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有人幫你忙,要說什麼呢?

吾兒兩歲之後話愈來愈多,跟他聊天變得很醋咪。
前天晚上發生一件小事每次想到就好想笑,
不記下來還真怕忘了,寫下來跟你們分享一下!

那天在樓下公婆家吃完晚餐,
我在藤椅上吃著我的飯後水果,
兒子玩著他的吐司疊疊樂(也是切切樂,巧虎教具之一)
忽然看到他一個人充滿疑惑在喃喃自語......

原來他的疊疊樂少了一個藍色的玩到不知滾去哪。
見他問題明確,表達清晰,
我立馬四處張望幫他搜尋。
結果就在那張藤椅下發現了他所謂「藍色果醬」的蹤跡↓
因為椅子下方有點深又暗,對一個剛滿2歲的小短手實在是頗有難度
於是媽媽很自然的伸出援手↓
殊不知對我來說也是沒有太容易↓
但不管怎樣,費了一點兒小功夫還是摸到了!
得手之後興沖沖地交給吾兒
心裡想說「謝謝」這個基本禮儀我們已經訓練這麼久惹
我家小甜心看媽媽如此努力幫他找又幫他撿,
一定會愉悅地說聲「謝謝媽媽!」才是~

心裡這麼百般期待著
結果他喊出一句.........
.................
..........................
....................................................
..............................................................................

好吧我果然還是期待太高XD
但如此真摯的回應
實在也很難糾正他(而且究竟哪裡錯了嗎哈哈哈)
於是只好在他轉身玩耍之前又多加了一句:

心裡想著這麼純真的回答不知以後還聽不聽得到
好想把吾兒這些成長的傻傻可愛歷程都記下來

人啊終究會慢慢社會化的
在你漸漸變成有禮貌的大人之餘,
多希望這份「太棒了」的單純開朗能常伴你心。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