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就算錯過所有精彩的事情

最近家裡的書櫃毫不意外的爆炸了,書又開始像自體繁殖似的不斷增生。

以前書群要怎麼擴大我都任其生長,
畢竟我是那種淹沒書堆被書砸死也無悔的讀書人(挺)
不過誰叫自己沒事挑了個愛整潔重規律又不相信書會自己變多(咦)的人當老公
就變成三不五時就得來一次居家大掃除 ↓

(以上情境幾乎鬼打牆般在我人生中不斷重演,熟悉水腦的人應該不陌生)
關於生活中的斷捨離老娘一直做得不大好,
對書更是斷不了、捨不得、離不開,
所以每次清整書櫃都是一個緩慢的大工程。
不過整理總是好的,逼自己把平常零碎時間看一半的書啊雜誌都看完時,
就會覺得整個週末超級充實而且很平靜。
平靜到一天就這麼過了,而且不知怎麼著天就黑了。

搞到天黑總得有點收穫,終於清出一箱又一袋可以拿去轉手的書
(當然是很想立志買戶可以讓書只進不出大房子,不過夢想還有點遙遠同志仍需努力,
暫時先維持書架飽和不爆炸狀態好惹!)
整天下來腦裡塞了太多亂七八糟不屬於現實生活的東西,
一出門突然有了恍如隔事的感覺。

經過永福橋上看到人群擠在橋邊覺得景象很不尋常,
好像自己錯過了什麼大家都知道的秘密集會似的。
賣完書去牽車,剛好看到遠方的天空閃著幾束煙花

邊不太意外的想著為什麼大家都知道今天有煙火可以看呢
邊伴著涼涼夏夜晚風騎回家。
然後隔天出門......

熊熊想起原來今天就是那個(根本搶不到名額之)超夯Color Run的日子
(我這麼out fashion的人當然沒有想過要跟人家搶那個,
不過覺得跑著跑著人生就能變彩色的這件事真有意思!到底是誰想到的好點子XD)

當然也不能說不喜歡湊熱鬧,
人生說長不長,總是怕什麼好玩的沒經歷過徒留遺憾。
一天到晚想去那裡走走這裡晃晃
可最近發現,對我來說,夫妻生活的浪漫,
大概就是一起錯過所有精彩的事情也不覺得可惜。


(應該不會太閃吧,哈哈哈)
水腦以魚干宅女的身分度日多年,這才發現有人一起宅原來是更自在更心安理得的一件事。
我想這就是婚姻的真諦惹。(誤)XD

3 則留言 :

  1. 頭香!!

    連平淡的生活也那麼閃

    (吸塵器吸臉是哪招?!)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有個大書櫃~不過能買這麼多書~好羨慕喔~
    話說我前兩天到誠品,還正在猶豫到底是A書好還是B書好,這就是斷捨離吧(嘆)~
    跑著跑著人生就會變彩色我也覺得蠻棒的XDD

    回覆刪除
  3. 不算閃,但是一種甜在心底的幸福感...

    好甜蜜,好幸福....

    平淡但洋溢的快樂及溫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