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悲傷無所謂,只要沒有人死去。



只要沒有人死去。
標題取自勞倫斯‧卜洛克的小說裡頭,伊蓮馬岱說的話。

今天送了同學最後一程。
在此之前還覺得像個玩笑的。
今天看到靈堂上的照片才認清我們真的少了一位同學這件事。

怎麼覺得很超現實,而且那不像你。
今天想起的盡是你那張挑動眉毛逗趣的笑臉。
你那特別的眉毛,鮮明的印記大家會一直記得的阿。
你不應該。傻瓜。傻瓜。

因為這件事講起來會很嚴肅,我本來並不想寫的。
但我還是覺得有些話實在想說一說。

其實沒有想過這麼早會有這麼一天。
今天大家一臉狐疑面對第一次包白包這件事,
不知你在上頭看了是不是也笑了。
欸,這種事不是該等大家一起變老頭阿桑了才要開始懷念感嘆的嗎?

靜靜的難過著,眼眶濕熱,卻沒有太多眼淚,
我想不是因為冷血,可能因為痛心遺憾生氣還要更多......
27歲,好阿你,選在最青春熱血的時候要我們留下你永遠年輕的模樣是吧?
你知道大家都很想罵你嗎......
你知道你讓活著的人永遠懷抱多大的遺憾與不捨嗎......
有千百種方法可以度過難關,
為什麼選了最笨最爛最極端最讓人傷心的方法?

身邊的朋友再有人做這種事,我絕不會輕易原諒他。
只要你知道有人還愛著你就不該這麼做。
都沒有想過你的朋友和家人有多愛你?
不只是傻,還有多少該做的事,可以做的事,
你連試都沒試就選擇了最糟的方式。
很沒有實驗精神哪......寶貝。

沒有人喜歡事與願違。
我們試著躲開所有的不幸和沮喪,但鳥事還是一直來。
躲也躲不過的時候就給他迎頭痛擊看看嘛。
連正面對打的力氣也沒有的時候,
就睡吧,多睡幾次事情就過去了。
好像沒什麼正面勵志作用吼?...聽來很爛,但是真的有用。
我活得像一坨爛泥的時候聽到那些鬼話也是覺得....(是的,三八如我也有過那種想死時刻)
時間有用...個屁?!你有失戀過嗎?!!(事實上大家真的都有!都過來人啦~噗~)
哭?睡?總會過去的?...老娘傷心得要死掉了你懂什麼!!?(心裡不悅總覺得超孤單沒人懂==)

可,什麼事情不會過去?
一覺醒來,還是難過...
再一覺醒來,怎麼一樣悲傷...?
那就再一覺 再一覺 再一覺嘛......
總有一天醒過來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沒那麼傷心了

可是沒醒過來,還有什麼可以玩的?

我不要說教了.....真嚴肅,馬的。


今天離開告別式會場,還跟一位久未謀面南部上來的友人去聚了小會
我們4個黑壓壓的人在可愛的溫馨下午茶小店裡顯得頗突兀
事實上心情也複雜,不過總還是為重逢相聚而開心不已


為同學舉杯那一刻,其實我心裡很感動
我們都不知道還能替他做什麼
可能就是在這不怎麼好過的人生裡
繼續努力認真生活著吧

想送大家一首我很喜歡的歌-929/渺小
聽起來很輕快,但其實又滿是無奈和矛盾在裡頭...
不過至少聽完總有陽光般溫暖的感動
我喜歡他說"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是阿,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929/渺小

(能播嗎?此播放器我也沒用過...不然也可連這裡聽 http://mymedia.yam.com/m/1718239)

〈渺小/929/歌詞如下〉

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

只是這首歌人家好像是紀念阿嬤用的...
不管!我紀念我同學!




親愛的同學,好走
我完全不贊同你的選擇,但我還是祝福你
但願偏離直線而行的你,已經得到真正的自由。

來不及對你說的 要勇敢,
我留送給還努力活著的,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生很美好,請從此不要再輕言死字。

人活在世上其實需要很多的祝福跟鼓勵,
很高興我知道自己擁有的遠比失去的多更多,
我對那些讓我感到開心溫暖的家人.朋友永遠心存感激,
可以的話,也希望自己有力量幫助人走出低潮。
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恩....之類的吧。
想到前天我也突然莫名憂鬱起來,劈哩啪啦跟好姊妹在msn上說了一堆心事...
她說不要難過,這些事情過去,我們以後老了就可以拿出來笑。
我看到那句話,淚差點噴出來。真的有感動到,謝謝妳(抱)。

等以後老了拿出來笑。
嘿嘿,不覺得這件事情,
想到就跟冬天的陽光一樣美好嗎?

為了老了有這麼多好笑的事情可以講,
我們都要努力認真活下去,知道嗎?


最後想放一首我心目中最悲也最美麗的歌:
The Verve/The drugs don't work
有人說,當地球毀滅的時候,他會點播這首歌

我覺得這是一首救贖的歌,很悲傷,很平靜,很有力量。
我聽到的時後就想,如果我身邊有誰走了,我聽了一定會掉淚的。
而且他最後唱的是:
I’m never going down, I’m never coming down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我絕不會繼續沉淪,絕對不會崩潰倒下......絕對不會......)

獻給先走一步的天使老徐,還有需要堅強的同學們。
加油,我們班。

The Verve/The drugs don't work

80 則留言 :

  1. 好哀傷...
    我也是前兩天才有個老師走了
    在這一刻真的體會到人生無常

    我暫時覺得,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絕對相信,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了。

      :)

      (一不小心就要勵志+八股起來.....我決定少說點話...噗)

      刪除
  2. 真是一切都很無常的呀
    看了水腦這篇文章好傷感
    不過我們真的都要勇敢活下去呢!
    我以前聽說的一句話是「為了老了以後不要有遺憾」
    水腦的「老了以後拿出來笑」更酷XD
    想想一群老人沒什麼好聊的平淡人生中,
    還有不斷的少年時的笑點~多麼開心:P
    (喝老人茶的時候還要狂噗嗤XD噴茶啊~好詭異的老人們哈哈哈)

    謝謝水腦的分享~

    我怎麼每次來都是一大清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老人茶的時候還要狂噗嗤噴茶!沒錯!!就是要這樣啊!!
      笑到假牙都掉了的感覺想必很美好......

      幾個老友笑著以“想當年阿....“為話題的開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刪除
  3. 不知道該說甚麼。
    我也經常遇到傷心失意的情況,尤其是剛到加拿大的開始6個月,要適應環境,要用半吊子的語
    言去處理每天的事物,要完全把臉面放下,準備用一個個失敗經歷來給自己增加經驗,每天都要
    咬牙努力給自己加油才能爬起來開始緊張惶恐的一天。而且,在最困難的時候,真的有喊出聲
    來,“加油!加油!”
    人的心情就像孫燕姿的歌裡唱的一樣,快樂是選擇。當真的心情很差的時候,就問問自己,現在
    就在一個十字路口了,我是想在這段時間裡選擇快樂,還是悲傷?反正時間不會等人,無論是甚
    麼樣的心情,我都一樣要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那,為甚麼不選擇微笑去面對呢?
    真像你朋友說的那樣,以後這些都是我們可以拿出來笑的寶貝,一一珍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是選擇」這句真好,我也很喜歡燕姿歐。
      謝謝你的分享。

      我想起一句話:如果挫折沒有打倒你,那麼他會送你禮物。

      嘿嘿,撐過去就有禮物了呢。所以咬緊牙,撐著點嘛,是吧 : )

      刪除
  4. 世事真的很無常..
    人的來去也真的很無常..

    就為我們所愛所敬的人(或者該說"天使")
    努力的往前走下去!!
    連他們的那一份繼續奮鬥!!

    大家加油..\(^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加油!再敬他們一杯!(含淚~嗚。)

      刪除
  5. 一早打開你的網誌,差點哭到不行,最近因為憂鬱,狂哭一個裡拜,也曾想過
    做傻事...但心中只想哭完就會好吧!一覺醒來就會好!時間會帶過很多事
    的....
    嗚~人生何時的美好已離我遠去...但是我相信可以撐過去的...水腦..你真
    是個好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的美好只是暫時遠去...一定會再回來的!
      (敢做傻事我先揍你!!←雖然好像還不知你是誰...哈)
      我們要一起學著怎麼和失望相處,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加油寶貝~哭完也要記得笑一個喔!

      哈哈
      我本來就是好人阿,我是怪人中的好人!!

      刪除
  6. 走了就讓他走吧

    留下來的就該好好的過下去

    明日的太陽依舊

    只是用什麼心態去迎接罷了

    沒有什麼事情能打敗自己

    除了自己本身放棄自己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
      放棄自己真是超級下下策!!(氣)

      刪除
  7. 總有人在人生的軌道先行脫軌~

    沒記錯的話我在專科時20歲初~
    確已經面對2次的離別!
    (一位是意外...一位是自己做的選擇!!)

    其實~如果可以~
    人生還是有選擇的權利!!

    不管怎樣~
    記得~週遭~還是有愛你(妳)的人!
    一起討論研究怎麼面對這樣的困境...

    如果可以~可以改變選擇的!

    大家~加油~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當初失魂的我也被麻吉搞得又哭又笑的...
      還被硬抓去塞了食物強迫進食之類的....
      現在想來真是滿心感激(而且還覺得好好笑...)

      沒錯!
      有鬱悶真的不要憋在心裡,身邊的人都很樂意拉你一把的,
      自己一股腦兒往泥沼裡鑽是很不政治正確的行為喔!

      刪除
  8. 節哀囉!!是生病?真ㄉ是年紀還輕,但有時真是無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生病...恩...勉強算是...心病吧...
      是自己選擇的......唉......

      刪除
  9. 為了老了有這麼多好笑的事情可以講,
    我們都要努力認真活下去,知道嗎?


    我喜歡你說的這一段話...!

    阿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謝謝!我的肺腑之言....
      一群頭髮白花花的老人話當年是很美好的光景。

      刪除
  10. 悶悶的文章,除了嚴肅還帶了無奈

    以後老了可以拿來笑...這句話真的贊...

    今天早上看中國時報,看到你畫的宅女生活作息
    就一直掛念是不是到你無名看看有沒有更新

    感傷的文...不過

    大家真的要加油...

    過不去的永遠只有自己這一關...

    共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攸關生命的事非嚴肅不可......
      讓大家悶了不好意思喔......
      可這是件大事.....也是重要的事...我沒辦法擱著不講......
      (當然我覺得多笑一點還是比較有用......寫這真的很無奈阿!!)


      呵呵~有人看到報紙了呢~
      是我啦~真不好意思~嘻

      刪除
  11. 我生命中第一個白包~也是給我高中同學
    一切都是意外~
    當時聽到消息還以為是場惡作劇
    到了告別式現場才確定是真的~
    之後還開小型同學會
    再一家吃到飽的下午茶餐廳
    回憶過去輕狂的年少
    以及彼此共同參與的生命歷程
    一切就像是夢一般
    浮光掠影 轉眼消失 沒有真實感

    直到晚上上線時眼淚像是脫了線似的狂飆~~
    心疼她的早逝
    以及在也來不及連絡關心地遺憾
    自責不已

    聽說她已經投胎到澳洲之類的~~
    願她新生平安喜樂~
    我也更警惕自己!!!珍惜身邊的每個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我家周董也這麼唱。

      嗚~人生好無常阿...真的要更珍惜...(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喔)

      刪除
  12. (好可愛的的圖!)

    活著有時候更難受....

    還是要勇敢面對它,接受它!

    珍惜現在!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比死了更糟的。
      我們好不容易成了人類咧~不好好努力活著像話嗎?
      (一般動物哪那麼多煩惱?是吧?)

      刪除
  13. 這大家都會走到的

    只是先後順序

    ~~

    好啦!!

    默哀完!!

    繼續站坐起來!!

    加油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會走到的 只是先後順序"
      我喜歡這句...感覺好多了...謝謝你...
      唉......可他也進度超前太多了......QQ

      刪除
  14. 不要難過...我相信他一定是一位開朗的天使

    很多事 多睡的幾天 多想個幾晚 會慢慢調適回來的
    人生總是要繼續走下去的
    哭也好 笑也好
    對他最好的思念 就是請你記得他的存在
    讓他知道 他還活在你們的心中 請不要忘了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忘記的......我也相信他會是個好天使

      刪除
  15. 嗯...好早面對這樣的事阿...
    老徐~他在天堂是帶著歉意微笑吧
    咱們班會永遠記得為他留一個位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同學!!!!(抱)
      他一定要給我們帶著歉意不准在那邊嬉皮笑臉.....
      哼!想到就氣(又難過)

      刪除
  16. 人生無常!周遭朋友發生這種事真的會很心痛!
    我學弟也如此、同學也是...
    但我一直沒接受...也沒太多的哭泣
    因為我沒有回歸現實面
    你們好勇敢~要繼續為他開心的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會更勇敢的!
      嗚~謝謝...

      刪除
  17. 老娘我活ㄌ37歲
    什ㄇ悲歡離何都嘗試過
    哭也哭過
    笑也笑過
    自殺也想過
    但會考慮很多
    最後大不了就想一句話:
    ~~~ 好死不如賴活~~
    日子自然就過下來ㄌ
    你ㄉ朋友選擇ㄌ他自己ㄉ路
    就.....一路好走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殺的念頭很多人都有過吧...(唉~其實只要多想一點就知道有多不優了)
      但...就算世界看起來如此糟糕......
      管他就給他賴活一下
      還是有很多好事等著被發生
      我始終相信著

      刪除
  18. 雖然!
    過去的錯誤常常在回憶裡播放著!
    管他是那錯誤的回圈還是那該死的Deadlock!
    我們都要為明天的快樂而活著!!

    給每個朋友
    快樂!我允許你一人獨享!
    痛苦!請讓我與你一同分享!
    祝你永遠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我允許你一人獨享! 痛苦!請讓我與你一同分擔!"
      這2句我以前聽大概會有一種"你在傳教喔"的感覺...
      但現在聽來還蠻有感觸的......很誠懇很善良很重義氣的話~
      痛苦真的要講出來...說出來就沒那麼難受了....
      謝謝你!

      刪除
  19. 唉......
    其實人活著開心就好,但有時又是人一直鑽牛角尖
    我們要想想,有些生病的人想留都留不下來(像我爸我舅我大伯二伯....)
    輕易離開的人是最讓身邊週遭的人傷心
    試著想想朋友、親人....
    一切都走的過來的
    唉!!但放棄走到原點
    就什麼也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什麼也沒了......
      空留回憶...往後也是一片空白了...多殘念!

      刪除
  20. 好悲傷的氣息
    趕快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受不了就跑吧
      我們跑不了的....就把哀傷混著夜色默默吞下去了....

      刪除
  21. 為同學舉杯那一刻,其實我心裡很感動
    我們都不知道還能替他做什麼
    可能就是在這不怎麼好過的人生裡
    繼續努力認真生活著吧

    我從你字面的辭意可以很透徹的體會到那種感動:)

    真的沒有什麼是比死亡更糟糕的
    沒有再一次讓自己開心的機會
    這樣的離開了
    開心難過傷心又開心一直再人生不斷recycle的過程
    我們多少都從這種過程裡頭感受到愛
    人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走上一遭
    因為做人是無法言語的
    所以值得讓我們活上這一次

    就不要輕易的放棄這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是人類
      因為我們絕對值得好好演出並享受這一生
      不要放棄這大好機會阿!!

      刪除
  22. "青春的回憶永遠美麗,因為我們以為還有無數時光可以浪擲,得著和失去,都可以
    瀟灑面對"
    "只要一直向前奔跑,前方的道路,一定有奇蹟等待著我們。"

    這两句都是出自一本名為"戀之奇蹟"的小說.我很喜歡,因為自己總是相信奇蹟,即使
    心裏明明知道不可能,但卻有一種令人變得積極的力量.making life posit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戀之奇蹟"嗎?要看~
      恩阿!!一直向前跑就是了吧~嗚!!

      "你無法改變過去,但未來來就不一樣了。"
      我昨天看電影裡頭學來的一句話...
      突然也很想在這裡分享之

      刪除
  23. ┴┬┴┬/ ̄\_/ ̄\
    ┬┴┬┴▏  ▏▔▔▔▔\
    ┴┬┴/\ /      ﹨
    ┬┴∕       /   )
    ┴┬▏        ●  ▏
    ┬┴▏           ▔█◤
    ┴◢██◣       \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   ∕      \  /\
    ┬┴┬┴┬┴\    \_     ﹨/  ﹨
    ┴┬┴┬┴┬┴ \___\     ﹨/▔\﹨/▔\
    ▲△▲▲╓╥╥╥╥╥╥╥╥\   ∕  /▔﹨ /▔﹨

    *Everything will be 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可愛的維尼噗~
      的確有一種Everything will be ok的安心感
      謝謝妳~

      刪除
  24. 感觸....曾有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過的人就能懂阿....QQ

      刪除
  25. 真是令人悲傷的一篇

    突然想起不知道多久之前
    水腦的文總是灰灰的


    ppt的give版
    有一個人 致力的在宣導有關這事
    以贈送東西 以此宣導
    讓更多人知道 生命很可貴

    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看來你是我忠實讀者耶!
      剛開始寫的時候正逢我人生低潮...每篇都是灰噗噗的......
      (你看我恢復得不錯吼~醬有沒有獎品?? XD)

      刪除
  26. 這讓我想起,昨天的生日
    是我非常好朋友媽碼的忌日

    朋友說人出生就是往死亡走去
    因此不需要太悲傷
    只是捨不得就是捨不得

    希望水腦可以繼續開心面對這個世界
    水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當然的~:)
      開心是一定要的啦!謝謝妳

      刪除
  27. 好感動喔ㄒ^ㄒ.....

    相信,假如有想要自殺的朋友
    這篇文章一定會讓他改變心意的....

    人生就是要勇敢衝啦!!!~
    衝衝衝!!~
    加油>"<~

    謝謝妳感動人心的文章啦!!!~

    回覆刪除
  28. 這種事情,真的很難面對呢!
    死胡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也只能靜靜的...接受了......唉

      刪除
  29. 哈囉~~水腦...
    一直默默看著你的網誌是我一件開心的事情...
    今天看到這篇竟然讓我眼眶泛紅...
    讓我想起一年多前朋友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生命.
    我還記得那時候早晨接到那通噩耗的電話...
    我都不相信那是真的...到了靈堂見了他最後一面,
    他沉睡在那裏..我都想說是不是在開玩笑...
    一個人變成一譚的骨灰....
    我想生命是脆落的....
    多希望時間可以倒轉,我可以多關心他...
    雖然我不年輕了..但是我不希望那種場面在現在就看到...
    現在的人都太冷漠了...
    大家一起多關心朋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變成一罈骨灰.....
      真想吼一聲: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唉...對不起這篇讓大家感傷了...
      多關心你愛的朋友真的很重要...
      可好多人心事都往肚裡吞的...表面根本看不出來...嗚...

      刪除
  30. 應該沒有人敢大聲說 我不怕死

    因為我們對死後的無知 感到恐懼

    因為我們知道身旁會有溫暖守護著

    因為我們知道有許多的未來式 需要把它變成進行式

    所以 我們誰都不願不留痕跡走去 不願讓身旁的人擔心

    既然死亡是如此駭人

    那還有什麼惹人煩的挫折 是比死亡更恐怖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我超怕死的....
      至少說...我現在一點都不想死阿!我還好多事沒做咧!!哼哼...

      刪除
  31. 很久才來回覆!!

    .....

    假如擬能知道下一秒發生的事

    那你可以超越進度去更改歷史

    哈哈!!所以現實是現實.夢就是夢!!

    人走了!!只有安心的送她好走!!

    ...這是我領悟到

    當事實擺在眼前

    別抱有一絲的希望

    不然會更崩潰!!

    只有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我們都把這悲傷硬吞下去了
      呸...好難吃喔...嗚...

      刪除
  32. 或許他選了他覺得對的選擇...
    也或許這樣他會比較開心...
    雖然他這樣做...你們一定很心疼也很生氣...

    我每次心情不好都故意看會讓我哭的日劇...
    EX:一公升的眼淚...超好哭!!!
    每次我們家亮大爺一掉眼淚.我就跟著哭...
    (錦戶亮先生.你怎麼可以嘴巴那麼賤演技還那麼好...)
    大哭一場之後.大睡一覺(要隔天休息才可以啦)
    反正懂的找方法抒發情緒才是最重要的...

    備註:我之前都用練小姐的名字留言(不曉得你記得嗎?)
    因為我最近才有無名啦...多多指教囉^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練小姐~我記得阿!! : )
      一公升的眼淚是嗎?我也要看!!
      我也最喜歡看好哭的東西了
      好笑的也是!
      又哭又笑就更好!!
      (每次看到讓我淚中帶笑的電影或劇集...都會覺得很滿足且幸福~)

      話說我也喜歡以毒攻毒
      失戀那一陣都啃悲傷陰暗消沉嘿暗到不行的書...噗
      看到有人比我更慘我就好過多了...(即使只是書中角色我還是滿懷感激)

      刪除
  33. 睡眠是很自然的療傷止痛藥。
    每次難過睡一覺起來就會好一些、好一些、好一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但千萬要記得醒來喔!!

      刪除
  34.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過了一段行屍走肉的日子,現在想想那時真的好
    傻,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不如意的事,可是我還是很開心我活著,因為活著才
    能繼續感受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來不及展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之前,不准離開。

      刪除
  35. 心有戚戚

    悲傷無所謂 只要沒有人死去


    總覺得人活著就有希望

    死了真的就死了 什麼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了。
      插頭拔掉,螢幕全黑,再也接不回來了。
      ...那樣很可惜的。

      刪除
  36. 一公升的眼淚真的很好哭...
    雖然我到第8集才哭...
    但是我一路哭到完結篇唷...

    好笑的唷..有阿.超多!!!
    *木更津Cat's eye(木更津貓眼)*
    這部戲很不有名.但是好看又好笑又感動...
    拍攝手法也很特別...
    每一集演到2/3然後倒帶告訴你為什麼發生現在演的這些事情...

    *Stand Up*
    4個處男高中生想在暑假結束前終結處男歲月...
    全校只剩他們4個是處男...
    4個還都是帥哥!!!

    *My Boss My Hero*
    某個幫派老大的兒子想接爸爸的位置...
    爸爸的條件是他要把高中唸完...
    於是他就以27歲假扮成17歲走後門進高中讀書...

    我不曉得你沒有看過或聽過Last Friends(最後的朋友)
    聽說上班族之間有掀起一波熱潮
    這部也好看.只是看到最後的結局真他媽有夠爛!!!
    爛到我都罵粗話了...哈哈哈
    錦戶亮演一個會打女友"長澤雅美"的男生...
    (明明真的打起來的話.長澤應該會贏= = ")
    好啦.我是因為私心才推薦的...哈哈哈
    如果你還想看日劇的話我可以跟你推薦唷...
    只希望你不要嫌我煩:)

    親愛的.你居然記得我...超感動的!!!
    來~親一個吧...嗯麻
    (雖然我不是周先生.不過周先生你應該每天都在親吧.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都沒看過!!
      *My Boss My Hero*
      我朋友借我好久了(汗)...一直沒空看QQ

      *Last Friends*
      我朋友也大推......

      *木更津Cat's eye(木更津貓眼)*
      光這個片名就吸引到我了!

      *Stand Up*
      只要有帥哥什麼都好說!XD我熱愛一切賞心悅目的東西!!

      凹嗚~我好希望有多一點時間啦!!
      妳說的我都要想辦法找來看...
      (慢慢來...人生還很長...總有一天看的完的!!)
      謝謝詳細的推薦耶!!

      周先生現在去演"武神"了...不在我身邊啦~
      哈哈哈

      刪除
  37. 水腦!冬天的腳步近了呀......!!
    我們不知不覺也認識一段時間了呀!:)
    上次原本可以去台北喝杯無糖拿鐵的
    被颱風打擾之後,工作又開始壓下來了!
    12月過後應該會比較閒一點了吧!呵

    我常常都會來這兒看看你的近況!
    特別是最近下雨天的時後
    在家好好看了你以前的一些文章!
    感覺很好...!


    天氣冷了,多注意"腦部"的保建哦!

    阿誠: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急阿我都在台北~

      腦很好
      也許遇冷會結冰...要小心就是XD

      刪除
  38. 雖然人生很短
    但相信!
    在那之前!
    我們都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完成我們的夢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雖然我常常懶惰放空...該努力的時候還是會...啦...XD)

      刪除
  39. 人生很美好,請從此不要再輕言死字。

    嗯嗯
    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

    回覆刪除
  40. 每一天都在不同的地方接收到陌生人離開人世的訊息
    沒來由的都會落淚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請允許我為他們哭泣

    回覆刪除
  41. 很勵志的一篇文章
    很有生命教育的意義唷~~
    要做個堅韌的小草

    回覆刪除
  42. 水腦,不知怎麼引用我就直接貼在我部落格裡
    很喜歡你推薦的"渺小"格詞寫得很好
    還有你這篇文..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43. 沒有人喜歡事與願違。
    我們試著躲開所有的不幸和沮喪,但鳥事還是一直來。
    躲也躲不過的時候就給他迎頭痛擊看看嘛。
    連正面對打的力氣也沒有的時候,
    就睡吧,多睡幾次事情就過去了。


    我喜歡這段...
    還有好多也很喜歡
    但是這段話是我目前遇到沮喪時在做的事
    沒有力氣去面對的時候就睡覺
    醒了還痛的話就繼續睡
    多睡幾次...事情真的就會過去了!!!

    真的~好棒!
    第一次進來你的網誌
    你真的是好人~
    下次要去曼谷可以帶我一起去嗎??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