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OFF的美學

前幾天趁著不用回家繼續工作的空檔,
把我的i Mac拿去送修(其實蘋果不太容易壞,是拿去重灌更新了)

邊想著沒有電腦干擾我的下班生活總算可以來消化一下堆積很久的書,
邊抱著一些「家私」走到客廳沙發上坐下⋯⋯
結果書沒翻幾頁就⋯⋯

想起幾年前,沒電腦大概就已經天下太平了,
可這些年來即使沒有電腦都完全不會與世界脫節,
科技好進步,這樣的智慧搞得大家如此繁忙究竟是件好事嗎?
3C 產品就這樣一步步佔據了我們的生活好可怕啊啊啊

(▲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看?XD)
後來發現要換得心靈的平靜,出門還是最好的方式
(記得把3G 、wifi 什麼的全部關掉,
不然在外頭也一樣喔喔喔~XD)

就這樣,我在外頭享受著短暫的寧靜之時,手機響了,
話筒另一端傳來師傅開朗又專業的聲音:
「電腦好了,可以把它搬回家囉!」
「啊真快,好我馬上去搬!」(明明自己也很期待)
於是今晚我邊試用著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全新iMac
邊重新把所有愛用的小軟體灌回去,
邊為了確保畫圖軟體、硬體、網路都暢行無阻,
還一邊更新了Blog。

現在邊打著字我邊想著,
現代人過的真是八爪章魚的生活啊,
通訊軟體尤其日新月異與時俱進,
若真想躲避什麼人的話,
可不是一句「啊我沒接到電話」就可以交差了事的
也許還得加上我電腦送修、手機沒電、外頭無法上網⋯等等理由
才勉強能讓對方死心,好歹是「因為沒讀所以沒回」,
不是「已讀不回」那麼罪不可赦。

然後我又想著,
若真心想要寧靜,該關的其實也不只是手機電腦,
最難關上的應該是心頭那扇門吧。
心不靜,就算拿走你所有3C產品反而更讓你焦躁,
覺得被世界遺棄了吧

決定從現在開始每天一點靜心的練習
信奉OFF的美學,下班少開機多翻書!


(咦?本來就不常更新blog的水腦
似乎多了冠冕堂皇的新理由嗎哈哈哈XD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