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健康是一切! (多麼鏗鏘有力的標吶!!)

噢~大家最近身體好嗎!
會這麼問當然是因為本人並不好......


年過三十抵抗力變弱真不是說假的(嘆)
這已經是老娘本年第三度感冒了!!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也不是生什麼可憐的大病
不過每一次的病毒種類都不一樣,造成的症狀大不相同,
還是讓(曾經是)健康寶寶的我大開了眼界。

第一次喉嚨痛得像在燒,
第二次是咳嗽+透明鼻水
這次是症狀更多,
首先是鼻涕如滔滔江水(是黃河),一波波從鼻孔排出~
那洶湧的程度讓我不禁懷疑...

眼看衛生紙一包一包的被我消耗殆盡,好心疼~
病毒一定不知道現在什麼都漲,馬上就要輪到衛生紙了啊!哼哼!!
然後症狀還有(一如往常的)嗜睡和鼻塞

比較讓人覺得非看醫生不可的還有猛咳嗽這件事

戴上口罩明確的宣示了「我是病人,自我隔離中」
看起來病情硬是嚴重了三分,再加上真的不斷有咳嗽聲傳出,
那大家就會認定妳病入膏肓,還不去給醫生看是罪不可赦了!

還有很窘的一點,就是痰跟鼻涕不是心手相連的好兄弟嗎,
鼻涕不斷的本人痰當也沒有少,
有時候走在路上,不幸身上衛生紙不夠用,不小心咳一下就有痰跑出來,
這時該怎麼辦呢?(經驗告訴我,身體吐出來的東西又吞回去感覺很差)

行跡可疑的少女左顧右盼....
終於選定目標....

基於水腦奉公守法的好公民素質,隨地吐痰讓人好生害羞啊~嗚


就這樣,靠意志力拖了幾天發現不是辦法,邊採用中醫古法調養身體~
邊不禁感嘆

是阿,以前我感冒都是猛喝水就能不藥而癒的阿...
青春的小鳥果然一去不復返了(遠目)

不過向來沒啥耐性的本人在中醫無效之後,終於還是乖乖向西醫就範
(謎之音:其實也不過過了2天....是想要補身體的中藥發揮多大效能?)

我想大家都知道,西藥雖然復原速度快,可是西藥很傷身吶。
西藥留身體內,我們體內還得花費很多力氣去"排毒"
最近聽到最可怕的說法是,西藥殘留在體內5年都排不掉啊啊啊!
上一次也是喉嚨沙啞跑去掛了耳鼻喉科
3天份的藥吃到第二天感覺喉嚨很順通體舒暢,就自行停了藥。
沒想到又幾天過後痰又開始冒出來,
幾周過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明明已經服用了(可怕的)西藥,老娘邊怨嘆著

的當下,背後突然出現了位相當正義的人,發表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演說:


雖然不知道感冒跟八百壯士四行倉庫到底有什麼關係
但這番話卻詭異地刻在我腦海裡
(這件事告訴我們,跟水腦溝通不能用正常語言,
用這種莫名的比擬她才能心領神會。)

這回我還在朋友推薦下換了我家附近傳說中超厲害的診所,
多厲害呢? 早上8點半開門你8點就要電話掛號,
據護士小姐的說法,10分鐘以內沒搶到掛號妳就現場來等到死吧!
(當然她不是這個用詞,但意思是醬沒錯~XD)
害我一早爬起來就像要電話call in拿大獎一樣積極拼命,
果然小姐沒騙人,我連撥到大概第10次才終於不再聽到「忙線中」,
那嘟嘟聲當下聽來多悅耳呀~XD

順利掛到了號,一早清早就人滿為患的診所也讓我佩服了好一陣子
醫生照例(我以前看過的例)通通鼻子.清清喉嚨再聽聽呼吸
有點快速的說了病情(感冒以後感官都有點遲鈍,沒聽懂就算了不求甚解只求病好)
然後說開給我特效藥。(噢!吃了就好嗎太好了!)
但如果有副作用記得拿來換藥。(副作用?)
可能會嘔吐、嘴巴腫、眼睛腫...。如果這樣記得來換藥。(!!!?恩....好。)

就這樣帶著些許疑慮踏出了診所,
一路上還是鼻涕+咳嗽交雜著的騎到了公司。
享用完早餐之後,接著準備吞下第一包藥。
謹記著四行倉庫的教訓,

又想著嘔吐、嘴腫、眼腫等嚇人副作用


吞下了藥之後,除了靜待自己外觀有沒有絲毫變型
也不斷著對體內的"壯士們"信心喊話:


結果,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為何如此老派)
兩包藥下去,
鼻涕不再如滾滾黃河流個不停,
晚上第3、4包下去
半夜咳不停的症狀也明顯減輕,總算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果然是名醫!果然是特效藥!吾友跟醫生都沒騙我呀~

雖然沒有擔心中的副作用產生,也照指示在3餐和睡前補充戰力,
但西藥傷身五年殘留體內(到底真的假的啦)的警告也是讓我心裡好掙扎,
現在還有一點點的鼻涕和痰和鼻塞,
邊考慮該不該吞下最後3包藥,
邊努力喝溫水。

反正喝水最無害,一杯一杯的喝想說洗去一點點毒也好。

好!一場小感冒帶來的廢話連篇終於要做結了!XD

總之不管生了小病大病都絕對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平安健康就是福。
雖然老生常談,但事實就是醬,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嘿!
(如果讀到這的你不巧是個年輕人,請記住水腦姊姊的話。)
有健康才有本事來談其他的一切。
人會老,身體會變脆弱,保重!
能不吃藥就好好的,誰想吃呢?
大家都健健康康沒有病痛好不好呀!!

11 則留言 :

  1. 推4

    沒健康~ 擁有再多也沒用~~

    回覆刪除
  2. 萬萬保重
    好可憐的水腦兒(拍

    回覆刪除
  3. 西醫開的藥還是開幾天就吃幾天 免得有抗藥性 病拖更久才好
    前陣子 也被我妹傳染感冒 喉嚨暴痛 又流鼻水 咳到現在還是偶有小咳
    小時候真的抵抗力超好 煮一壺熱水 喝一喝就好了 現在是病毒變強還是身體變弱?!

    回覆刪除
  4. 要保重丫~
    為什麼沒舉辦高雄的簽書會呢?(泣)

    回覆刪除
  5. 水腦乖~好好把剩下的藥吃完,身體好起來之後我帶王媽媽點心給你吃唷~

    又,喝太多冰的容易有小腹,年過三十又不容易瘦下來,你今年又有重要
    的照片要拍、重要的場合要穿美美,要不要再想一想啊?(溫柔堅定卻很
    像恐怖片的口氣悠悠地說)

    回覆刪除
  6. 別説一點小感冒,萬病大多是感冒而起⋯⋯
    如果不相信可以去查看⋯⋯
    感冒沒醫好,年紀太小或太老或本身體抗力弱者,
    會肺氣腫或肺水腫⋯到時就變成心肺衰竭⋯要人命的⋯

    祝早日康復⋯⋯有空來温妮奶奶家走走看看⋯

    回覆刪除
  7. 真想問是哪一家診所
    但是早上要八點起來
    對於十點半才打卡上班的人
    的確是不太可能
    所以就不問了!哈~~~


    另外
    西藥停留在身體五年
    那為什麼都沒有好好發揮作用阿?
    第一年吞下的治喉嚨痛藥
    應該要好好發揮功效
    讓人五年後都不會喉嚨痛阿
    西藥真是的
    做事情都只做一半吶~~~~

    回覆刪除
  8. 正台灣辣妹一對一電話談情說愛

    回覆刪除
  9. 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到國中二年級感冒嚴重了,鼻塞十分超嚴重,國二之後沒有再度感冒了,國三到現在減少感
    冒的次數,因為季節的關係,可能在冬天,所以冬天的天氣也有可能感冒吔~~

    回覆刪除
  10. 瀚 海 闌 干 百 丈 冰 ,  愁 雲 慘 澹 萬 里 凝 。
    -----------------------------------------------------------------------------------------------------

    只要是人,都會需要

    正常人請勿進入

    歡迎免費報名索取資訊>>>http://511228.weebly.com/

    請點小房子↓

    -----------------------------------------------------------------------------------------------------
    至 尊 含 笑 催 賜 金 ,  圉 人 太 僕 皆 惆 悵 。

    回覆刪除
  11. ׳ᅦ뺌ꠝ솝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