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明知你就在門後我卻不能進去看你

話說上個禮拜帶了一些工作回家做
但媽媽早已不復當年青春隨便都可以熬夜搞到2.3點,
沒有跟兒子一起10點以前睡著已經是萬幸~
總之雖然要工作,但晚上不幸睡著了,只好透早起來加班




















其實早起還不錯,溫暖不刺眼的晨光透進房子感覺相當舒適。
一門之隔的老小都還在睡,
小聲放一點喜歡的音樂,享受著沒有人叨擾的工作時光。

正當我如此想著,時間也不過過了幾十分鐘......

























一牆之隔的門後似乎有什麼動靜
但我不是很想理他
想說昨晚貪睡今早好歹也要奮鬥一小時吧
而且常常我們早上賴床小傢伙自己也很會找樂子
(雖然我會瞇著眼睛或抬起頭來偷看他在幹嘛)
(閉著眼睛隨便念著他手上拿的書也是常有的事)
但......





















門後持續傳來乒乒砰砰的聲響實在讓人很難專心
看到這裡你是否會想:「把拔呢?」
爸爸(或老公)是什麼,就是一旦睡了就跟死了沒兩樣,
天大的聲響都喚不醒的那位啊~
所以完全可以忽略房裡的那一老

實在很想知道他在幹嘛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到門邊





















但只隔一扇門的距離,我卻步了......



























心想著他並沒有像剛醒一樣繼續呼喚媽媽,
其實不開這扇門我還可以工作一陣子

(話說他最近掂腳已經搆得到門把,
只是還沒掌握開門的訣竅,真是萬幸萬幸XD)

所以我又默默的坐回了電腦前

但,
他彷彿感受到媽媽就在門外面(而且母子連心知道媽媽有點猶疑)
總之他後來發出一連串可愛的外星語像是某種召喚
























我覺得他說的就是「媽媽你在外面幹嘛快進來跟我玩!」
哈哈哈哈(媽媽無用~~~)































就這樣,我原本美麗的應該要好好工作的早晨就在那開門的瞬間給毀了
























(咦好像很圓滿啊哪有什麼毀不毀的XD)

(索性後來該做的工作還是順利完成了~呼~)

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媽媽萬不得已要加班還是好好犧牲一下睡眠,
想比孩子早起本身已經不容易,孩子醒了要放著他不管更難啊~~


那麼你們想知道毛哥起床後到底在房裡乒乒碰碰什麼呢?
其實我在外面光聽聲音也是大概能猜得出來,
目前大抵就是這些事:

像是玩玩小車車




















或是在床邊走來走去順便捏捏爸爸的腳 





















(當然爸爸是不會醒的)(「把拔!」叫再大聲都沒用喔)

或是穿穿媽媽的拖鞋 































(可以走好幾步呢)(但為什麼要這樣XD)



或是讓他最愛的豬豬(胖臉兒)溜滑梯 



























(溜滑梯很短,豬豬有點高)(但他還是會發出「咻~」的聲音XD)


或是把書一本一本亂翻/丟,
膩了之後站上高處(?)玩桌上的遙控器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他近日的新招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門外如此心神不寧)
他居然可以踩著書和抽屜的縫往上爬!!
而且我知道他要幹嘛......他一心要爬到桌子上播放CD

我得承認我真的錯了(掩面)
因為我讓他知道站在桌子上可以拿到上面櫃裡的CD
還可以放CD到牆上的CD player
然後就會有音樂跑出來了喔!!!

雖然這個蜘蛛人的行徑實在好好笑
但實在太危險後來只能不斷嚇斥他
(爸爸邊嚇斥兒子順便責怪太太這樣)
(雖然我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超驚奇的覺得有厲害到XDD)

寫到後來好像變成我家兒子1歲半的晨間行徑記錄

而且標題根本是騙人的完全撐不到20分鐘嘛哈哈哈XD

啊反正就是這樣了
孩子這種生物既煩人又有趣
有時真的覺得造物者很神奇
明明就是麻煩難搞的小東西,
偏偏弄得這麼可愛讓大人即使生氣還是愛得要命(攤手)





1 則留言 :

  1. 真的....
    無法放下可愛的毛哥不入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