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記得期待那個未知。(水腦歲末感言+揪甘心賀年卡)


多久沒見了啊你們。非常想念。
歲末年終說什麼都要來跟大家帶來問候和祝福,在此送上水腦2011賀年卡給大家!
(喜歡儘管拿去用不要客氣阿,不過是水腦畫的這點要老實承認噢~XD)

距離上一篇不短的時間,在此還是先謝謝朋友幫我找到無名的某個頭兒。
總之版面問題是在我仍搞不清楚的狀況下順利解決了。
網誌上情緒性的字眼沒打算去改,反正是當下真實的情緒,
我不是太容易暴走的人,解決了一切好說,文留在那兒自己看了也好笑。
至於搬家事可能會等到下回無名再讓我發飆,噗~(反正我更新這~麼慢,哈哈哈)
幾個希望我趕快搬的好網友們,對不起啊懶人我念舊又怕麻煩,
事實上我真的移過去了但是沒時間去處理什麼破圖的鬼問題就放著,
這裡復原了我現在又急著想說話當然先乖乖回來。哈哈。
(噢不要嫌棄我的懶,反正你們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對不對.....:P)

正在畫著的火龍故事進度已經到尾聲,這段時間連玩樂都覺得奢侈的我,
相信下一篇文應該可以讓火龍現身了!喝!
包括我娘都已經放棄不再問我幾時要更新BLOG的時候,我回來了。
撇去忙碌的工作跟心情上的某些停滯,一切都好。

應該是我最喜歡的12月的,但最近有些說不清的事情卡在心裡,
最近發現不上不下的狀況特容易讓沒耐性的我感覺奇糟。
等待心情變好的時間我永遠不希望拖得太長太久。
即使是難得的憂鬱(為什麼要有這種東西啊),也希望趕快過去。

但不管舒不舒服,這是現在的情緒,
現在能想到可以告訴大家的事,現在就說。
也許這正是所謂「不爽的力量」。
心情好的時候有些東西寫不出來,為賦新辭強說愁,怎麼說都是造作。
但我終究喜歡寫開心的東西,我永遠相信愛和喜歡的東西造就的能量遠遠大於一切。

雖然據說不笑看起來比較有深度,我從來不覺得那代表什麼。
本人生性愛哭愛笑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沒有什麼深不可測的部分。
就算初識我的人看我還算人模人樣,一開口就會破功,
那個氣質什麼的離我很遠,我跟賢慧也相當不熟,優雅秀氣更從來不是我的好朋友。
已經體會到此生做不了「看起來有深度的人」,那麼至少期許自己做一個很真實的人。
人生最重要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我們下回可以來說說關於你這輩子的功能是什麼的一些事情。
我可能是為了讓人覺得開心而存在的也說不定。
當然人生沒有使用說明書,沒有規定人生非得開心不可。
可對我來說,不開心就不要了。
人生可能可以這麼單純簡單。

距離民國100年也已經可以開始倒數了耶。
真不可思議而且幸運,可以經歷「民國100年」(這數字聽起來多麼氣勢磅礡,圓滿又壯闊)
雖然仔細想想,那個Timing難道不是如往席的每個半夜12點,一跨就跨過去了,
然後人生還是這麼繼續下去。
可是100年耶,誰不想把握機會慶祝一點什麼。百這個數字對我們來說太吉祥太喜氣,
從我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就知道100是一個讓人熱切期盼的好數字
(雖然它顯然不大愛我,我們感情向來不好~XD)

新的一年,我的回顧與展望其實跟去年差不多,(真沒長進!)
除了什麼整理房間的大夢我已經不再做了,哈哈哈。
有時踏進那我雜亂房間的剎那,雖乍看不太清爽,
但融入其中之後倒也頗能感受到”某種天下我獨有”的氣魄,
於是樂於與它處之泰然。
(當然除非我又搬家,不然為了維護創作者尊嚴,
短期內你們是無緣看到那種所謂藝術家的豪氣惹,哈哈。)

願望除了還是希望有機會把自己嫁掉,(沒嫁掉前我可能永遠都在許這個願)
然後健康,開心,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愛著的家人朋友。
初衷不要忘記,永遠不要停止做夢。
做過的夢,成了也好,破碎也罷,都能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忽然想起之前買的一張EP,Girls - Broken Dreams Club
歌如專輯名稱,曲曲心碎的很好聽(附上一曲Heartbreaker ←是不是連歌名都很揪心)

然而那CD側標有句話就像某種詛咒似的一直在我腦裡盤旋揮之不去
「真的很遺憾,夢想生來就是要碎掉的。」)
雖然挺悲觀,但我還真喜歡。
樂觀的傢伙不怕夢碎。
認真走過的路,沒有一條叫做白走的路。
(↑這句話我記得自己以前說過了,但不介意再拿出來講一次)

探索過的絕路都可能引領你到達某處,某個未知。
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是不是?
未知從來就不會是煩悶無趣的。
而我很喜歡那個未知。






(嘿,上路後回頭看看,淚水灌溉後頭的土地搞不好已經開了滿地的花噢。)

我還想再貼一句剛剛才在網路上看到的話,(郝明義先生講的),又是打進我心坎的文字。
「如果你願意相信,你會發現:所有己經發生了的事情,都是好事。」
很好的話。可有網友底下質疑說,那會不會只是某種自欺欺人的阿Q樂觀主義。
但智慧的郝先生又說了:
「這件事情有意思的地方是:你相信,就會真的如此;你一懷疑,就絕對不是如此。」
我覺得這件事真的有它相當弔詭的部份。(彷彿也近似傳說中很紅的《秘密》理論)
那麼,好,我願意相信。
希望大家都能帶著某種相信走下去。
縱使一路遇到多少「不是啊,這跟我想的不一樣阿!」讓你挫敗想哭的時刻。
觀察著這世界是怎麼回事的同時,不要怕流露出傻氣的樣子,
跌個幾次,也能慢慢學會如何做好自己。我相信。

恩,是的,這就是我來年送給自己的關鍵字----I Believe. 也獻給你們。
(咦,我不小心想起來那首范逸臣的老歌....而且滿腦都是惹……XD)
總之就是要相信啦。
噢水腦歲末年終好勵志,我明明不想走心靈雞湯路線你們知道的。
可我悲情完就是會自己這樣心靈淨化一下。
這可能是我拯救自己不要陷入絕境的方式,有用,所以很樂意分享之。

為了不要讓大家沉浸在I Believe的懷舊氣氛裡,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歌。Tizzy Bac的〈太陽快跑〉〉
我發現Tizzy Bac是最狠又最溫柔的勵志學,以毒攻毒法裡最能輕鬆服用同時兼具療效的一種。
因為Tizzy Bac向來喜歡為小人物發聲,主唱惠婷在演唱會上說過關於這首歌:
「就算再慘的時候妳都要相信前面有太陽。
如果沒有人可以當你的太陽,你一定要自己當自己的太陽。
如果你自己都放棄的話,我們也幫不了你,就算寫出再多的勵志歌曲也是沒用的,懂嗎!!?」
哈哈哈,多可愛! 感謝他們,我常常在歌裡重新找回那倔強又勇敢的力量。

Tizzy Bac-太陽快跑



獻給所有太陽不見的朋友。
房間很潮濕的話,打開窗,讓陽光透進來;
被淚水淹沒的話,打開門,游出來,好嗎?


你永遠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再等著你呢。
來,眼裡出現全新的決心,我們一起做個倔強又堅強的好女(男)孩。

再看看這幅水腦與兔勇者無懼且義無反顧的模樣

新的一年是不是充滿了向前奔跑的力量呢 :D

聖誕 & 2011新年快樂,水腦愛你們。

70 則留言 :

  1. 哇嗚!看到更新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真是太叫人開心了!
    (萬年潛水都浮上來了,你看多激動!)
    好想念水腦喔!
    我看完整篇文,
    忽然想起我同學對他媽媽說的話,
    他說:我不能保證我以後會功成名就,
    但是我的未來絕對會很快樂!
    我們不能保證未來會怎樣,
    但是我們永遠能保有樂觀期待,
    以及嘴角上揚的弧度。
    祝水腦聖誕節快樂!民國一百年快樂!
    還有更重要的是天天都要很快樂!
    也非常期待小火龍及早現身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珮蓉妳同學也是哲人來著!我欣賞他啦!!
      謝謝妳的激動,我在心裡也感動著阿...
      離開那麼久想說沒人等門也無所謂,沒想到一開門你們都還在耶(抱)
      (但我一定要聲明我真的沒閒著來著!!!XD)

      刪除
  2. 推:D
    水腦更新囉ˇ好多內容啊XD 很喜歡那兩句話啊:D
    淚水是成長的證明:9 大家都要努力游出來ˇ

    圖依然可愛呢ˇ那張就收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淚水是成長的證明,
      記得游出來,游的姿勢醜一點也無所謂的。

      刪除
  3. 哇~充滿能量的感受,請水腦要繼續發文啊!
    最喜歡那個用淚水灌溉的圖啦!
    借分享到FB給我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去不要客氣唷。
      我會的,2011也要充滿元氣能量的過,
      可以分享給你們是更好了!

      刪除
  4. MERRY-X'mas to U .......把自己歸0..才有進步的最大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話應該想辦法每天都歸零,每天都想著不知會發生什麼遇到什麼,嶄新的一天,多開心。

      刪除
  5. Girls的Hellhole Ratrace好好聽,超心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那首漂亮且心碎到不行啊!
      Girls是我新歡,近日心頭大愛。(妳也喜歡真好!)

      刪除
  6. 水腦好棒
    永遠支持妳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壓~~(久違了吼!!)

      刪除
  7. Heartbreaker好聽!我洗翻!!!!!好復古的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洗翻!(偷夾帶個人喜好夾在文裡被發現還同樣被喜歡真開心) (對!他們整個走復古路線!)

      刪除
  8. Hello!水腦,
    聖誕快樂!!!

    我很喜歡你中間兩幅裝滿淚水的插畫,
    很真實的呈現生活中的人們。

    我更喜歡你文字裡說的: 相信!!!

    也願你新的一年,
    如願的異軍突起,
    把淚水統統拋到後面,
    相信願望統統實現!!!!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典寰!!!我的好同梯啊!!(講得像我當過兵一樣~XD)
      聽說你回來了!!太棒了!!!(是不是該吃個小飯慶祝一下哈)

      謝謝你,淚水是真的,笑也是。
      新的一年我們一起"相信"。(握拳)
      你也聖誕&新年快樂壓!!

      刪除
  9. 民國100年就在轉眼間了!!!! 水腦姊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100年希望大家都圓滿又快樂!

      刪除
  10. 終於
    水腦po了99年最後一篇了
    (我猜這應該是最後一篇)

    100年
    好有氣勢的年度
    祝你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冰雪聰明~:D
      年底大家都很忙要吃飯要慶祝要玩耍(而且還要加班=..=),
      不該關在房裡孤獨寫著BLOG你知道的,這樣對身體不好。
      尤其這麼有氣勢的年度不是嗎!哈哈。
      我會回來的乖!

      刪除
  11. 我懂搬家的一股作氣有多難開始..

    哈哈哈哈.. 這篇勵志的要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勵志文可是從水腦的哀傷中淬煉出來的,
      不可以笑她噢(正經貌)
      噗~:D

      刪除
  12. 往前走的圖兒跟虎年可以弄成一套...好棒!

    前幾天休假寒流剛好來,原本預計的墾丁行變的陰陰鬱鬱..

    感謝水腦兒送了顆太陽!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你去年的也有留著歐)
      看得到太陽的人兒自己搬回家別客氣!
      (享受過陰鬱的墾丁下次一定能遇見陽光的墾丁而且感覺加倍美好的)

      刪除
  13. 妳ㄉ貼貼要怎ㄇ索取?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

    那段

    房間很潮濕的話,打開窗,讓陽光透進來;
    被淚水淹沒的話,打開門,遊出來,好嗎?
    你永遠不知道有甚麼在等著你呢。
    來,眼裡出現全新的決心,我們一起做個堅強的好男(女)孩吧

    好棒....

    面對我之前受傷而封閉的心靈....

    我現在已經變的堅強些了:)

    回頭想想自己過去

    真的蠻有感觸的

    這是篇好文章

    我初次來臨,我是潘 :) 我寫歡圖文創作

    很高興認識你((握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潘你好啊,嘿你也畫畫寫字耶!(握手)

      謝謝你喜歡。
      多跌幾次,爬起來的速度會快一些,步伐也穩了點。
      朋友很重要,書和音樂也很重要。
      當然最要緊的是把自己過好,這最重要。
      難過的時候我會記得無論如何我還有這些。

      刪除
  15. 看到水腦的這段話

    房間很潮濕的話,打開窗,讓陽光透進來;
    被淚水淹沒的話,打開門,游出來,好嗎?

    真的有楞了一下
    你真的很有才氣耶

    超有深度哲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好害羞歐(臉紅)
      難過的時候人會不小心變得還滿有詩意的...

      大家不要再貼這兩句了雖然我當下自己也覺得寫得還有點不錯那樣
      但在這邊回留言一直看到有種被佳句朗誦的感覺突然好羞赧噢
      哈哈哈
      謝謝啦希望有給大家安慰打氣到就好!

      刪除
  16. 這篇好讚!
    尤其是結尾的那一段!
    雖然水腦大大不喜歡走心靈雞湯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老是讓大家看我耍白爛,
      有時候給大家雞湯一下也算是對各位捧油有點補償嘛...
      (而且我個人很喜歡TB式的勵志歌,聽完好有力量說!)

      刪除
  17. 怎麼會這樣...還是哭了...水腦阿..水腦...你字字都崁進我心裡 ...
    可能我不太會游泳怎麼游的出來呢...我也好想在心中己不見的陽光..
    但我會記的此刻...來自水腦的溫暖 ~~ 謝謝妳.


    Merry xmas to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抱)別哭啊。
      瞧瞧妳,房間都長黴長香菇了吧,快開除濕機啊!!
      水還沒很多的時候,試試看用醜陋的姿勢能不能爬出來。
      然後告訴你,親愛的,
      不會游也會有游泳圈出現的,妳朋友丟給妳的時候要緊緊抓住,
      (水腦這邊也丟了個浮板給妳不是? : )
      加油歐。陽光會出來的。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刪除
  18. 我的媽呀~太勵志了..我轉了幾句話到FB..希望更多人感受到正面的力量
    阿!是說你多一個新希望賀某,那就是希望發文量高一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正面力量都歡迎傳遞!
      賀啦,妳們悄悄的許願我會聽到的。
      (自己不敢許...已經不瘦怕食言而更肥....XD)

      刪除
  19. "認真走過的路,沒有一條叫做白走的路。"水腦真的很棒,希望來年能夠心想事成,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對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開心收下!)

      刪除
  20. 挨呀!!
    我都忘了今年是要跨100年呢!

    回覆刪除
  21. 優,ゆうこ2010/12/23 下午3:50

    100年真的是個很有力量的年耶!!
    默默的看了水腦的網誌也ㄧ年了吧(茶~
    總覺得要在99年還沒過的時候認識水腦,
    hi~我是優,請多多指教~
    第一次留言請不要介意((以後會常來留的

    謝謝妳的網誌陪我度過99年許多苦悶的時光,
    也謝謝妳99年末的勵志箴言~^^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謝謝妳阿,每個打過招呼報上名講過話的,我都會努力記住的! :)
      雖然版主不是更新很勤快的傢伙但總之隨時歡迎來逛逛
      沒事笑一笑也好的啦:D

      刪除
  22. 水腦謝謝你,
    在閱讀你這篇之前,我還在想這應該是我度過最寒冷的冬天,
    但你的文字,給我好多好多溫暖與力量,
    讓我又有了勇氣往前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我也覺得這冬天冷入骨髓了阿...(抱)
      加油,一起。 : )

      刪除
  23.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4. 按下了第20推 整數看起來比較好看 哈哈
    很喜歡你的圖 也很喜歡你的文字...
    話說今天是聖誕夜耶...大家都去狂歡了嗎?(煙)
    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家也很有氣氛吧 哈
    聖誕快樂唷~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壓。恩,一個人靜靜的在家也很有氣氛,我同意。

      刪除
  25. 水腦的歲末感言給了滿滿元氣:]
    新的一年也加油!!

    「我愛你,因為你一直信任 我愛你」
    (學校聖誕文宣的一句)

    那片花園一定相當美麗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等有勇氣回頭看的時候,
      花應該已經開得很美了吧我相信 : )

      刪除
  26. 有好多句話直接強擊我心很有感觸

    字字句句深刻的烙在心上,因此我有了力量

    我只有簡單的一句最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和心中的溫暖

    謝謝,我很感動。

    水腦姐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感動。這就是給寫下這些東西的我最溫暖的回應與鼓勵了呀。謝謝。

      刪除
  27. HEY~~水腦耶~~
    好忙的都沒時間上來晃一下一上來看到更新雖然是好幾天前的事情可是覺得好LUCKY

    真的
    做人積極樂觀往前走好重要
    雖然這個世界何其複雜到難以承受
    還是要以一種很傻的姿態往前衝
    才能走的自在又遙遠

    HAPPY NEW YEAR~
    因為來不及說MARRY XMAS..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覺得LUCKY唷,這麼嗨呀。(可見我有多少上來更新XD)
      謝謝&HAPPY NEW YEAR!!

      刪除
  28. 水腦之語已經到了要慢慢咀嚼的時刻了呢
    我很常打開門
    讓很多事被新鮮空氣淨化一下
    然後該忘的忘
    再繼續緩慢奮鬥下去

    水腦~新年快樂的唷-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這樣很好!你也新年快樂的唷!

      刪除
  29. 水腦能請問您找ㄉ學生搬家在哪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bbs上找。因為我也沒在用bbs,我好心腸的朋友幫我找的~嘻。
      那上面很多省錢資訊的樣子!

      刪除
  30. 我愛水腦
    水腦的圖超可愛!

    新年快樂喔~~~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1. 第一次浮上來留言~(咕嚕)
    這篇好棒~雖然是好像有點憂鬱但是看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卻很好~
    一直都很喜歡水腦妳的圖文
    雖然更新真的間隔很久...XDa
    但是每次看都覺得很開心阿~
    謝謝水腦~新年快樂喔>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的確憂鬱還是想把日子過好過開心一點,對這件事我很堅持。
      不容易所以要努力用盡各種辦法試試看。

      謝謝你的喜歡,不過po文間隔應該也不太會縮短吧,哈哈。
      但希望都能有一點能量什麼之類的在裡面,對我來說這比較重要啦。

      刪除
  32. 終於想起來...自己很久沒登入的帳密是什麼了
    於是來看看妳, 也久違的更新自己家一下

    雖然不是很能形容自己的感覺, 但就算迷路我也會走下去。
    錯了也無妨, 迷途的時候欣賞沿途風光,當作考察各式風土民情 內化成自己的回憶
    只要最後回得了家 就像我喜歡旅行那樣
    迎接所有未知的一切嘍

    P.S 我也有一些今年想做到的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最後回得了家 就像我喜歡旅行那樣"
      我喜歡這句唷

      恩! 那就一起加油吧(握拳)

      刪除
  33. 水腦新年快樂~
    今年跨年 我去看了周董的演唱會
    很好看 雖然我坐的位子離舞台很遠
    但是更能看到粉紅色的海跟感受整場的氣氛
    在他唱超人不會飛之前
    他說..."其實我在演藝圈裡沒甚麼朋友。
    真的就只有幾個
    還好還有你們"
    還有演唱會裡他還說
    "大家還記得以前我剛出道戴著帽子的時候嗎?
    那時候我都把帽子戴的低低的
    如果人家沒看到我的臉我就會過去握手打招呼
    可是如果人家看到我的眼睛
    我就會ㄧ個人躲到角落去"
    我覺得周董是ㄧ個有點害羞但是超級帥氣的人...
    現在很喜歡周董
    我們一起支持他:D
    喔 對了 還有
    他好像有點感冒
    他那天表演的時候咳嗽ㄧ下
    然後他就說"大家不要擔心 這不是咳嗽 這是Beat Box"
    還有倒數前他唱完一首歌場地燈光就暗下來
    大家有點不知道怎麼辦的ㄧ直尖叫
    然後周董後來只好走出來說"喔唷 我一直在後台等你們喊安可 可是都沒聽到"
    然後他就說 "好 再來ㄧ次"然後他又走回後台了...
    還有在倒數前他唱的東風破超過了倒數的時間
    他唱完就直接開始倒數
    之後倒數的超趕的XDDD
    跨年的這ㄧ刻 能跟周董一起過 我覺得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唷,嘖嘖,超lucky的耶,跟周董一起跨年!!
      想羨慕死我不成~
      謝謝你熱情分享了這麼大一篇,
      我也覺得周董是個有點害羞但是超級帥氣的人耶。
      愈來愈帥但那個害羞生澀的樣子一直都在。真好。

      刪除
  34. 推T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他們很棒XD

      刪除
  35. 親愛的水腦
    好感謝...感謝任何事與物,
    尤其感謝妳^^
    讓我看到這篇文章,我也處在淚水儲蓄的狀態
    我期待澆花...我期待跨步...也期待回頭觀賞....
    謝謝妳^^
    還有妳所有的分享...
    因為妳不認識我,所以我就不害羞的說:愛妳唷^o^
    妳也要加油...^^
    周董很快就會來向妳求婚的^^

    回覆刪除
  36. 券僧侗冝勮吿乲促乽呉勸

    原來AV男星這麼-強是靠vividㄛ
    想知道更多?

    你還在.等什麼?快來本站
    http://gg59high.com

    回覆刪除
  37. 經濟不景氣.無薪假的來臨.物價漲不停(誰能保障你的未來)
    現在最具經濟效應的是居家網路創業(現在加入正是時候)
    店面租金.囤貨.通勤通通都不用(更不用看人臉色)
    只要複製成功者的方法(只要你肯學你也可以跟他一樣)
    只要用電腦上網就能經營全球市場
    免費註冊體驗(90天): http://ani71888.weebly.com/
    方法跟機會都給你了何不試著了解評估呢
    註冊時請填寫真實資料以免影響參加資格
    分享訊息如有打擾抱歉了。感謝您^^

    回覆刪除
  38. 推薦大家可以去s99聯盟行銷學校學習網路行銷技巧唷!!-網址:http://345.tw/4e7b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