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嗨,久違的短髮。

話說本人上週日去剪了一個大概10多年都沒這麼短過的髮型,
去上班的時候引起了不小的騷動: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剪頭髮要有個理由
(當然老娘我呢,的確也曾有過失戀去剪頭髮的例子啦啊哈哈哈)
我還聽說過剪很長的頭髮需要算好良辰吉時之類的
但總之這回真的只是覺得好熱啊~洗長頭髮好麻煩啊~吹頭髮好煩燥啊~
這種單純的理由,就走進了我的美髮沙龍。
當然本來也是想說隨便修剪修一下,
但又想起近日來老是忘了帶髮圈在外頭無法綁頭髮險些熱死自己的那些moment,
忽然心念一轉,跟我的設計師說「乾脆剪個短的好了妳覺得勒?」
我覺得設計師其實都很有實驗精神的吧,
雖然這些年本人在她的巧手下,
都只做過最保守的「剪一點好了」、「燙個要捲不捲的大捲」吧
這類無法讓他大展身手的活兒,
但也許在她心中也想看個不一樣的水腦吧,
聽到我有剪短的念頭似乎也毫不遲疑,拿了一本髮型雜誌指著幾顆頭,
說那就大概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我看著也覺得這樣那樣似乎也沒啥不可(到底是哪樣!XD)
就沒有太大眷戀的決定來真的了~

會捨不得嗎?其實不會欸,
反正頭髮每天都在長啊一下又長回來了嘛



 倒是設計師指著地上問我要不要拍一下做紀念,
 我想想這些頭髮跟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喀嚓幾聲就離開我了也是滿可惜的
 就為他們留下了一張美麗的遺照 :


其實除了因為留長髮太久自己看不太習慣,
還有想往後抓頭髮卻發現脖子後好空虛突然有點失落外,
這回我真是頗滿意鏡子裡的新髮型,
覺得老娘果然有張百搭的臉啊(自己讚嘆不已是哪招XD)







當然聰明與否可能見仁見智啦,目前只有設計師與我這麼覺得,
可能本人一向不以smart形象行走江湖,
再聰明的髮型在我頭上也是枉然吧(嘆)

不過當我興沖沖又有點忐忑的跑回家後......

換來了這樣的評價。
他唯一的好評叫做「至少不是捲的」=..=


隔天到了公司,除了像一開始說的,
讓同事一陣驚嚇紛紛詢問發生什麼事,
但等大家稍微回神之後,就是滿滿的好評~

這件事告訴我們,人還是要有朋友。
(而且我相信大家都是誠實而真心的XD)
雖然水腦向來不是渴望別人目光的那種人(基本上是逃避被注目)
但既然不小心做了一個大家都會發現的髮型變化,
基本上還是希望聽到正向的評價心情比較愉悅嘛。
如果我的設計師有看到這篇的話(嘿Candy我在說妳喲)(揮手)
跟妳說這款髮型大家都說讚呢真是大成功噢(手拉手轉圈圈)XD

雖然覺得同事幾乎都是女生也有很大的關係,
自己長頭髮的時候看人家俐落短髮都覺得有型有款真好看。
哪像家裡那隻不識貨的(也許可以代表普天下的普通男性)
我每次去弄頭髮都會先(隨便地)問一聲「你覺得我去弄這樣那樣如何?」
沒有意外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

都好個屁,就這些年來的觀察,我發現溫ㄤ最愛的髮型就是這兩款:


據我們女生統計數字來看,男生普遍來說都喜歡直長髮無誤,
就算知道無權管束,他們還是會覺得旁邊這位若能把頭髮留長比較好,
如果還是直的就更棒了~

只不過水腦之所以為水腦就是因為很不受教,
頭是自己的,當然要以自己喜歡的為主囉!
這幾年除了剛認識我ㄤ的時候碰巧剪了一個有瀏海的直長髮,
(也許老公是這樣被騙來的嗎?XD)
我再也沒有留過他真心喜愛的好女孩兒造型惹。
大捲長髮因為起床後無需梳整,而且一直長下去都沒有問題,
久久才去探望一次設計師的超高持久度,目前榮登本人最愛的髮型第一名
(當然不要齊瀏海要一直修剪是多麻煩的事啊啊啊)
 

目前的短髮因為洗吹整時間大幅縮短在這炎夏也頗得我心,就看長了之後會不會變形了,懶人我對髮型的喜好度絕對是以省時方便為優先哪~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