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糖炒栗子與婆婆的智慧

話說上週末好不容易把要交稿的圖差不多完成9成,
覺得可以放風一下惹,結果換溫ㄤ加班,
想說去遛遛兒子,公婆也想跟孫子玩,就一起出門。
放電放得差不多,
回家的路上看到巷口有之前沒注意到的糖炒栗子小攤

當時週日下午4點左右,正是女人嘴饞的時候,
如果是以前可能正在某個咖啡廳跟朋友優雅喝拿鐵吃鬆餅之類,
才不是像現在滿頭亂髮拎著兒子從某公園回來這樣......
沒想到現在連一袋熱熱的糖炒栗子當午茶都不可得~~~
(其實栗子已經是媳婦提案之第二輪被打槍,
路上還先經過了雞蛋糕的攤子,聞起來好香~
也被婆婆嫌難吃,已經殘念了一次......)
不過說實在雞蛋糕聞起來都很香好吃的卻不多,所以我還能接受
但栗子也不是很常吃所以基本上我也分不出好壞~
(不就栗子嗎?堅果類食物的一種XD)

回到家上了樓飢腸轆轆的我只好跟婆婆她兒子碎嘴:


沖了一杯咖啡隨便吃了餅乾,雖不甚滿意(畢竟本來是想嚼剛炒好燙燙香香的栗子)
但人生中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栗子事件當然也被我淡忘 ~~


不過,令人驚喜的事發生惹!

禮拜一下班,吃完晚餐後,
婆居然從角落拎了一袋神秘的點心出來:


居然是前天本人魂牽夢縈的栗子!
(咦?!難道是不孝媳上樓後牢騷發得太大聲被婆聽到了!XD)
(不過有栗子就吃,這種事也不用在意惹~~~XDD)

我婆就是那種一旦我們買了她覺得難吃的東西 ,
後幾天她就會去買一個她認為好吃(又比較便宜)的同種食物回來證明她的睿智的人。
而且通常她都是對的。這大概就是一種吃貨歐巴桑的智慧。


我第一次見識到有人可以把栗子一顆顆零失誤的完整剝離它的殼!
婆手上100%都是一整個飽滿的栗子!(顯然手殘如我沒見過這種氣勢!)
而且這栗子真的好吃,不會乾乾很juicy卻也很香~
大概因為被誇獎,她剝得更起勁~

當下覺得這情境感覺在哪裡似曾相似......






















(不要玩婆婆! XD)

吃飽飯還是塞下很多顆栗子的婆,最後讓我把整袋栗子拿上樓
因為剛剛幾乎都讓婆個人剝栗秀,
我也想試驗一下究竟「好的栗子」有多好剝~
於是拿出了袋子裡的栗爪



想說婆婆那麼順手一定沒問題的!
結果.....



 可惡~不是應該

這樣才對嗎?!!
果然神器還是要跟對主人,不然也是白搭

不過好的栗子真的有差,雖然有個不好的開始,
後來漸入佳境!雖沒有婆婆100%勝率,
但比起老娘以前失敗率大概85%,這回至少75%都成功惹!

可能栗子本身挑得好,也許炒得好,
總之栗爪插下去的感覺就是跟之前我買的不一樣,
有一種「這回一定成!」的清脆聲音從裡面傳出來(最好是)



 你該不會跟溫ㄤ一樣覺得不完整變兩半有什麼關係,就挖出來吃就好了啊
不不不
看下面這張圖你就懂了



挖出來根本面目全非
栗子都不栗子了啊 ~~~!!

所謂吃栗子,求的就是那「ㄅㄛ」一聲打開看到完整一顆的爽感
還有整顆飽滿的栗子咀嚼在嘴裡的香啊~~
不是嗎?
(而且因為失敗率很高吃到完整的更覺得人間美味XDD)

寫到這裡是不是讓你很想來一袋栗子嗑一嗑呢哈哈哈
婆婆背書品質保整的栗子良品袋子長這樣



























(有貼跟沒貼一樣XD)
(我懷疑所有的糖炒栗子店家袋子都差不多是用這款XD)
總之在智光商職附近(智光附近好吃的好多)
有需要我再幫大家請教對永和庶民美食的極有研究的婆婆~~

問婆怎麼分糖炒栗子好壞,其實祕訣就是吃啊!
吃過好吃的以後路邊都不要亂買,要買就買品質最好的這家。

前輩的智慧,我為自己的週日牢騷感到不好意思,
邊嚼栗子邊心有所感於是寫下這篇栗子故事,
順便感恩婆婆讚嘆婆婆一下,哈哈哈。

(忙完正事就很想寫一些阿里不搭XD)
(更新一下長草的blog也是美事一樁吶~)

3 則留言 :

  1. 我也是99.99%失敗的那種人XD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覺得食尚玩家之類的節目應該立馬來採訪好睿智婆婆,開一個庶民美食特集😂😂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一篇抱怨文(噓!小聲...)

    from BAL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