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人生以挑戰極限和超越偶像為目標(賀!《小火龍大賽車》上市!)

好久不見!經過多日閉關的沉寂之後,
今天終於可以手舞足蹈地跟大夥兒老腦賣瓜一下了!! XD


嘿嘿是的,水腦和哲也合作的《小火龍》系列
全新一集《小火龍大賽車》上市囉!
想知道新故事在講什麼的,
或對前幾本還很陌生的,
或二話不說很豪邁馬上就要放進購物車的XD
來來來,看這邊:

博客來搶眼新書介紹-小火龍續集來了~可愛的讓人等不及打開啦!


總之水腦真心覺得小火龍故事好好看,
不是因為自己畫了才好看的,
應該說這故事就是這麼好看,
也就順理成章的想呈現它該有的好看!
所以其實每次新書又出了的時候我都還滿興奮的,
有「小朋友又多一個好故事可以讀了」的那種開心與小小成就感。
這集《小火龍大賽車》吾友跟我說她讀到最後有感動到甚至有點鼻酸,
讓畫到後來已經累到幾近無感的我瞬時又覺得一切都值了~

一本書的文字是反覆琢磨出來的,
圖當然也不是刷刷幾筆就冒出來然後馬上印成書的。
比起火龍的圖吼,真不是我在說,
水腦BLOG的圖真的超隨性的啦哈哈哈~

下面是我放在書末的後記之繪者的話,
種種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拭淚)
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XD

*****************************************************
小火龍已經堂堂邁入第五集了耶!
有人可能會這麼說:
「一直畫同樣的角色,很簡單、很上手了吧?」
不,一點也不。

因為每次接到新任務......


都覺得人生再次獲得了全新的挑戰......


(是說,基本上不學無術的水腦熟悉的東西本來就很少吧⋯⋯怪誰呢哈哈哈)

雖然故事依然精采無比,
讀著讀著腦中的畫面也慢慢的浮現,
但對於這些動感十足的情節和不斷增生的角色和配備(交通工具)
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吶喊了千百遍......


唉,說來汗顏本人對車類的陌生程度與第二集的棒球應該不相上下
(欲知詳情請見《小火龍棒球隊》書末附錄XD)

總之,連車都不會開......

對賽車運動沒有任何研究,以至於常識極度缺乏......


甚至連賽車遊戲都玩不好.......

的這麼一位無能的繪者......

還是竭盡全力用我的方式把《小火龍大賽車》呈現在大家眼前了......




總之這段期間莫名增長了很多關於賽車的知識,
看了很多交通工具的圖片,了解了一些機械結構,
還有挑戰自己不擅長的動態畫法
物理上的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俗稱慣性定律)原理忽然也必須搞清楚,
否則怎麼都畫不像加速往前衝的模樣噢(推眼鏡)
(還是只有我搞不懂車子加速人會往後倒往右彎人會往哪邊偏的問題?)
畫到終於快解脫時老娘還一直跟編輯鬼叫說自己是走氣質路線(咦?)
這麼動感的圖我真的覺得很難
(差不多就像陳綺貞去走阿妹的唱跳路線那麼難XDD)


但,當我全部畫完的那一刻,
想起自己奉為神級插畫家之一的幾米曾經說過......



忽然覺得完成這樣一本關於賽車的書,
好像超越了自己的偶像似的那麼驕傲呢!(挺)


 P.S.關於幾米的話來源不可考,應該是某演講座談之類。
因為心有戚戚焉覺得他跟我好像(哪來的自信),
且喜見知名插畫家也有不擅長畫的東西,
所以莫名記住了,哈哈哈。(本人就是這麼擅於記重點XDD)
(但還是不要去考證他本人吼知道嗎)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小火龍啦!
辛苦過後拿到新書的那一刻,苦啊累啊什麼的早忘光,
心情只剩下「我怎麼畫得出來真是太強大了」的愉悅~哈哈哈
忙碌過後的放鬆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之一,
挑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也頗有成就感(又長知識!XD)
雖然知道自己的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會繼續加油的!!

這個夏天,就讓緊張、懸疑、刺激又很快樂的賽車大賽,
為你的炎炎夏日帶來暢快涼意~
很消暑的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