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最好是什麼都自己會~嗯哼哼。

自從吾兒學會了怎麼操弄CD播放器
(而且假掰媽媽當時為房間配置的是MUJI深澤直人設計的那個壁掛式CD-Player)
他便深深把播放CD當成自己的工作



























殊不知光是讓他練習怎麼把CD對到中心壓下去這件事
就讓我多心疼自己的CD們
(每次放回CD殼裡都要疼惜的看看背後的刮痕)
還有拉那條繩子的力道
讓我替深澤直人感到多抱歉
(我依稀記得其設計理念是:輕輕一拉,音樂就像微風在空氣中流動)


雖不知道大家以後還聽不聽實體CD用不用CD-Player
但孩子有心向學,為娘的真是不忍心不讓他學會

總之平常他在的時候我們多半放童謠給他聽
有幾張他喜歡的,聽久了還可以偶爾聽他開朗的哼唱幾句
最近他大概覺得所有的歌曲都為他播放,所以這台機器是屬於他的
雖以相當堅持自己要聽的CD自己放
(就算我家CD-Player放的位置根本不適合他=..=)

那天心血來潮想說順手就來放個五月天吧好久沒聽了
結果.......


才一「咖啦」,聲音都還沒出來......

















那位本來也沒有要聽什麼音樂的孩子,
堅持媽媽搶了他的「工作」......


















放完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被抱下來還很滿意的望上看了一眼(大概想說自己放的是什麼)。

不過歌聲出來的時後......

















(阿信若有知.......XD)
(不過他的反應讓我覺得以後可以開始輪播自己的CD給他評鑑了哈哈哈)

雖然是有點高拐,但這個視「播CD為己任」的態度
最近倒是被我發現有個好用之處:
就是早上他該起床卻還懶在床上的時候,
為娘的我一拉CD.........
























(如果他已經醒著)就會馬上跳起來語帶憤怒說要放CD!

哈哈哈哈真是我雞歪又可愛的2歲兒~

其實「自己會」的症頭還有好多,像是搶著拿鑰匙開門
(然後開了20分鐘)(教他也不好好學堅持自己會)
(結果被耐性喪失且不想在樓下餵蚊子的我們搶過來開門他還大哭)
這種ㄧ討厭挺無奈的也是時時在發生

下摩托車幫他拿下安全帽也生氣(因為自己會)
幫他拉外套拉鍊他也生氣(因為自己會)
反正很容易踩到他的線這樣
(但拉鍊最好他自己現在豆得上去)(安全帽釦子明明也還不太會開)
(明明很多都不會啊又不要我們教硬要自己來~~~="=)
2、3歲貓狗嫌講的大概就像這樣吧哈哈哈

孩子你還這麼嫩,這時候多靠靠我們吧~~(老鳥口吻)
(只有這時候老娘還敢大聲嚷嚷,以後我完全不敢說,
感覺很快孩子會的東西很快就都超越我惹啊......XDD)

6 則留言 :

  1. 哈哈哈!真的什麼都要自己來!巧虎CD都是刮痕!心疼啊!碗也要自己洗!一洗就半個小時,全身都濕了,哈哈哈哈哈!小孩都一個樣子耶!成長的過程!真是有趣又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覺得最可惱的是我們這麼想好好教他,他不好好學卻堅持自己會(然後根本不會搞半天)實在拿他們沒轍(但還是很促咪啦XD)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毛哥♥♥♥
    我小的時候是說「我自己我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陳是妳嗎~~~好想你呀!♥ 妳小時候一定比毛哥更可愛吧♥♥

      刪除