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早就不是仗著還小的年紀了

很喜歡的插畫家 雍.卡拉森(Jon Klassen)出了新繪本《這不是我的帽子》,
為了歡慶新書上市我在FB放了這張圖和作家致敬: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小魚偷了一頂比他大很多大魚的帽子還有一個廖北阿螃蟹的故事。
(咦?聽起來好像不吸引人?XD )來看這裡有真正的故事簡介和洋洋灑灑的大咖推薦!
而且當然人家的圖好看有層次多了,才不是我畫的這副鬼樣子呢!
(簡單的故事,巨大的滿足,而且結局出乎你意料!)

最初認識這個插畫家是先是被他純真中卻有點賊賊又賤賤的角色吸引,
當年第一次看到他畫的(這本也很好看),想說怎麼可以這麼無辜憨直,
他筆下的動物看似淡定沒有太多表情,眼神卻滿滿都是戲,
你一定要看看書裡的大魚眼神多殺,簡直就是魚界的梁朝偉啊!!XD
簡簡單單的白眼球黑眼珠,情緒的轉折都在裡面,
當時光看著圖就覺得Jon Klassen真的是高手!!
然後圖畫得好就算了,偏偏他還很會寫故事。
技巧高妙又好看得不得了,
他的書翻到最後都會出現一種意味深長的表情,餘韻無窮。
能編能導還能操控完美的演員,Jon Klassen無疑是個天才啊~(拜)
(但我猜他不是一個樂觀的人不然怎麼淨畫些驚悚結局的故事XD)
來看看OKAPI上的Jon Klassen的專訪
這裡還有Jon Klassen用畫的Q&A(超可愛>///<)

講了老半天除了難掩對Jon Klassen的崇拜外,
其實老娘最震驚的是在看他的簡介時,發現這傢伙居然跟我同年!!!
本身也是個有在畫圖的人,對喜歡畫家總是會想多做點研究吧,
可也許是自己太沒用,畢竟厲害的插畫家實在太多了,
有時不免會想著自己究竟哪一天才能練成那個樣子,
所以就變成會去注意一下人家的年紀,通常看到比較年長的就會鬆一口氣:


然後看到Jon Klassen就會變成這種反應:


當然,隨著年歲增長,刺激愈來愈多:

而且有些年輕人的圖和創意我簡直愛不釋手自嘆弗如啊。
邊滿心喜愛著的同時心中湧現一股憂患意識邊深感自強之必要。(每天上演無數內心戲碼)

你們會這樣嗎?還是只有我這麼無聊會注意人家幾年次?
看到很厲害的人會希望他大個你幾歲以期哪一天終能趕上,
一發現人家比你小就覺得大勢已去(然後繼續回來做自己XD)(好像也沒啥不妥嘛...XDD)

是不是該改掉看人家年紀的毛病(不然我這種沒啥野心的人會一天到晚想退休欸真是傷腦筋哈哈哈)
畢竟畫圖這件事根本無關年齡,
而且自己看了這麼多好東西卻還老隨興之所至畫這些阿里不搭

(不過畫這些543是我最沒壓力的時候,幫自己舒壓記錄生活的同時有你們來看甚至還願意按讚也是滿愉悅的:D)
有時候會想,人太容易滿足好像就變得不知長進,可容易滿足就容易開心,我還是喜歡容易開心的自己啊。
我想,這是慾望多少的問題。(點頭貌)

其實這些年有感覺到大家愈來愈重視覺美感,
這個世界上藝術家絕對不嫌多的吧。
管他前浪後浪,一起營造一種遍地開花的景像再好不過!
好看的東西愈來愈多絕對是我所樂見呀。

然後政府可不可以不要淨搞出一些奇怪的充氣生物東施效顰讓人看了很哀傷這樣。
明明台灣優秀的插畫家、藝術家、設計師這麼多欸真是的!

寫到後來又有點不知如何收尾的感覺,總之謝謝所有讓這世界更好看的藝術家們,
讓我這個半調子一直都有被打擊被觸動被刺激的種種體悟然後要告訴自己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很多的事可以做。
(阿真是好勵志來著)XD

2 則留言 :

  1. 真的耶,我也會看人家的年紀,不過到後來就麻痺了,不管年齡就算他比我小,如果有機會的
    話,我也會向他們請益,能收穫的話也算一種提升阿~~
    現在覺得人家願意跟我交流,分享他的經驗等等,都會很開心~~
    也是很容易滿足,我很喜歡自己的個性~哈哈~
    要煩惱的事情已經很多了,讓自己容易開心有什麼不好呢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有同感(點頭貌)
      我以前不大喜歡自己的個性總覺得太沒個性了(好饒口...XD)
      現在倒是挺欣賞這樣的性格,有越活越快活之感。
      人老了還是有點好處的吼~: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