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希望妳會是一個驕傲的媽媽。


親愛的老媽,雖然有點遲了,讓我再補說一次,生日快樂!

上週六是老媽生日,我有快樂的南下給她祝壽。
回來後一直掛記著要來寫一篇關於媽媽,
但不曉得為什麼覺得不太好下筆,
大概是因為媽媽屬於那種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存在,
又總是絮絮叨叨的,囉嗦個不停很煩人似的(哈哈)
這麼一想覺得真不公平,在寫過爸爸和姊姊生日後,
更覺得說什麼都要幫媽媽補上一篇

母親節的時候我除了哩哩摳摳的禮物還送了一本

當卡片給老媽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再看小時候的照片......都有一種莫名相似感

是因為小朋友都迫不及待想看得更高更遠
所以爸媽也特別喜歡把寶貝們舉得高高嗎XD

我這回找了一些兒時跟老媽的照片……
愈看愈覺得年幼的我好像不是個多討喜的孩子

這張照片大概可以看出一個小孩的氣質從小就不是“秀氣“路線
而且媽媽也相當放縱女兒自由發展笑得一臉燦爛~

小小年紀的我遺傳到媽媽的感性整個就是愛哭愛笑
有意識以來爸媽第一次出國去玩耍
我就是那個一直哭著吵著要看到媽媽的人
(後來變成看顧我們的阿姨和家人之間的笑話~哈)

我是從念大學那年離開家的,
那年我18歲(阿~好青春的年紀)
終於要學著靠自己一個人生活

事隔多年我想起第一次離家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如果某天我必須奉命演哭戲的時候需要想一個催淚的情境(這啥無聊的假想=..=)
那麼這就是我的獨門必殺技了!喝!



有很多第一天上學的時刻不過我都不大記得了,我算還滿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
但我永遠記得剛進大學宿舍的第一天。

18歲的我自認該是個懂事成熟的小大人了,但那終究是我第一次離家,
把行李放下來後跟爸媽道別的那一刻,
我硬ㄍㄧㄥ住強忍淚水,逼自己笑著說再見,
(為我很怕看到媽媽哭,而且我知道我們一哭起來就是沒完沒了
然後爸媽走後
我有點悵然若失的走上宿舍整理東西,把那些日用品一一歸位

晚上我耐不住寂寞打電話回家想聽聽媽媽的聲音
沒想到是我老爸接的
他說:妳媽一直在哭啦,唉呦,真是的,妳媽很想妳啦。
我忘了後來到底有沒有跟媽媽講到話
只記得掛上電話後的自己蹲在公用電話下(當時還沒有手機)
再也抑制不住的大哭,任眼淚爬滿整張臉。

史上最愛哭母女,在相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因為想念而流淚,
那是我印象很深很深,雖沒有親眼看見媽媽哭,
卻難以言述、永難磨滅的親情記憶。
無論我們南北相隔多少公里,心,靠得好近好近。

我也不知道這麼一離家,轉眼10年都快過去了,不可思議。
而且我再也沒有在家長住過,呵。

畢業之後我沒有猶豫就決定北上工作,找房子找工作全部靠自己
沒有人教我認路,我就自己一條一條認
那個路不只人生道路,也包括實際上的路,哈……
我是大路痴(這也是遺傳老媽吧=..=←硬要怪罪)
即使小時候住台北住了很長一段時間……
台北的馬路我還是花了好長時間才搞清楚大致的“輪廓“......
(其實整個版圖還是模模糊糊的==)

一般來說媽媽很愛瞎操心,這點我老爸老媽倒是有志一同,
很少告訴我們什麼路是不對的,只會在迷惘的時候指點迷津
整個就是課本上劉墉那篇「你自己決定吧!」 血淋淋體驗版
他們大概覺得,阿就自己去碰碰看,不對了也是學到教訓沒啥大不了
尤其像老媽大概認識我每個男朋友,看到了也總是不多說什麼
每次都是分手了,才聽他們放馬後砲說我就知道,那個xxx一看就不對阿
搞得我都哭笑不得……(因為那根本間接罵我選男人眼光爛到不可思議咧)
天知道是在安慰我讓我寬心還是真的覺得哪裡有問題~哈哈
不過我想再不對的人他們也不會阻礙女兒追尋自己想要的幸福
那是他們給我最大的自由

而且大概是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很聽話,長大的我得到了全然的放縱
來台北幾年過去了,
有男友有同事有朋友工作又很忙的我常常樂不思蜀不愛回家
整個人在台北自成一個小天地
直到去年晴天霹靂變成一個失戀的淒慘女子我才又重新體認到家人的重要
(尤其老媽,吼,我知道他聽我在電話裡哭她也在偷哭,真是討厭死人了XD)

不過習慣了一個人放縱生活的我
現在難得回家的晚上都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我這夜貓子在12點熄燈的台南家中簡直是個異數.....
不過難道要我毫無睡意的躺在床上嗎~
晚上可做的事情多著咧,你們不懂啦XD



我老媽去年來台北才好笑,問她要不要去逛街,她說不要......
儼然是個老媽子般(本來就是XD)
整天就窩在我那幾的要命的小房間“整頓“我的衣櫃


連飯都不好好吃,只要我在附近小麵攤隨便買點東西給她填肚子就滿足了
天底下的媽媽是不是都是這樣的阿?
難得來女兒的住處,居然哪兒都不想去
只想幫她孩子做些清掃整理的瑣事就很開心。
矮油我的媽,都不讓我盡點孝道的 ﹦﹦
(而且還很堅持,有種媽媽特有的強悍氣魄......)
她就這樣一件一件翻,不適合我而她跟姊可穿的就帶走,
不適合任何人的就毅然決然說:丟!
(我就是沒這股魄力才成為全家最可怕的“亂源“......
雜物塞滿房間什麼都捨不得扔……)
其實我在想他們搞不好很慶幸我平常不住在家讓家裡得以常保清新
我爸上回看我把他書房弄得一團亂,就直說:
「我們家規矩可多了,妳離家早就屬妳最沒規矩……
不過我們也管不到,隨妳去亂!藝術家嘛~哈哈」
(那爽朗的笑聲中我有隱約有一種被放棄的感覺……="=;)

至於我為什麼要買不適合自己的衣服,應該每個女生都能幫我回答:
「阿就覺得也許哪天心血來潮可以換個造型嘛......」
不過懶人又低調如我其實很少有什麼“心血來潮給大家驚艷一下“的心情
所以那些衣服就這樣成了不見天日的壓箱寶,
被媽媽整頓過後居然好大一包都可以拿去批貨了
也不管我在那邊”會穿會穿啦”唉唉叫不停,超狠心==+
(事實上我好像真的不會穿......難怪人家都說知女莫若母)
現在回家看到穿在媽跟姊身上,才覺得它們終於適得其所
(不過那些衣裳被媽媽帶走之後,我基於某種空虛感需要填補,
還是又慢慢的買進了一些......真是匪夷所思的女人心阿......)

現在只要覺得累了,就會很想回家
上禮拜回去,大好的黃金週六(而且還是媽媽生日的大日子)
除了去上班的姊姊,吃完午餐看了會兒電視,
一家3口就散落在家裡的各處睡了非常長的午覺......







昏沈沈睡去的時間約莫2點甚至更早,
總之我聽到老媽叫喚清醒的時候,已經5點了......


三人就這樣帶著睡太久而有點鈍鈍的腦袋和一頭亂髮
然後傻傻的相視而笑說:阿怎麼都沒人醒啦~
(姊不久後返家對我們的懶散行徑大怒~哈!她不上班才超會睡好不好XD)
恍惚之中我覺得這樣的時光真是幸福的好奢侈
阿,這不就是我最嚮往的什麼都不做的週末應有的氛圍嗎
懶洋洋從柔軟歪斜的枕頭上醒來,
午後的5點已經不太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灑進屋子,
是蜂蜜般那種富有的的金黃色,也同時滲透到身體每顆細胞......

我平常一個人在台北總是靜不下來,忙東忙西也不知在幹嘛,
那一刻是我覺得格外平靜安心,是久違的放鬆感
大概也只有回到家
才有辦法真正讓我像坨爛泥灘在那裡啥都不想
覺得總算可以停一下,不用繼續往前了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每當難過時會想回家
我們都以為自己夠叛逆,跑得夠遠了
但每當覺得傷心無力的時刻
家就是一個永遠在那邊,讓我們充電再出發的地方阿


最後

老媽當老師當了32年,今年終於要退休了
我告訴你們,小學老師真的很不錯,
她時間超多的......下班固定又有寒暑假=..=
現在我時間少買的書永遠看不完,
媽就成天在電話裡嚷著:寄回來寄回來~我先幫妳看啦
……
小時候總是老媽買書給我和姊姊讀,
終於造就了一個在自己的城堡裡堆滿了書然後被壓垮還消化不良的孩子
(吼~結果寄回去老媽真的看得比我快……還會嫌我買的書難看﹦﹦)

我覺得老媽那張老鷹姿超可愛! 至於為什麼做這個姿勢,
因為那是我們今年過年去一個叫老鷹谷的地方玩......

看!真的有老鷹耶

(名不符實的地名太多我們都被騙大了,所以真的很訝異能看到盤旋在山谷中的老鷹阿!)

而且只有老爸跟老鷹留下帥氣的“雙雄爭霸“圖~哈哈哈

(爸你的姿勢跟老媽一比整個遜掉啦XD)


如果說我孩子氣的搞笑任性是遺傳了老爸
感性貼心的成份絕對是遺傳自老媽
你們培養出來的樂觀開朗是我一路走來身上最好的裝備
而家的溫暖和安全感是我永遠最好的靠山

我書向來唸的不好,拼死拼活唸也考不出什麼好成績
但老媽說我從小寫暑假作業就不會拖,總是安安靜靜認真的寫著
尤其寫日記都是文圖並茂而且寫得很用力那樣。
(哈,現在我知道有些習慣果然是從小就養成的。)

我沒有特別遠大的抱負,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
說來大概只有認真踏實不輸人而已
這樣的我,還是希望妳提起女兒時,會是一個驕傲的媽媽。

其實我知道老媽一直以來都是了(也或者每個媽媽都是?呵)
幾乎把我當她的"代表作",那麼驕傲(又讓我害羞)的
將我很多的故事告訴每個學生……呼~
(嘿嘿~那些被我媽教過的幸運兒~有沒有立志變成水腦二代的阿XD)

親愛的老媽,退休之後
要繼續吃妳愛的巧克力喝你愛喝的咖啡跳妳愛跳的舞到處趴趴走
健康活力開心活到100歲(或更多)噢!

僅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老媽。

83 則留言 :

  1. 呵!好有趣的家庭,心裡有一陣陣的微笑…!
    有些故事也被你挑起了…呵!
    我記得,我第一次失戀的時後
    我在家裡足不出戶,感覺世界末日
    他們都沒有說什麼…因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當時自已的情緒管理不像現在這樣
    當時,有一次朋友來找我…

    我媽跟我說朋友說一句話
    ~帶他出去吧…
    簡短,但有很多的情緒在…
    讓我自覺,該醒了!


    腦,看完妳的故事…我心裡浮現了六個字呀…

    天公會疼憨人的^___^~~加油(小丸子的語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媽都是這樣......嘴上不說...但他們都能懂的
      尤其失戀......(畢竟...他們也年輕過阿!哈~)

      嗚~天公會疼憨人!!我相信! ^___^

      刪除
  2. 我來個頭香吧~
    也祝福水腦媽媽生日快樂~

    親愛的小黃同學 哈

    要看電影自己記得約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是頭香啦~阿呆!

      親愛的好同學~放心~我會記得的!
      感謝資助文藝美少胖養成計劃XD

      刪除
  3. 呵呵  祝水腦的馬麻生日快樂
    每天都活力十足!!(那個老鷹谷的pose真的太經典了XD)

    是說我爸媽也都退休了
    呵呵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他們的驕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典吧!XD呵呵~

      我覺得不管怎樣...兒女都是爸媽的驕傲耶~
      他們會說...
      你健康快樂長大就是爸媽最大的成就噢!
      (天下父母心阿~)

      刪除
  4. 路過的猴子2008/6/30 凌晨12:50

    酷~咧~你媽咪跟我同一天生日耶!!
    一直喜歡你的圖文,你的個性........
    加油!^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是6/21噢!有剛好一樣嗎?也祝你生日快樂耶~
      並且謝謝你! ^_____^

      刪除
  5. 家真的是每個人最溫暖的依靠(雖然偶爾也會颳風下雨兼打雷…哈^0^)但受傷時它是
    最好的療傷地,同你一般,在外累了,回家時就算沒事靜靜的坐著發呆都覺得溫暖幸
    福ㄚ~^.^~
    p.s.真是百年難得一見你這般"光速"的更新blog,有點"嚇"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再不PO就7月......感覺時效性就過了
      想寫的動力會慢慢淡掉...SO!一定要趕在6月(老媽月)以前!
      寫東西就是要靠一股作氣的fu!沒寫之後就不會想寫了...
      嚇到啦?放心!
      我寫完這篇整個沒力沒fu...會立即恢復龜速.....XD

      刪除
  6. 好溫馨呀

    水腦跟妳媽媽一樣,都是美人胚子
    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美人胚子!!你說我嗎?(.////.羞)
      不過可惜說我像爸爸的是壓倒性的多數阿...==
      哈哈

      刪除
  7. 你們家人的感情真好

    羨慕ㄋㄟ~~你媽真是個慈母

    而且你們家的人都很寶~~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都很寶~這是真的~想到都會笑~呵
      我好愛他們阿!!!

      刪除
  8. 你寫離家的時候,讓我想到大一的時候住校...也是哭了兩個禮拜~現在想到都覺得很
    心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想到都會鼻頭酸眼眶熱~是真的!!

      哇~妳哭了兩個禮拜!比我還心酸
      我大一開學遇到921後來又莫名其妙跑回家
      整個很奇異有點沖淡了離家的氣氛......

      刪除
  9. 回覆
    1. 沒關係我寫到那邊也哭了~乖~

      刪除
  10. 跟媽媽穿紅色衣服的那張 真的有像書的封面耶!!!
    老鷹姿勢也很屌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錯吧!
      那本書很好看歐!(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呵)
      媽媽看了都會超感動的~

      刪除
  11. 我笑中帶淚的看完了(是真的有滴下來喔)
    且頻頻點頭
    真有你的
    我18歲離家的時候
    也跟你一樣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想很多人憶起初次離家的經驗都感觸良多
      這招我屢試不爽~
      只要一想到那天想到老媽~眼淚就滴下來
      邊寫邊畫的同時覺得自己真是蠢斃了==

      刪除
  12. 那棵樹真是來得很妙。
    很有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畫面沒有樹...不覺得少了什麼嗎?
      哈哈哈~真是棵搶戲而稱職的樹。
      Good job! XD

      刪除
  13. 真是可愛的家人~~~
    真好~也把腦爸媽分給我吧~~~
    不過我也很愛我家人。。。
    那借我就可以了。

    這麼可愛,難怪生出水腦~
    感謝水腦爸媽~讓我們常常看水腦,也能因為水腦或得一些豐富知識感性之物
    感恩阿。

    不過...
    水腦爸媽睡沙發和室...
    是因為水腦佔去了他們的床吧?

    哈哈哈。
    不好意思,又說這種話。
    噗,不過我是真心麼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什麼鬼!我可是最晚一個睡著的
      而且是他們先行佔去了沙發以及和室......
      我才勉為其難走遠一點去床上睡的
      而且我夜貓睡午覺補眠情有可原
      這些12點不到就上床的老人家也未免睡太多了==
      哈哈
      借沒問題阿~看他們怎麼算價碼我再跟你說吼XD

      刪除
  14. 好感人的一篇ㄚ!我有哭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偷哭~咱扯平
      謝謝你 : )

      刪除
  15. 妹阿:
    你這篇文可真催淚,害我ㄍ一ㄥ了整整一天才敢再看一次。
    嗚--我又不想紅,頭2張照片示人也就罷了,怎把近照給放上去呢?那我以後怎麼穿
    短褲踩著拖鞋去倒垃圾呀?(哈,幸好台南識水腦者無幾,咱高徒們又都去補習了)
    你從滿3歲上幼稚園就很獨立,(天哪,我竟然還記得你進校門對我揮手的情景)午
    睡時寧可一人靜靜看書畫畫。
    印象中老媽不曾叫你「快去唸書」(哈,只會叫「整理房間、快去刷牙」),因為你
    一直都是個自動自發,會自我鞭策的乖小孩呀!
    大學才開學你就碰上921,畢業前夕又遇上SARS,第一名畢業和畢業展的風光畫面全
    部泡湯,但你皆能開朗的面對,著實讓老媽讚佩不已。
    從大學到就業,兩老就只幫你載過行李,其他的全靠你一人扛起,找房子找工作找
    路、找..,你的一切努力,一直都是我的驕傲啊!(常納悶,自己怎教出個如此優秀
    的女兒?)
    幸好你的獨立,還不至於只報喜不報憂。愛笑又愛哭的母女至今還能彼此吐露心聲,
    這世上能像我們這樣的或許不多吧!看,這又是一項驕傲!
    (為了不讓別人陪著落淚,寫此文還真累,除了精簡,還得兼具搞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娘你上來啦!(抱)
      不要在這裡肉麻兮兮我都受不了了~我們私下聊歐~

      我只想補一句......
      我本來從小就又乖巧又獨立又安靜有氣質的!
      Everybody~
      不相信我也要相信我老媽的證言噢XD

      刪除
  16. 超感人ㄉ~~~~~
    讓我不禁想著再過幾年
    我ㄉ小孩也會離開我去讀書
    我一定也會哭死掉~~


    樓上ㄉ水腦媽
    照片很好看ㄉ
    沒關西!就大方一點給別人看一下
    看是怎樣ㄉ媽媽可以生出水腦這麼優秀ㄉ女兒
    水腦媽媽水喔!水腦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有媽媽來了!
      一定會!當媽的都會哭啦!
      養這麼大要讓孩子自己飛了~很傷心捏~
      (媽媽這點最可愛了~爸爸都相形冷血+裝鎮定...哈)
      不過之後可能要開始習慣小孩們跟朋友玩太開心不想回家歐...噗

      謝謝妳~我沒有優秀啦(羞)
      不過印象中我幾乎不曾讓媽媽傷心
      這至少是我可以自豪的!

      刪除
  17. 這不像是水腦啦~
    怎麼看完會催淚
    不過又淚中帶笑
    很羨慕你們母女的感情這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我哭點笑點是一般低的......
      請認明愛哭的才是如假包換的水腦喔~XD

      都讓你們那麼開心不行~
      有淚有笑~這才是人生阿!!
      哈哈

      刪除
  18.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每當難過時會想回家

    我們都以為自己夠叛逆,跑得夠遠了

    但每當覺得傷心無力的時刻

    家就是一個永遠在那邊,讓我們充電再出發的地方阿..."

    嗚嗚嗚~沒錯沒錯!!!!!!

    家跟嘛嘛都是"蠻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跟嘛嘛都是"蠻牛"
      這句讚啦~哈!!

      刪除
  19. 臭水腦~
    害我也默默的在電腦前拭淚讓我老公受驚了
    只想讓你知道我也默默的常來這邊閒晃喔!
    看你的文章很有感覺,因為我們家的感情也很好,但我的文
    筆又比你差很多,所以常有邊看邊哭邊點頭的感同身受,還
    常有三更半夜看完你的文章想打電話跟我媽說我愛你的衝
    動...呵~好孩子,現在只覺得我的眼光真不錯,不枉費當初
    常掛在我嘴邊或許讓你不自在的稱讚^^
    不過還有另一件事...你心愛的周董被你一言毀了一首
    好情歌,現在聽到那首歌,我也只聽得到插頭忘了拔了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斐斐是妳耶!阿~開心!
      對!我想起來~妳也是跟媽媽超好的那種女兒
      (結婚了還是很想回家給媽媽疼吧妳~呵)
      哈哈哈......三八~
      (我被人稱讚都渾身不自在的阿.....妳還記得耶!羞~)

      還有關於我心愛的周董
      什麼啦!!我是幫大家加深印象~
      即便真的插頭忘了拔它還是一首經典好情歌!

      刪除
  20. 真是個趣的家庭,每次看水腦的文章,都會笑的很開心,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非常謝謝你們阿
      快別客氣了 ^_____^

      刪除
  21. 三個人同時去睡午覺
    有莫名的可愛感
    hahah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很奇妙又好笑的三人長午睡XD
      真是非常平凡而美好的下午!

      刪除
  22. 那本繪本 有一天

    我有看過!!

    超溫馨的 很好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你有看過!
      蔽公司的書啦~一個讚!

      刪除
  23. 妹阿:
    你的文筆愈來愈有內涵,語句愈見深度。回首第一篇文,今昔差異真大,可
    見文章還真是磨出來的呢!
    目前為數眾多的學子被逼去補作文,慶幸腦媽若干年前就有遠見,從小培養
    小朋友看書的樂趣,「愛看書的小孩,絕不會變壞」,才是至理名言哪!
    你進大學那場景,至今為娘仍歷歷在目,哇!你描述得果真傳神,我的確哭
    得很悽慘,只是不知道你也一樣「慘不忍睹」哪!
    只是對於隻身在外的你,沒能給你多些支援,總讓妳孤獨一人去闖蕩有些不
    忍,有時也會質疑自己是否狠了些。但,也或許是這樣,才逼得你更見堅
    強,對不?
    從沒數過,你離開家的羽翼竟已10年。慶幸這些時光雖然我們無法朝夕相
    處,但總能時時聯繫,分享生活點滴的辛酸或苦樂。母女倆那愛哭又愛笑的
    本質和相似度,竟也未曾改變.....(似乎該煞車了)
    台南最近有好書交換活動,我也去圖書館借了一疊書,你雖未寄書回來,我
    也能再度埋首書堆啦!(重點是--書可借、可交換,別再狂買啦!把錢攢下
    來進修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離家是9年~我算術不好~後來數一數好像把自己算老了...哈
      懶得改~就取個整數吧
      有些本質根本就是不會變的...畢竟血脈相連的嘛~呵
      我一路都遇貴人莫名其妙的走得還算順利
      不用擔心我啦~你們真管我太多我才要不耐煩咧
      遭遇打擊才會長大~沒在怕的!喝!XD

      從事出版相關工作...買書已經是一種病了...
      那種"衝動"阻止不了啦~反正也不是壞事
      老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哈哈

      刪除
  24. 我要哭了我~~~~~我也是讀復興才上台北的~~~~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回老家新竹去看阿
    罵跟阿公~~~~當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哈哈~~~~還是老家最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麥考!XD
      讀復興才上台北~那更小就離家了耶~勇!
      話說~老家真的好舒服~

      刪除
  25. 哈~老同學
    下次回台南一起去吃好料的
    我史耿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霸你來啦~哈!對吼~你也台南人耶!XD
      台南好料超多阿~凹嗚~
      (不過我回家都窩在家吃爸爸的愛心料理~XD)

      刪除
  26. 親愛的水腦媽媽,妳好!
    (明明都是水腦在回應留言,卻硬要留言給水腦媽媽!呵呵)

    真的很高興你們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小水腦,
    (平常我才不可能跟水腦講這種肉麻話ㄌㄟ......)

    印象中第一眼見到水腦,是我進公司的那天一早,
    她像個充滿好奇的小精靈,
    毫無預警的給了我她最燦爛、可愛的微笑。
    所以我一直對她印象深刻。

    等到我逐漸認識這顆神奇的水腦,
    才發現她是個怪怪的陽光女孩,
    在她小小的腦子裡,竟然流著滔滔不絕的江水,
    不停的激盪、不間斷的氾濫,
    就像她對藝術的天分一樣,
    永遠都那麼讓人驚艷、那麼充滿活力。

    然後,我拜讀了這篇感性的文章,
    特別是讀到水腦媽媽心疼女兒卻又倍感榮耀的模樣,
    確實讓人打從心底疼惜水腦的堅強。
    這是我在永遠充滿歡笑的水腦背後,
    看到她最真實的模樣。

    雖然和水腦認識的日子並不長,
    但真的很開心能碰到她,
    她真是一個純真、又沒什麼心機的小女生,
    希望她能永遠開心的做自己,
    並祈禱能早日找到屬於她「水腦式風格」的大男孩吧!

    加油!怪怪的陽光女孩
    LOVE YOU

    PS.回家功課都寫不完了,竟然還有膽跑來這裡留言!
    我得快快滾回工作崗位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鄰居是妳吼!
      三八啦~感性什麼阿~凹嗚凹嗚~
      謝謝妳!(抱)愛死妳了~啾~
      (快去做作業啦還有時間打這麼多字嫌工作太少吼~幫妳跟老大講XD)

      這些日子有妳為伴超開心~
      下次受委屈不要自己偷哭我可以陪妳一起哭!
      我什麼不會這點最擅長
      讓妳不孤單的3秒陪哭術~水腦有練過大家不要學XD

      謝謝妳的祝福!收到!
      大男孩!你在哪裡?快滾出來!不要躲了!吼~
      哈哈哈
      (這個妳也要加油好不好?「我可是要用來疼的呢」這句話誰說的阿?哈!
      也祈禱妳早日找到你的印度王子!~我親愛的印度碗豆公主XD)

      刪除
  27. 哈!竟然有人留言給我,妹啊,老媽就藉機沾點光吧!
    繁忙的職場裡有如此互相欣賞的同事,上起班來一定更愉快,妹阿,你滿幸
    運的喔!看過你諸多同事,彼此都能惺惺相惜,吃喝玩樂絕對不會落掉你,
    讓在台北孤軍奮鬥
    的你,增添不少「勇氣」。在此,特別謝謝諸位「腦友」囉!
    咱水腦妹,從小除了頭大又獨立外,脾氣之好更是一絕,我偷看過她國中高
    中的同學畢業留言,幾乎每個人都稱讚她的好個性。回想至此,忍不住又想
    在她的優點簿上再添一筆(不好意思,女兒總是自己的好嘛!)。
    出版界裡似乎陰盛陽衰,我也好盼望那個能疼惜咱水腦妹的陽光男孩早日出
    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阿~那句"從小除了頭大又獨立..."
      敢問"頭大"是誇讚話嗎?.........=..=
      哈哈
      恩~我一路都遇貴人老媽勿掛念~
      同事真是一個比一個可愛~真受不了

      至於那個阿......
      我相信...應該有誰正朝著我的方向走來吧...
      可能走得慢了點...還是迷路了阿?...恩...誰知道呢?

      嘿~不要怕阿~沒結果也好過什麼都沒有~
      如果自認是個人才(我不要丁丁)覺得跟我對痛就揮個手讓我看到你
      tone對了如果還人對...就賓果!終結孤單了耶~讚吧XD

      恩?我這是在...徵友?恩......低調的......算吧,有看到就有囉。
      無誠勿試嘿。水腦平常亂不正經這個我可認真的。
      (唉,羞。快滾走......)

      刪除
  28. 『聽媽媽的話』呀~~~~~!

    好甜的分享、
    好香的午覺,
    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D~
      我也都有去偷看妳噢~好有趣的課!羨慕!真想也坐在邊聽阿...
      而且妳愈畫愈好!好棒~(話說本來底子就比我好很多XD)
      愛妳:)

      刪除
  29. 你好~~ 從同事的部落格 連過來的 喜歡你的插圖你的文字 看了 讓人很舒

    我也是 工作上台北之後 就在台北留了下來

    大概也只有回到家
    才有辦法真正讓我像坨爛泥灘在那裡啥都不想
    覺得總算可以停一下,不用繼續往前了

    以上的那些話 心有戚戚焉 以前 我也是一進家門 在出門搭車前 沒在出門
    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家就是那麼神奇的地方...
      在台北我幾乎每天盯著電腦螢幕......
      一回台南我連坐在電腦前面都會覺得...
      阿我都回家了是在這幹嘛啦

      回家當一坨爛泥最開心了!! XD

      刪除
  30. hi~

    我將你的mail給他了
    他說有些事會寫信請教你

    那就先代他,謝謝你了!也希望他能夠幫上你的忙!

    我有看到你朋友「愛麗絲D的草莓冰茶」在東京的奮鬥故事!
    頭一篇就看到妳朋友,以蘇打綠陪你歌唱為樣本,畫cd的封面插畫
    還寫了一些老師對他插畫的見解,很特別,有獲得一些東西!:D
    印象中,陳綺貞「華麗的冒險」的cd封面就是一個很有名的插畫大師
    所設計的!插畫的領域還真是廣泛!


    感覺,你也有一股壓抑不住,一直想往上衝,拼命衝斥的感覺
    所以才會想出國去刺激,找尋不同的創作靈感
    不管結果如何,祝福你


    感覺,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該怎麼走,往那一種生活去
    妳似乎不會有困擾,已經有了很清楚的方向了…!
    譬如擁有一個充滿IKEA家具的家,呵
    我也是呀!呵

    讀書去了~~
    PS..天下雜誌400期特刊,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周董成長故事了哦!
    我相信妳應該也知道了,呵!
    http://www.cw.com.tw/issue/growup2008/video2.js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謝謝你囉!
      愛麗絲D目前在日本~非常勇敢~
      也是一個對畫圖充滿熱情的好女孩歐!

      關於未來阿~我沒那麼篤定啦......呵~我很隨緣的 : )
      要出國走走還是暫且安穩的在台灣奮鬥下去?
      不管怎樣要記得用力的過每一天!那就很好~

      哈哈~那是公司的東西我當然知道也看過~ 謝謝你XD

      刪除
  31. 看著周董在YOUTBE上的成長故事,他跟他媽小時後的合照!
    又剛好在你這篇文章下回應
    突然有一種影像殘留的感覺........



    看完周董的「本事」,一種被激勵的熱血…!!!又沸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董真是有「本事」吧!加油喔!
      沸騰吧~有熱血!都是好事!!~XD

      刪除
  32. 你們是一對感情非常好也非常妙的母女!
    讓我想起今天早早第一個傳來簡訊向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就是我老媽
    家人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你
    有家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對阿!(廣仲上身?XD)

      刪除
  33. 感覺的出來你很愛你的家人
    好棒喔~

    回覆刪除
  34. 水腦媽媽的姿勢真是絕阿
    哈哈
    你們家真是可以媲美"我們這一家"
    (可以說媲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一家"超好笑XD
      你說得沒錯!我有看到很多我爸媽的影子
      哈哈哈~

      刪除
  35. 那個頭整個就是圓啊......XD

    回覆刪除
  36. 好溫馨哦~我都快哭了~
    我跟水腦一樣畢業後就離家北上工作了,
    我住高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爸說年輕人多闖闖好!
      不哭~台北到處都是好玩的東西和人們呀!我很愛台北呢!!

      刪除
  37. 中古年輕人2008/7/17 上午11:39

    沒想到妳小時後也那麼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鍵字是“也“吼~XD
      我知道我知道!!謝謝你啦~
      不過我爸媽說小時候是碩大的一枚巨嬰來著﹦﹦

      刪除
  38. 我喜歡這段..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每當難過時會想回家
    我們都以為自己夠叛逆,跑得夠遠了
    但每當覺得傷心無力的時刻
    家就是一個永遠在那邊,讓我們充電再出發的地方阿

    看了眼眶紅

    可是每當感動時
    又會馬上被可愛的圖逼得笑出來
    真是複雜的情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一旦開始變感性變嚴肅了我就很想用搞笑來平衡一下......==噗

      哈哈...我很喜歡那種淚中帶笑的感覺......
      很高興我也達到了一點點......謝謝你 : )

      刪除
  39. 水腦媽真的很可愛耶,哈哈,還上來留言
    水腦寶寶第一張照片也是超可愛~

    汧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我媽留的比我還勤==......
      我跟我同事都在偷笑她~媽媽就是媽媽啦~哈哈

      謝謝~大家小時候都長差不多可愛啦~
      我只勝在頭大~沒別的了XD

      刪除
  40. 嗚嗚在公司看這種文章哭出來真的不好看啦!!
    但是實在太有感覺了!!離家的孩子總是特別多哀愁......
    我也是一樣的年紀離家,也是一樣老么....
    媽媽總是比較捨不得小的那個啊(自己假設)
    猶記得在機場跟媽媽上演淚眼相送記...還被大姐數落了一頓!!
    雖然離家的孩子學習獨立的過程令人心酸~但回首這段路還是覺得自己一
    個人自由的感覺真好啊!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自由的感覺超好啦~XD
      醬偶爾回家才更覺得無比幸福嘛!!哈哈哈~

      刪除
  41. (> """ <)
    ( ‧_‧ )
    =(")=(")=
    感謝您的分享與推薦,感恩ㄏㄚˊ!
    「山水有相逢」,縱使今天再微不足道的人,都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刻變成
    你的「貴人」,扮演「臨門一腳」的角色;故看重自己也不要看輕別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