XD
      皮皮現在可是我心目中舉世無雙樂天派掌門人!

      刪除
  21. 果然是愛藝術的水腦妞妞
    欣賞的東西好多元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羞~
      水腦是雜食性動物~
      不過...亂吃的結果是....
      滿健康(胖)的!但不見得長的高或比較聰明=..=噗~

      刪除
  22. 皮皮真的好可愛喔!



    有去書店我會去找找看!



    好可愛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剛上市~應該很好找滴!

      刪除
  23. 咱水腦妹從小就是個萬人迷,
    幼稚園就有「小開」想娶她回家。
    每個求學階段 ,身邊的「蜜蜂」
    從未間斷過。
    只因她「天真、可愛、又美麗」!
    (哈,自家的品種當然最讚!)
    除了「不會整理房間」外,似乎沒啥缺點。
    乖巧、懂事、又貼心,
    (常懷疑自己怎麼這麼會教小孩?)
    做過最嚇我的事是,高中時為了打工,
    竟然從安坑(新店)騎鐵馬到景美找工作。
    (咦?有像徵婚啟事嗎?快快步入正題)
    這套長襪皮皮,是她們整個編輯群,晨昏顛倒、
    日夜加班的嘔心之作。
    水腦媽雖未能先睹為快,但,吾女推薦,必屬佳作!
    現今資訊時代網路暢通,出版業人人自危。
    希望習慣捧著書的讀者,能勝過網路人口。
    妹兒,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娘=..=這裡不宜徵婚唄
      也別搬出過往了真是難為情...不值得一提==

      大家看書就對了!乖~

      ......雖然我真的其實...還不錯(喃喃.....小聲地)

      刪除
  24. 我想水腦應該比皮皮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您...真是太抬舉我了(不過聽了真開心!)
      皮皮可能不太知道什麼叫憂鬱(這兩個字我想她一輩字都不想學怎麼寫XD)
      ......以後等待心情變好的時候...我會想起皮皮 : )

      刪除
  25. 挖!一次5本,難怪不用睡覺。

    辛苦了喔!
    但是,皮皮有這麼漂亮的中文版,
    是中文讀者的福音。

    因為皮皮真的太天馬行空、太自在、太可愛了。
    好棒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ice.D也有幫我們最初的皮皮很多忙噢
      回台灣馬上拿書給妳看!! 幫妳洗塵兼紓壓~XD

      刪除
  26. 不經意的在yahoo首頁看到你的圖
    不經意的進入了水腦的部落格
    經由水腦可愛的圖
    開始愛上這個地方
    一次閒暇之虞
    看到了皮皮的介紹
    隔天立刻衝到信義誠品看了皮皮
    當然也購買了皮皮的三本作品
    真的超好看的
    圖很可愛
    內容很爆笑
    真的適合調適身心
    是一個可以放鬆享受的好書
    謝謝水腦的介紹喔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情擁抱)妳就是那閃亮亮出售數字的其中一名!喔耶!XD
      雖然我沒有業績壓力~還是代我們家行銷謝謝妳 : )

      喜歡就好~耶!

      刪除
  27. 感覺就很好笑阿~

    哈哈~我也想去買本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給他好笑啦!XD 買了保證不後悔!!

      刪除
  28. hihi~^^
    不小心逛到你的blog喜歡你的插畫風格~
    還有你的人也是一整個超好笑的拉~呵呵
    想問你都用什麼軟體畫畫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鉛筆→掃進電腦→photoshop上色
      一點都不特別~很容易上手的^___^

      好笑?我??!!
      我本人整個害羞氣質派~您過講了XD

      刪除
  29. 唷!
    我發現摟!
    水腦妞妞網誌左上角的圖換了呢!
    好清涼的感覺阿=ˇ=
    害我也想去海邊玩水了呢!!
    (我也要游泳圈 日光浴 冰涼的海水跟飲料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前陣子爆熱~想說老娘我那麼怕熱...
      總不能一直讓她穿長袖吧....
      我自己看了都要流汗了=..=
      只沒想到......一換完~溫度又涼了下來~ㄘㄟ

      我也懶得換了~就用她撐過整個夏天吧XD
      (興致來時我會再給他換造型滴~謝謝妳熱情告訴我妳發現了^___^)
      網誌有在動...就別嫌棄左上的圖始終如一了吼~乖
      哈哈哈XD

      刪除
  30. 很可愛的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皮皮還水腦阿?
      不管怎樣~都謝謝支持呦^___^

      刪除
  31. 很可愛的畫風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這兩位...是雙胞胎嗎?
      說了很像的話......那我也問...
      說皮皮...還水腦阿? ^___^;

      不管怎樣~都謝謝支持啦XD

      刪除
  32. 呵呵~︿︿
    "皮皮"果然人如其名阿~
    有時候會覺得敗給小孩ㄦ了~ > <

    不過

    但是

    BUT

    小朋友的天真是不可抹滅的!!
    各位大人們ㄦ~
    如果有小孩子趕快去買唄~
    或是~你覺得生活無趣 需要一點調味料
    當然也去看看唄~


    (哈~ 幫水腦打打廣告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耶~各位大人們ㄦ~聽到了嗎? XD

      刪除
  33. ㄏㄏ
    皮皮真的是很無俚頭
    不過這樣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超級可愛的!而且富創造力!
      長大後絕對是國家不可或缺之可貴人才阿!!!

      看皮皮的小孩也是呦! XD

      刪除
  34. 我注意皮皮很久了...感謝水腦的努力呀!
    (如果小王子跟他是好朋友的話就會快樂一點吧)
    左上角的海水藍好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你的觀點很棒耶!
      我之後應該來畫個"皮皮與小王子相見歡"
      一個憂鬱派掌門人,一個樂天派鬼靈精
      2個湊在一起一定超好笑啦!
      噢~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XD

      謝謝你~
      夏天快到了嘛~版主超怕熱~
      再懶也得換季一下...讓自己看了舒服點XD

      刪除
  35. 字真多,眼睛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不好意思捏~
      我本來興致來時一寫就沒完沒了
      更何況這次要推書
      書摘搶先讀是一定要放的阿XD

      懶人我打字還是比畫圖快一點啦
      眼睛痠去看勤勞一點漫畫多一點的BLOG吼~

      懶惰的水腦這邊通常還是字比圖多~不小心還落落長
      該練習精簡一點是真的 : )

      刪除
  36. 恩~
    加油~
    等待您練成的那一天
    :3

    回覆刪除
  37. 看到假皮皮的嫩肚
    白白嫩嫩的
    應該很美味
    肚子又餓了起來了 .....晚餐時間到了 覓食去

    回覆刪除
  38. 長襪皮皮很好看耶~XD

    回覆刪除
  39. 我覺得皮皮很好看XD



    皮皮你要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